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直播投放月入千万很简单?知瓜数据带你深入直播间,让投放更精准

 2019-12-16 11: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2018年开始,淘宝流量分配机制不断变化,推广变得越来越难,尤其是一些中小商家,更是迷茫不知道要如何下手,于是就有人开始尝试着做直播。

随着淘宝直播的速度发展,它就已经在不停地创造奇迹。也有部分商家在其中赚了不少,在过去的2019年双11,淘宝直播带来的成交接近200亿,占总成交额约十分之一,显然这样的销售形势已经在崛起。

其实,淘宝直播像是一座冰山,海平面下,隐藏着庞大的可挖掘市场。直播这种技术形态,正在进一步改造更多的电商营销成交形式,在未来,将会给整个市场创造更多的增量。

目前的全网流量又是如何呢?通过刚刚结束的双12数据可以看到,这两日的场均每小时观看人数已达到了近30天的一个高峰,在12号的行业总流量中也稍高于穿搭行业,位居第一,可以说人们已经习惯了在活动或节日时进入直播间进行种草和购买。

(知瓜数据——场均每小时观看人数)

(知瓜数据——行业总流量排行)

1

双12当天哪类商品是赢家?

通过知瓜数据的爆款商品可以看到,当天销量排名前十的以美妆做主,包括完美日记、滋色、稚优泉、花西子,这些品牌全都是现在的国货单品,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完美日记哑光唇釉,可以看到自11号开始,它已经连续两天在爆款的第一名了。

(知瓜数据——12月12日爆款商品排行榜)

借助着淘宝直播带来的新风口,今年的众多国货品牌实现了快速增长。像国货美妆品牌完美日记,今年是首次在双11成交破亿,并在2019年的直播中成交同比增幅达90%。

据完美日记的营销副总裁孙蕾介绍,在今年双11,完美日记举行了超过800场的直播,其中100多场是完美日记自己的店铺自播,另外700多场是跟主播进行合作。

(知瓜数据——商品播主分析)

我们在直播分析中可以看到,该间单日销量第一的商品在近30天关联的合作的播主就有282人,并且主要集中在投放于底部播主,他们的场均人气值峰值都分布在0-1K。

(知瓜数据——商品直播分析)

还能看到的是,他们也并不是选择唯一的合作,30天282人次的投放,直播的场数也达到了1840场,可见品牌方已经很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并在大范围、长时间的进行直播合作带货,为了让牌子逐渐的深入人心。

2

实时数据跟踪

每分钟的变化都能了如指掌

(知瓜数据——直播间实时监测)

通过对薇娅双12晚的直播间分析可以看到,前三个小时里的每分钟,不管是观看人数、观看次数还是点赞数都是增长最快的时候,到后半场便逐渐稳定下来,但由于薇娅是头部播主,所以,她每分钟的观看人数也都较稳定。

(知瓜数据——直播间实时监测)

当晚,薇娅直播间共带货73件,一般都是自家服饰,并且绝大多数都是新品,偶尔也穿插卖了电影票和坚果等,这样也不容易导致粉丝们的视觉疲劳。

(知瓜数据——直播间实时监测)

如果你觉得薇娅这类的大主播他们的粉丝可能已经到了天花板,前来观看的都是老粉丝?那你就错了,这场直播间有91.8%的新粉,前来观看的挚爱粉只有0.13%,可见他们对于新粉的号召是足够优秀的。

(知瓜数据——直播间粉丝画像分析)

在淘宝直播的投放中,想要对比一些播主的直播数据和带货能力,就可以先通过直播间的实时数据进行准确分析,然后,再把多人的数据进行对比分析,找到适合自己产品调性的播主,进行高效的投放。

(知瓜数据——播主、直播间数据对比)

淘宝直播目前已成为重要的营销工具,即时互动的特点、多元化人货场的呈现,使其从众多的营销方式中脱颖而出,覆盖更多的消费人群和业务场景。

正如淘宝内容电商事业部总经理玄德所说,以后,店铺就是直播间,直播间就是店铺,店铺和直播间会融合为一。所以,不管是商家自播还是投放播主,都需要对直播间数据进行精准的判断,从而达到最佳的运营效果,在这风口上站稳。

电脑端点击进入知瓜数据官网:

http://www.zhigua.cn/?chl=tui

即可查看相关数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平台
直播带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