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简熠:贸易摩擦环境下需要强化金融科技的“两个赋能”

 2019-12-05 09: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美贸易交锋仍在持续,从去年到今年,设立科创板试点注册制、证监会发布《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的监管规定(试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等,中央政府一系列举措鼓励支持中国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快速发展,来深化国内外金融合作。在如此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不断强化的中央政策指引下,金融科技企业该如何升级调整战略布局?

简熠看来,金融科技企业需要做到两个赋能来把握发展大势、应对中美贸易摩擦。

第一个赋能,我们要通过更好地服务向“下”走。通过创新金融科技服务,来为更多用户服务、为更多传统金融企业服务,这也是在当前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我国在科技引领、科技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面临的迫切任务。

“我们需要发掘用户的需求,并且去适应这些需求。因为金融科技具有比传统金融服务更有利、更便捷的优势,我们要更好地通过金融科技的力量,产生服务。”正是基于此考虑,简熠聚焦于金融科技,全力打造智慧化金融系统服务。一方面智慧金融系统服务能通过智能科技的理念和技术,创造领先于时代的产品服务,智慧金融系统服务能够及时地洞察金融市场风险,通过多渠道搭建和场景开发,提供更加多元的金融产品服务、更加安全的财富管理。另一方面智慧金融系统服务能让用户享受到高品质、多样化、全流程的综合金融服务体验,智慧金融系统服务以用户的需求和体验为立足点,以各类创新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全面应用为实现条件,智慧金融系统服务简单、实用、高效,并且贯穿于简熠金融服务的全流程,为用户打造一流的服务体验。

第二个赋能,我们要借助更好地服务向“外”走。中国现在已经深入融合到全球经济体系里面,中美在经济与金融领域的合作空间依然巨大,合作仍然可以给双方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简熠也在加强多个业务条线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探索,以和全球有更多的融通、交汇。

在科技与金融的双轮驱动下,简熠强化科技赋能,在原有的综合互联网金融信息推荐服务之外,还加快对海外证券经纪服务和全球资产管理服务的布局。其中,海外证券经纪服务,是简熠旗下专注提供美(港)股投资交易服务的业务板块,该板块是简熠在今年的重要战略部署。全球资产管理服务,作为简熠未来业务发力的重点,将借助“智能”和“投顾”的方式,实现海外投资市场供给端的“千人千面”和“私人订制”,满足用户一站式全球资产配置的需求。未来,简熠会将更多金融科技应用到公司的核心业务上,致力于搭建一个业务多元、服务多样的综合性、国际化金融科技集团。

在当前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金融+科技无论对于行业还是企业来讲,都不仅仅只是一场技术革命,这更是一种商业模式和服务理念的深层次变革。对于转型升级为国际化金融科技集团的简熠而言,通过金融科技赋能,简熠建立起从内外部协作到专业投研、产品、运营、服务等多金融场景覆盖、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完整服务生态,并将更加多样化、智能化、个性化的高品质综合金融服务带到大众身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金融科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