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19年北京市大兴区产业推介会成功举办

 2019-12-10 09: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由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指导,北京电子商务中心区建设办公室主办的“2019年北京市大兴区产业推介会暨北京CED电商文化节活动”于12月6日-8日在上海举办。本次推介活动以“世界交往新门户、区域经济新视野”为主题,邀请知名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到会分享交流,通过资源推介、交流研讨、合作对接活动,进一步拓展大兴临空经济区建设新思路。

(北京电子商务中心区建设办公室主任刘学勇)

北京电子商务中心区建设办公室主任刘学勇在致辞中表示,北京作为首都,是向世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大兴作为首都国际交往新门户,更是承担建设“新国门”的历史使命。围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大兴区正在打造国际一流的临空经济区。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大兴,持续关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关注北京电子商务中心区。诚邀各界到大兴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规划临空产业,打开区域经济合作新视野

2019年9月25日,总书记宣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临空经济区作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支撑,确立了“打造以人才和创新为驱动的国际化空港4.0标杆”的发展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大兴将建设以生命健康为主导产业,以航空枢纽和航空服务保障为两大基础产业,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装备为补充的“1+2+2”临空产业发展体系。在本次大兴区产业推介会上,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电子商务的应用”为题发表主旨演讲,全面诠释了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带来的产业变革。英国牛津肿瘤照护委员会联合创始人、中国区总裁孙飞,格诺生物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孙震宏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肿瘤诊疗技术的创新突破以及对国际合作的展望。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

紧抓历史机遇,大兴区加速构建临空产业体系。

按照国务院对临空经济区的战略定位要求,大兴区紧密围绕“三区一门户”产业功能定位,即:面向京津冀的协同发展示范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引领区、城乡发展深化改革先行区、首都南部国际交往新门户。北京市大兴区新兴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助理赵晓光先生针对大兴区优渥的产业环境及新机场优势资源作了全面推介,为临空产业合作打开了新的思路。

在活动的圆桌对话环节,北京电子商务中心区建设办公室崔春雷副主任,英国牛津肿瘤照护委员会联合创始人、中国区总裁孙飞,商品通总裁、首席技术官李丹,小笨鸟跨境电商平台高级副总裁汪伟围绕大兴临空经济区发展新机遇展开探讨,聚焦规划引领、国际创新、产业融合、协同发展等内容,为大兴临空经济区建设建言献策。

会上,北京电子商务中心区与商品通、英国牛津肿瘤照护委员会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联系沟通、共促进项目落地,携手共创大兴产业升级新未来。

聚焦产业创新,探索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新思路。

在活动下午环节,重点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展开思维碰撞,株式会社ヘルスケアシステムズ 董事石莹女士,脉道微澜株式会社中华区业务经理王珊珊女士,易恒健康市场总经理兼创新事业部象龟健康运营总经理吕漠女士,商品通总裁、首席技术官李丹先生围绕医疗国际合作、检测技术创新、大健康数字化、普惠金融服务等话题展开。为生物医药行业的创新探索打开了新的思路,为国际合作的深化奠定了坚实的行业基础。

12月7日、8日,北京电子商务中心区建设办公室一行前往维龙(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本来生活网、商品通等公司展开调研考察,推进合作事宜。

此次大兴区产业推介会在上海举办,并专程赴上海考察推介,充分体现出大兴区对于临空经济区建设的决心与信心。活动全面展示出大兴区得天独厚的产业资源,推进CED北京创新产业集聚区建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子商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