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港口集装箱智慧化运输公司「神驼物流科技」完成天使轮融资

 2019-12-12 10: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港口集装箱智慧化运输公司「神驼物流科技」宣布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由信天创投投资,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神驼 物流 科技」 创始人 &CEO 马明 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物流信息系统建设、智能硬件研发、人工智能算法研究及市场拓展等方面。

「神驼物流科技」于2019年2月在深圳成立,是一家专注于港口智慧化集装箱卡车公路运输的互联网科技公司。

「神驼物流科技」依托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赋能智慧物流,打造港口智慧化集装箱运输一体化解决方案平台,为客户提供可视化、智慧化的集装箱公路运输服务。「神驼物流科技」力求革新传统TMS概念,应用AIoT技术实现全流程数据驱动及人工智能运营管理。「神驼物流科技」从客户需求及行业痛点问题出发,将先进信息化、智能化技术落地传统行业,扎实推动行业升级。

「神驼物流科技」汇聚了传统集装箱行业资深专家、互联网IT精英和高校顶尖科研团队。公司技术研发凸显产学研结合优势,成功落地转化国际顶尖学术研究成果。公司运营团队深耕传统集装箱运输领域,在集装箱物流上下游产业链积累了丰富的优质资源。

“深圳港每年公路运输量超过1800万箱,在这个数百亿的运输市场上,有2000多家运输公司,近3万名货车司机,市场分散,效率极低。「神驼物流科技」通过自主研发的运输管理信息化系统,结合IOT技术的应用,可实现客户一站式下单、订单实时智能跟进、运力线上接单、线上结算等核心服务模块,不仅提升了运输效率,也增强了用户体验。”创始人&CEO马明表示。

「神驼物流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南方科技大学研究助理教授王瑾璠博士说:“如今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概念很火,但真正能够落地的很少。物流是一个亟待升级的传统行业,我们希望将最先进的学术研究成果和互联网产品研发经验应用在物流行业,为客户创造真正的价值,提升整体行业水平。为此,我们针对集装箱运输领域的具体业务需求开展研发,在边缘计算智能硬件、人工智能运营、人工智能辅助驾驶、数据驱动决策优化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研究,部分研究成果已经实现产品化并上线使用。计算机科学是互联网物流科技公司的神兵利器,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坚持产学研结合路线。我们相信,学术研究不是屠龙之技,而是能够为客户创造价值、为产业升级助力的。”

信天创投执行董事杨涛表示:“我们一直关注传统行业数字化、在线化和智能化的‘三化’机会,而「神驼物流科技」恰好站在集装箱公路运输市场‘三化’的风口浪尖。创始团队既有深厚的产业背景,同时又对新技术与产业相结合的趋势足够敏感,有能力将集装箱公路运输传统的作业方式通过平台化、自动化的方式完成,更高效地解决客户、司机、码头以及政府的痛点,从而有机会实现集约化发展,实现多方共赢。”

青桐资本投资总监原硕表示:“青桐资本一直在关注物流信息化的发展趋势。在集装箱运输市场,「神驼物流科技」具有显著的团队、技术优势。通过和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又使其在初期便拥有了远超同行的运力优势。我们非常看好「神驼物流科技」未来的发展,相信其会研发更多的智慧技术,为集装箱卡车公路运输服务带来革命性变化。”

青桐资本成立于2014年3月,是由业内资深的投行人士和成功的创业家共同发起组建的新经济投行。成立多年以来,青桐资本已经成功帮助技术硬件、消费、教育、企业服务、金融科技、文娱体育社交、医疗健康、物流、汽车交通等9大领域的上百家企业完成融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物流行业
智能物流

相关文章

  • 不到9万元的毫末小魔驼3.0发布,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进入精耕期

    末端物流自动配送行业出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演变轨迹。大约从2022年10月份开始,国外的无人配送探索者纷纷“折戟”。末端物流自动配送在欧美,变成了一个难以实现商业化的“伪命题”。但在太平洋对岸的中国市场,末端物流自动配送正在加速商业落地。继单车售价12.88万元的小魔驼2.0后,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在第

    标签:
    智能物流
  • 登录跨越快递官网,一键了解“智慧物流标杆企业”的科技实力

    现如今各行各业都在寻求数字化转型,作为业内的智慧物流标杆企业,跨越快递早在数年前便已迈入了科技物流大军,投入大量研发成本,以科技赋能产品,提升服务品质。走进跨越官网,一起了解跨越快递的“硬核”科技实力。多年来,跨越物流以打造智慧物流标杆企业为目标,投入大量精力研发创新并取得了一系列亮眼的成绩。其中,

    标签:
    智能物流
  • 深圳盐田区大力发展冷链 万纬物流抢“鲜”护航

    近日,深圳市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印发《盐田区关于加快推进冷链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措施》(以下简称《扶持措施》),推出14条政策大力扶持冷链产业,适当提高扶持金额和扶持比例,为符合条件的冷链企业给与“贴身帮扶”,为加快推进盐田区“5+3+1”现代产业体系集聚,加快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
    物流行业
  • 中国航空温控物流产业如何加速崛起?人大代表周云杰建议这么做

    在新一轮全球产业重构背景下,冷链物流正在成为影响高端产业国际供应链加速重构的关键环节,更是撬动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高速发展的新蓝海。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冷链物流行业市场规模突破4500亿元,增速迅猛。而随着市场扩张、需求增长,产业配套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短板也愈发凸显。根植实践沃土,着眼产业发展

    标签:
    物流行业
  • 普渡科技荣登互联网周刊“2023无人物流配送创新排行榜“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们对于安全和便捷的需求不断增强,无人物流配送方式正在逐渐被广泛采用。招手即停的无人零售车、萌态可掬的无人配送机器人等等正深入大众生活,尤其此前在面临疫情防控重大考验的时刻,无人物流配送起到了减少人员接触的重要作用,为疫情防护筑成了一道防护网,也展现了无人配送领域最前沿的科技成果。互

    标签:
    智能物流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