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当贝F1C投影仪和坚果J6S哪个好?差距或许比你想的大!

 2019-12-12 09: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几年来投影仪市场可谓是越来越火爆,大家也开始对大屏观影有了更高的追求。虽然每一位消费者都是怀抱着憧憬购买心仪投影仪的,可还是会因为选购不慎反而给自己带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比如,爆款机型坚果J6S在此前也算是有着不俗的销量和口碑,但是后期却被用户发现镜头盖的设计在实际使用中存在缺陷。当然,每一个用户对于产品的要求都是不一样的,只有存在问题并发现问题,技术更新换代才有可能提供更好的服务。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坚果J6S这款机型和当贝投影的新品F1C之间的“新老差距”!

1.外观对比

坚果J6S机身整体为长方体结构,别具设计感。主体采用阳极氧化铝材质,两侧做蜂巢孔设计。镜头选用高透光镀膜镜头,并在镜头处设置了一个电动镜头门。(只可惜镜头门貌似很容易卡死)

当贝F1C投影外形较为中规中矩,机身顶部使用深灰色工艺麻布料与星空灰ABS材质拼接,细节处较好地融合了家居时尚与科技感。整体外形和前代F1投影相差不大,两侧也设计了栅格作为扬声和散热的辅助。不同于坚果J6S的是,当贝F1C采用了高耐磨蓝宝石玻璃和密封硅胶,彻底隔绝粉尘。

2.画质对比

坚果J6S投影仪亮度为1100ANSI流明,并拥有1080P物理分辨率。在色彩和亮度方面,其采用动态光圈技术,辅以27项绚彩增强技术,白天观看画质应该也是不错的。而当贝F1C在画质上,则拥有1300ANSI流明高亮度(约3600流明光源亮度),对于使用环境的光线要求更加灵活。同样的1080P分辨率,当贝F1C还内置4K臻彩引擎,支持MEMC运动补偿、HDR 10解码等技术,可以有效使投影画面明暗更清晰、运动更流畅。

3.硬件配置对比

坚果J6S搭载的是Amlogic T866四核处理器,2GB+16GB的存储组合,支持双频WiFi连接。接口方面,其配备了以太网接口,USB 3.0和USB 2.0接口各一个,以及HDMI接口等。

坚果J6S背面接口

如果说J6S可以基本满足日常所需,那么当贝F1C搭载的Mstar6A938处理器和3+32G超大内存就是旗舰级别的硬件配置。买过手机的人都知道,你觉得64G够用都是你觉得,时间会告诉你128G都不嫌多!而当贝F1C采用的处理器是电视行业最强悍的型号,而3+32G大存储也是目前投影行业最大的内存组合。接口方面,当贝F1C支持LAN网络接口、HDMI,以及2个USB 3.0接口等。

4.系统及辅助功能

当贝投影F1C搭载当贝OS 2.0系统,没有开机广告,并拥有全网海量视频内容和应用软件。同时采用AI智能语音3.0,支持多轮对话和遥控语音等。系统界面层级分明,模块设置合理富有逻辑,支持用户对UI界面进行自定义。搭配使用的当贝遥控更独创设计一枚魔术侧边键,一键直达画质、声音、模式等各种设置调整。

当贝OS

相比较而言,坚果投影仪的系统较为大众,类似视频应用首页的布局展示,一些系统设置需要多步操作才能找到,相对使用难度增加。

这里还需要提到的是,当贝F1C作为2019年末的新品,在自动对焦和自动梯形校正功能的基础上加入了“无感”黑科技。采用双TOF+COMS摄像头双重算法,可以在对焦的时候去掉对焦辅助图,真正做到来不及反应的无感知对焦。同时全新的TOF模组也支持无感梯形校正。

当贝F1C无感自动对焦

5.价格对比

坚果J6S原价4069,目前双12活动价为3299,可以看出经过差不多两年的市场更替,该型号投影仪的售价已经开始大幅下调。

当贝F1C投影于今年11月30日正式上线预售,并在12月9日全网开售。原价4199,预售价为3599,预计双12期间活动价和预售价不会有什么出入。

由此来看,活动期间入手这两款投影在价格上并无较大差距,只不过在核心硬件配置,画质技术和辅助功能上,比较旧的机型总归吃亏一些,所以“买新不买旧”还是非常有道理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