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66 天,近千个项目,我们找到了这个冬天最受欢迎的 12 个「星物种」

 2019-12-03 17:3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26、27日,36氪首届创业「星」物种大赛(冬季赛)在WISE2019新经济之王大会上顺利举办。大赛聚焦新经济领域最具创新及成长性的初创期项目,帮助他们打破成长壁垒、连接资本与资源,并邀请光速中国、梅花天使、北极光创投、GGV纪源资本等一线投资机构合伙人及全球知名企业负责人作为评审导师,助力创新之星们的超级进化。

在两天的赛程中,通过对项目的商业模式、产品优势、运营情况和财务规划四大维度的综合评定,「产业互联网」、「企业服务」、「新科技」、「全民消费」四大赛道诞生了各自的TOP3,共同组成了12个「星」项目。36氪将为这些项目提供政府对接、走进知名投资机构、定向安排大公司对口部门对接等服务。

36氪副总裁叶勤康在开场演讲中称,本次创业大赛的目的是“走进初创企业,了解他们最迫切的需求,挖掘明星项目”。叶勤康表示,创业「星」物种大赛将以「春季赛」和「冬季赛」两期赛季的形式贯穿全年,是36氪连接创业者、投资机构和传统大公司一次新的尝试。

华为云战略与业务发展部总监庄震分享了华为「沃土初创企业扶持计划」。该计划的初衷在于连接华为云与初创企业,降低开发者创新创业门槛,扶持初创企业基于华为云领先的人工智能、物联网、鲲鹏、智能硬件等产品及服务,快速打造产品,帮助企业获客增收,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搭建技术分享和机遇共创的平台。庄震表示参与本次大赛的优秀初创企业有机会优先加入沃土初创企业扶持计划。

阿里巴巴创新业务事业群总裁朱顺炎,作为分享嘉宾和评委在27日全民消费赛道上,分享了一名创业老兵的经验与心法,为经过层层筛选的创业项目把脉支招。朱顺炎认为“创业会经历三个阶段:做好小业务、把握大趋势、建好组织”。

本次大赛邀请到了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人,就创投大环境及相关赛道进行了分析。明势资本专注早期科技和企服领域,合伙人焦滕为创业者们分享了中国企业服务领域的10个机会;山行资本创始合伙人徐诗认为创业者的进化速度、商业模式进化速度、组织进化速度,决定了企业是否能活下来以及能走多远;光速中国助理合伙人张怡辰在分享中表示坚定看好线上渠道端的机会,尤其是线上商品流通和交易服务,张怡辰指出不仅投资人关注业务增速和效率数据,企业家自身更应该花大精力更深度的理解数据仪表盘。

另外北京振东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梁堃钰、米其林创新中心总监廖初航、昆仑万维投资部董事总经理王新宇、36氪资深分析师徐子也为创业者带来了精彩分享。

以下为四个赛道TOP3的12个「星」项目介绍:

【如想了解项目完整信息,请联系star36@36kr.com】

产业互联网赛道

公司名称:联智科技

一句话简介:非人声声学检测诊断服务提供商

项目介绍:联智科技专注于工业设备智慧运维。为客户提供设备数据采集、状态在线监测、故障预诊与健康管理、生产与维护决策优化等服务,具备完整的预测性智慧运维解决方案。核心技术已被成功运用在能源、钢铁、制造等行业。

公司名称:UGOHOUS新零售AI科技

一句话简介:新零售AI与科技与数字中台

项目介绍:阿里巴巴零售通,阿里云,天猫小店合作伙伴。通过AI科技赋能现有的传统小店和快递点,“白加黑”方案,低成本帮助店面进入无人值守24小时服务,无需额外人工。打通B2B2C的端到端数字链条,全数字化管理体系。

公司名称:长春易加科技有限公司

一句话简介:工厂智能化软件研发商

项目介绍:易加科技位于长春高新北区,成立于2015年,现有员工近百人,是专业为制造业提供数字化智能管理系统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开发产品全部核心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现有专利近百项,国际PCT一项。易加科技开发的零代码平台可以适应多行业领域的现场信息化应用,2018年销售收入超千万,产品应用领域涵盖汽车零配件制造、机械加工、注塑、注橡、食品医药等行业。

企业服务赛道

公司名称:吆喝科技

一句话简介:A/B测试云服务提供商

项目介绍:国内领先的A/B测试解决方案服务商。其自主研发的AppAdhoc A/B Testing试验平台是国内试验精度最高和试验频次最多的A/B测试试验系统,支持iOS/Android App、小程序、H5、广告着陆页、网站、后端业务等各种试验场景。创新始于试验,让试验创新与数据驱动推动业务持续增长。

公司名称:行云创新

一句话简介:一站式开发云服务提供商

项目介绍:该开发云生态项目旨在于为开发者提供一站式的全云端开发环境,涵盖应用从架构设计、开发、交付、运维和运营全生命周期,赋能独立开发者和企业实现容器、DevOps、微服务架构等落地。在IT变革背景下,提升开发者的工作效率,放大开发者的自身价值。

公司名称:万里牛

一句话简介:电子商务IT软件及相应服务提供商

项目介绍:创始团队来自阿里巴巴、信雅达等领先的互联网及金融科技公司,产品品牌“万里牛”。经过多年企业服务市场上的持续投入,目前旗下拥有领先的电商ERP、WMS、智慧零售和BI等SaaS产品,可以为零售企业提供基于中台的一站式产品和服务。

新科技赛道

公司名称:湃方科技

一句话简介:全栈式工业设备智联服务商

项目介绍:湃方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9月,创始人团队全部来自清华大学,公司以全球领先的高能效工业边缘AI芯片和AI算法为核心,研发了针对工业设备的全栈式、跨品类的全生命周期智能监测系统和解决方案。

公司名称:实在智能

一句话简介:聚焦智能决策领域的人工智能公司

项目介绍:实在智能是一家人工智能创业公司,聚焦大规模复杂问题的智能决策领域,通过AI+RPA技术打造广泛应用于各行业的“智能助理机器人”,助力客户提质、降本、增效,从“劳动密集型”向“AI密集型”转型,推动生产模式与业务流程实现颠覆式创新升级。公司2018年7月正式起跑,25天内获得中国工程院陈纯院士、“君联资本”的数千万融资。

公司名称:西安水泽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一句话简介:水下机器人硬件与物联网平台开发

项目介绍:通过以“无桨推进”与“可变桨距”两种首创技术为核心的水下机器人,为养殖型海洋牧场、海洋生态保护区与七大淡水水域建立可视化的智慧观测组网与水环境可视化数据中心,为海洋经济与水环境保护赋能。

全民消费赛道

公司名称:爱德威广告(上海)有限公司

一句话简介:中东跨境B2C品牌电商平台

项目介绍:是一家中东跨境B2C品牌电商平台。以改善中东女性生活品质为愿景,整合中国供应链打造本地化商品,为中东GCC各国提供经过严选的,有设计感的,高品质生活家居用品,帮助阿拉伯的女性提升生活品质。

公司名称:万门教育

一句话简介:在线教育平台

项目介绍:万门教育由创始人童哲创立于2014年,是一个提供多品类原创音视频课程的在线教育平台;覆盖职场应用类、大学类、中小学类、等多领域。目前,已有1000万+用户,团队规模900人+,老师400+位,遍布17座城市。

公司名称:ICE机摩人

一句话简介:全自动无人冰淇淋售卖机研发商

项目介绍:“ICE机摩人”智能冰淇淋自助销售终端,百种口味、自由混搭;全程无人化自助,七天以上免清洗。三十秒鲜制售卖纯奶冰淇淋,为中国新零售领域下的冰淇淋消费带来全新风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新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