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帮你问勇哥011:社群团购到底是一个怎样的生意?

 2019-12-11 14: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言:

《帮你问勇哥》是由勇哥13年的创业搭档、沸点天下执行总裁妮妮开设的一档问答型专栏,于2019年11月28日创立。创办初衷是因为每天有太多人问勇哥关于行业,关于项目,关于沸点天下的事情,有很多事情是反复有人问到。所以妮妮就开设这档栏目,每天10分钟,把大家常见的问题都回答一下,也让大家更加了解行业,了解我们的公司和我们的项目。

2019年11月28日《帮你问勇哥》上线,已经在新浪,知乎,百家,头条等多个自媒体有专栏,

如果你也有问题想问勇哥,都可以留言或加妮妮的微信,她来帮你问勇哥。如果你还想知道别人向勇哥打听了什么,欢迎这个帐号,每天会持续更新。

常常有人到公司,第1句话就说:勇哥,我看你朋友圈,感觉社群团购很牛,沸点天下很牛,我身边也有很多人通过团购卖了很多货,我也觉得这是一个机会,所以就专程过来拜访谈合作。但是说实话我真不知道社群团购到底是什么?想当面向你请教。

勇哥:我这样说吧。

你们家附近都有那种夫妻老婆店吧,一个人或是二个人看的那种。

其实我们可以把每个做社群团购的人,就相当于在手机端开了一个这样的店。产品呈现在朋友圈或是发到微信群里,如果你看中了就直接付费购买,产品是直接寄到了你家里。

客户:了解了,平台呢?

勇哥:社群团购平台,就相当于是这些店的供应商,每天供应4-8款不同的产品;这些小店主就在自有的渠道里宣传,客户下单后,平台方直接发货。

每个社群团购平台,有几万到几十万个这样的人或是这样的店。

客户:我懂了。我们给社群团购平台供货,社群团购平台再给下面的团长和团员供货。呈现的不是产品而是信息。不用开真实的店,而是开在手机里的店。

勇哥:是的,这种模式,每个人都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所以大家都会积极的推荐产品。

而对品牌方而言,若是产品获得在社群团购平台上开团的机会,往往一次开团,就有几万个人同时卖你的产品。常常会有线上开团一个月达到线下实体店一年的销售量。

客户:那太好了,我们就希望跟这样的客户合作。解决了我们销售难题。

勇哥:实际操作中你会发现,最初社群团购平台在跟你合作时,并不会一次就给所有的人推荐,而是会先在小范围测试,看你的产品质量如何,你服务能力如何等。因为所有的平台都会维护自己的口碑,口碑好才能长久,口碑若是不好,不仅伤客户还会伤团长和团员。

通常第1个月是建立信任期,第2-3个月才能深度合作。

客户:那我的产品进入社群团购平台,跟他们合作需要准备什么?

勇哥:我总结了从新品到团购爆品的六步:

1.找对人: 你要进圈子,找到平台的创始人或是采购,找到对的人,才有合作机会。

2.建信任: 建信任有5个维度『对人的信任,对产品的信任,对企业的信任,对效果口碑的信任,对期望值的信任。』

对人的信任,就是要让采购方觉得你是一个真诚做事的人;

对产品的信任,产品有哪些背书,产品质量,生产工艺如何讲究都可以展示出来;

对企业的信任,获过什么奖,哪个名人背书,企业多长时间,规模多大以及资质等;

对效果口碑的信任:最好是做各个方面的客户反馈收集与呈现;

对期待值的信任:之前哪个平台合作了怎样的结果。

3.初合作: 这是合作的开始,第一次的量很大程度取决于采购对你的信任度。因为平台方初次合作时常常是在测试。并不会投入很大资源,常常在跟你很熟悉后,才会全力推。所以初合作不管量大量小,都要认真对待。

4.深服务: 出现问题,或是疑问一定是第一时间处理。

5.做平推: 向多个平台推荐产品,以争取排期。

6.打节奏: 有了经验后,可以向平台谈复购安排。

认真走好以上六个步骤,产品才有可能成为团购平台爆品。

当然我们写的比较简单,中间还有很多策划细节。

客户:这个跟我们与实体合作有很多相同之处。

跟你聊了这么多之后,我对产品进入社群团购非常有信心,想要借助沸点天下的平台,将产品做进社群团购。

今天的《帮你问勇哥》带你了解了社群团购,以及如何将产品在社群团购打爆。

如果你还有其他疑问,也欢迎跟我留言,我帮你问勇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区团购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