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 有书科技加持知识服务荣膺三甲

 2019-12-02 15: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长三角赛区决赛暨颁奖盛典”于2019年11月30日在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举办。大赛由人民网、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指导,人民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苏州市相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大赛由知名投资人、知名高校专家学者、政府代表联合组成专业评审团,从创新性、实用性、技术能力、核心团队、商业模式等多维度对项目进行全面考核。此前,大赛已完成初赛和复赛,30个决赛项目在复赛阶段脱颖而出。在项目路演环节,有书市场总监刘瓒代表北京万维之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展示了“有书”项目,并最终获得此次决赛的商业A组三等奖。

路演现场

“有书作为引领千万人成长的共读平台,我们的使命愿景是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终身学习平台,让每个人都能充分发展、成为期待的自己。”路演中有书市场总监刘瓒介绍,“从市场规模来看,有书处在一个比较新的行业——知识服务行业。在前期的市场调研中,我们发现至少有70%的人很想读书,而这些有读书需求的用户群体有两个痛点:一是想读书但不知道读什么;二是想读书但是坚持不下去。”基于两个痛点,2015 年 12 月 12 日,有书发起了“有书共读行动计划”,并持续发起了痛点话题,让很多书友深深触动。以小博大,有书从读书这个小切口迅速打开了一个大市场,有多迅速?有书公众号一年内就有了1000万的用户粉丝,其增量程度在行业内都是屈指可数的。

“带领大家读书这件事做了很多革命性的创新!”刘瓒介绍,从痛点话题“你有多久没有读完一本书了?”的持续铺垫,到粉丝用户的汇聚和社群的建立,再到线上线下的逐步联动,以及线下共读会的建立,可以说有书建立了自身专属的独特立体化服务体系。那么,有书的用户是谁呢?“他们是80、90后的新生代网民,70%以上是新中产,他们有较高的消费能力,并且对于自我的认知提升有着比较高的诉求。”刘瓒介绍,其产品体系由有书APP、公众号等新媒体矩阵,以及线上社群、线下共读会等共同构建,目的就是把全世界最好的书单发掘出来、呈现出来,并带领大家把这些书读完,将学习内化为自己的。

有书市场总监刘瓒

拥有了庞大的粉丝用户群体,有书在服务意识方面也进行了更进一步的升级,不断探索如何更好地细分人群、精准服务。与此同时,很多基础用户因为对品牌的热爱变成了深度用户和忠实粉丝,有的甚至成为了参与者,值得一提的是有书的课程复购率和平均完课率都是非常高的。 据悉,截止到2019年10月,有书共读会已覆盖全国所有省份,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西安等全国150个城市建立了城市分会,拥有近200个以城市为主题的读书群,举办了2400多场线下主题读书活动,影响了7万多书友走进线下,开始阅读,并在北京和乌鲁木齐两个城市建立了线下有书空间。目前,有书已在全国范围内组织起超过10万个书友群,全网粉丝超过5000万,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在知识服务行业及新榜榜单中,有书近三年来都位于前列。“想要阅读是很多人的时代焦虑,但终生成长是每个人都需要提升的意识,有书希望发掘发现好的内容,不单单做一个知识交付者,同时还做一个陪伴者,陪着、带领着用户学习成长。”刘瓒认为。在发展的同时,有书也从单纯的阅读服务向成长服务不断进化迭代,通过服务的升级以及优质课程和专属的训练营帮助用户成长。

人民网在今年7月25日发布的《深度融合发展三年规划(纲要)》中提出“内容科技”的概念,主要是指对内容产品的供给与消费链条、内容产业的组织与分工模式,产生重大影响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以及由这些技术所催生的新业态、新应用、新服务。因为有书在知识服务行业的卓越表现以及创新发展,经过专业评审,最终获得了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长三角赛区决赛商业A组三等奖。互联网时代,有书作为知识服务行业的一支劲旅,希望搭乘科技力量,通过服务和运营的创新,打造终身学习服务体系,利用阅读学习提升整体国民的素质和能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创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