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空气界的“皇家卫兵” 英国IAM KJ800F-M8空气净化

 2019-12-16 17: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是我想要制造紧张气氛,

你看看这个。

这是我在12月8日随手截的一张图,那本该是一个宜人的周日,但事实上却有点呛人。

这一天,致使能见度骤降的雾霾再次笼罩着北京,整个城市的空气达到重度污染状态。打开天气类APP,里面的温馨提示引人瞩目——心脏病和肺病患者症状显著加剧,运动耐受力降低,健康人群普遍出现症状。

次日,12月9日。

隔日,12月10日。

这场严重污染,整整持续了3天。

没什么好说的,可能有些人再大的污染也不care,只想跟还在看的朋友们说一句,你的在乎和坚持,是有意义的。

因为你在乎空气质量这件事,所以你点进了本文,

因为你坚持不与室内污染妥协,所以我们在此相遇。

室内的甲醛肆虐嚣张,“消失”的雾霾更是频频回魂,

本次IAM KJ800F-M8空气净化器全面评测,

550m³/h甲醛CADR值、844m³/h颗粒物CADR值的它,

可能正是你需要的。

IAM KJ800F-M8 空气净化器

首先说一下IAM,这是国际联合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高端家电品牌,致力于研发、匠造高品质的家电产品,除了本次说到的空气净化器,破壁机、厨师机、蒸汽烤箱、咖啡机、洗碗机等产品也一应俱全。

IAM品牌源自英国,所以这台IAM KJ800F-M8在外观设计上也透露着一种精致的英伦范。通体白色的机身显得典雅大方,黑白配色既经典又时尚,是一种“永不落伍”的颜色搭配,也是能和各式室内风格百搭的经典组合。

IAM KJ800F-M8 底部万向轮设计

可以看到IAM KJ800F-M8底部装配有万向轮,360*360*698mm的尺寸本身已将机身占地控制在两张A4纸以内,万向轮的设计又让这台“性能野兽”成为了“移动净化工作站”。轻松移动到需要它的地方,为家里每一个房间站好岗。

IAM KJ800F-M8 具有甲醛数显功能

机身正面显示屏提供了多项环境数据显示,你可以在这块屏幕上看到室内的温度及湿度状况、PM2.5浓度数值。更重要的是,IAM KJ800F-M8还是一台提供了甲醛数显的空气净化器,通过它你可以了解到室内甲醛浓度数据,不用我说你也应该知道这一点有多重要。

是的,现在的人们对甲醛是如此的关注,

甲醛之危害,之难缠,显然不需诉述过多。

简单总结,甲醛对人体健康危害极大,且还有两个特点:一是会随着温度升高而剧烈挥发;二是潜伏期长,通常可达十年上下。

这也就意味着,甲醛每年会在夏天时溜出来,也会在冬天开着暖气时再冒出来。而无论你是夏天开着空调还是冬天开着暖气,你和甲醛都在一个密闭空间里共处一室,形影不离。

而这一相伴,就是十年。

十年的厮守,感动不存在的,想赶走还差不多。

但有没有赶走,你怎么知道呢?没有甲醛数显功能,你就无从知道。

大多数空气净化器是不带这一功能的,虽然只是显示几个数字,但这几个数字的背后,是一笔甲醛浓度传感器成本的大数字。这就是为什么很多空气净化器只能显示PM2.5浓度,因为甲醛浓度传感器要贵得多。

当然,价格只是其中一个因素,另外一个则是不敢。甲醛是气态污染,PM2.5是固态污染,去除气态的难度要比固态大得多。如果放上这块传感器,数字却纹丝不动,那岂不是尬穿肠?

这台IAM KJ800F-M8已经按捺不住性子了,

“智能模式”点亮,“性能怪兽”即将出栏。

首先是甲醛测试。

在甲醛测试环节,我们将使用福尔马林溶液来增加房间中的甲醛浓度,模拟甲醛超标的环境。在此必须要郑重提醒,不要在家做这样的实验,一般的防霾口罩对甲醛无效,需要专业的防护措施。为了不因一个实验而成为社会负担,请大家不要贸然尝试。

福尔马林的作用很明显,三分钟过后,室内的甲醛浓度已经上升到了0.18mg/m³,这样的数字早已超过国标安全浓度0.08mg/m³,达到了安全红线的2倍而有余。

值得注意的是,IAM KJ800F-M8自带的甲醛数显与我们所使用的专业测试仪的数字相差无几,尤其在稳定后数字基本达到一致,这样的传感器素质令人满意。

接下来,使用IAM KJ800F-M8“智能模式”进行净化,

在该模式下,IAM KJ800F-M8会根据传感器的数据自行调整档位,在污染严重时加足马力,在污染轻微时静音运行,从而达到节电与省芯的效果。

IAM KJ800F-M8 已经在“智能模式”下运行了15分钟,

来看一下空气有何变化。

首先可以看到IAM KJ800F-M8的甲醛数显和检测仪的数字再次一致,均为0.01mg/m³,甲醛浓度传感器的素质再次得到验证。对比国标0.08mg/m³的这一安全红线,经过IAM KJ800F-M8净化之后的房间已经妥妥达标,并大幅超额完成任务。

IAM KJ800F-M8过滤系统 HEPA滤网(前)+除醛滤网(后)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净化效果,与IAM KJ800F-M8所使用的滤网材料不无关系。

上图白色的滤网想必大家都能认出,就是主攻PM2.5等颗粒物的HEPA滤网。

而在其后的黑色滤网,则专门去除甲醛等气态污染。

IAM KJ800F-M8 除醛滤网

IAM KJ800F-M8的除醛滤网是两块碳碘媒质100滤网,每块各含2100克重的优质高碘值炭块,具有高性能、低衰减,高强度、长寿命的特点。常规家庭环境下的使用寿命可达2~3年。除了我们所熟知的甲醛,还能应对TVOC、苯、硫化氢、二氧化硫等15种以上的室内污染气体。

IAM KJ800F-M8 HEPA滤网

与普通HEPA滤网不同,IAM KJ800F-M8所使用的这块HEPA滤网单片展开面积达到了2.7㎡,进口静电驻极PP材料的使用,让其拥有了更高的单次效率与容尘量。更重要的是,IAM KJ800F-M8的HEPA滤网不仅能应对PM2.5,更是可以抵挡小至PM0.3的颗粒物,净化效率高达99.5%,更加安心持久。

当然了,只有好滤网是不够的,

有了高CADR,才能打出漂亮的组合拳。

在评测开篇就已经提过,这台IAM KJ800F-M8的核心净化参数CADR——单位时间净化量,甲醛CADR达到了惊人的550m³/h,颗粒物CADR更是高达844m³/h。这两个数字单独拿出哪个都能单挑一片,“性能野兽”之称当之无愧。

在PM2.5测试中也再次验证了这一点,844m³/h的颗粒物CADR足够澎湃,强劲的净化能力让本来PM2.5爆表的房间,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就恢复了往日的平和与安详,所有人也得到了优等级的呼吸环境。

除了滤网这一核心净化方式,

在IAM KJ800F-M8的操控面板上,还有一些惊喜等我们发现。

在风量档位旋钮右边,还有UV、负离子、智能、电源四个按键。

智能与电源键无需多说。IAM KJ800F-M8使用了加长UV除菌灯,照射范围更广,除菌效率更高,可以一键消除99.99%的常见细菌;负离子浓度超过600万个/cm3,能够主动击落粉尘、抑制细菌,进一步中和甲醛,且无臭氧危害。

左边的四个按键为睡眠、定时、童锁、滤网更换。开启睡眠档后,IAM KJ800F-M8将以最低风量运行,最大限度减少噪音。

说到这,顺便实测一下噪音情况,以及耗电量的多少,

这也是许多人所关心的。

噪音方面,IAM KJ800F-M8运行睡眠档在安静的房间内几乎听不到声音,为夜晚安睡提供了保障,并且睡眠模式下全机身的光源都会自动关闭,做到声源、光源污染双双屏蔽;最高档风量的分贝仪数字为55.0,这样的噪音短时间开启不成问题,在污染严重时全速净化一下房间尚可接受。

功耗方面,睡眠档下,IAM KJ800F-M8的功耗仅为1.78w,即使持续保持开启也不会心疼电费,毕竟一天电表也就走1/23度电;而最高档的时候,功耗更是被控制在了75w以内,这仅仅相当于一台笔记本的耗电。

刚才说到睡眠、定时、童锁、滤网更换,这几个功能按键言简意赅,字面意思理解即可。不过在童锁功能上,除了童锁按键本身可以防止熊孩子乱摸乱触,机身的开盖断电功能更是给好奇心重的小朋友提供了多一层的防护。

动图

当然了,包含以上所有功能在内,你都可以通过一个“心够APP”在指尖操作,并且功能更加丰富,显示更加直观。想在被窝里把IAM KJ800F-M8调成睡眠档?不用下床,动动手指就OK了。想知道滤芯剩余寿命还有多少?打开APP,一下就了然于胸了。

写在最后: 这台IAM KJ800F-M8系出名门,作为主打高端市场的IAM旗下的一款空净产品,许多设计与细节都体现了IAM“追求科技创新、匠造生活不凡”的品牌理念。在实际体验中,无论是英伦风简约精致的造型,还是550m³/h甲醛CADR值、844m³/h颗粒物CADR值的净化能力,以及万向轮、睡眠档及APP操控等人性化的设计,都让这台IAM KJ800F-M8实用与易用兼具。有了这位空气界的“皇家卫兵”,全家人的呼吸健康便不再是你的烦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空气净化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