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店宝宝电商闲谈拼多多百亿补贴的钱究竟去哪儿了?

 2019-12-18 10: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久前,拼多多公布了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据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拼多多经营亏损27.92亿元,是去年同期亏损金额的两倍多。

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平台经营亏损为21.235亿元,亏损幅度超过此前市场预期。而其第三季营收75.14亿元,低于市场预期的76.5亿元。

财报一出,市场哗然,受其影响,拼多多的股价盘前跌幅达19%,一度跌破40美元。

第二日中概股拼多多收盘报31.40美元,跌幅为22.89%,总市值单日蒸发10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66亿。

不少看客惊呼,拼多多要凉了吗?

与此同时,财报还显示拼多多的年度活跃买家数首次突破了5亿人。

截至2019年9月30日,拼多多平台年活跃买家数达5.363亿,较去年同期增长1.508亿,较上一季度增长5310万,创上市以来最大的单季增长。

在用户数量持续增长的同时,在资本市场拼多多第一次迎来了低谷。那么对于在拼多多开店的众多卖家来说是好是坏?新卖家还有必要要入驻拼多多吗?

拼多多在用户增长这块是十分舍得投入的,目的在于通过补贴用户,来降低用户前期的教育成本,吸引用户快速转化。

这一举动也引来了丰厚的回报,使得拼多多的用户规模以非常快的速度增长,目前年度活跃买家数已经超过了5个亿。

这对于平台卖家来说是重要利好,前有平台的重金扶持,后有持续增长的买家数量,众多c店卖家在拼多多店铺赚钱的优势在和京东与淘宝的比较下一马当先。

这让很多人看到了赚钱的机会,一部分淘宝卖家转战拼多多。

总所周知,拼多多开店拼的是量,为了提升开店效率,大规模上架商品,尽快运营,很多人都心照不宣地用店宝宝开店。

因为店宝宝不仅省去了纷繁复杂的开店必修项,比如装修、铺货等,还有上万种优质货源一件代发,让店铺在极短时间内正常运转起来。

就在大批卖家和买家冲向拼多多的当下,拼多多在资本市场上却正在经历“阵痛期”。

黄峥在财报会议上表示,三季度,拼多多活跃买家年度平均消费额达到1566.7元,这是一个非常健康的数字,

其中一线城市的活跃买家年度平均消费额则超过了5000元。百亿补贴推出后,仅拼多多上卖出的iPhone销量就超过了40万台。

可以看出,付出巨额消费补贴的代价后,拼多多迎来了买家数量、年度消费额双增长。

根据黄峥的表述,在提高企业营业利润,和用户数量及粘性上,拼多多选择了后者。

无疑这样的政策也会持续到今后一段时间发展中。所以今后一段时间卖家进驻拼多多还是具有重大利好。

目前淘系电商的月活用户超过7亿,拼多多年度活跃用户刚刚突破5亿,京东年活跃用户达到3.4亿,市场已趋近饱和。

三方在接下来的大战中必将更加惨烈。拼多多的卖家红利期正在快速逼近末尾,最后一班车能不能上去,就看你现在有没有开始行动。

在财报会议上,对于此次超预期的亏损,黄峥解释道,618购物节推出的百亿补贴是拼多多“有价值的、长期的投资”。

他说,拼多多把花钱看作一种投资。有时,数据表现好实际上是没有抓住机遇,数据表现不佳却恰恰说明抓住了机遇。

事实到底如何,只能留待市场检验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