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Z世代青年”广为流行,探探CEO王宇于互联网大会进行分享

 2019-12-18 16: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90、95后开始逐渐成为社会的主力军,“Z世代”概念也逐渐流行。那么出生于1995年后这段时期的Z世代青年,又有怎样的特点呢?近期,在乌镇召开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中,探探CEO王宇发表了相关分享。

中国功夫片独有的文化记忆

作为主打年轻人社交的交友平台,探探的用户群体大比重的集中在90后、95后。探探王宇表示,通过对探探用户的分析发现,经典中国功夫片成为80、90后、00后的共同文化记忆,跨度横扫30年的经典影片,也是他们之间共同的文化语言。其中影星成龙、歌星张国荣也是当代青年普遍最喜欢的明星代表,这一特点不分地域。

文化标签或成交友重点

每一代人都有其不同的社会文化风俗,95后一代在使用社交平台时,会更多的注重文化和兴趣,并且会通过这类文化标签建立相应的文化群、文化圈,最终形成文化群落,迸射强大的文化活力。

以汉服为例,很多“汉服圈”的年轻人通过探探进行交友,并将这种代表华夏礼仪的服饰通过社交进行推动发展。这其中的很多人都喜爱传统文化、热衷于穿着汉服,而通过让人将传统艺术与现代融合的文化潮流推出去,让不同地区更多的年轻人也能了解到这种文化精神,或许成为了未来社交的重点。

互联网软件帮助当代年轻人扩充社交圈

根据探探后台大数据显示,如今互联网社交已成为当代青年社交的重要方式。

探探数据调查中得出结论是,如今有近7成的年轻人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间超过6.5个小时。王宇分析到,现在的年轻人普遍比较忙,生活圈也会受到很多限制,变得很窄,因此越来越多年轻人会选择社交软件来扩大自己的社交范围。

截至目前,探探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社交应用平台,用户数量超3亿人,18—25岁年轻用户占比最高。经过五年的完善与发展,探探的用户群已经覆盖全国各地,成为年轻人们打破地域界限,共同分享成长经历的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探探
社交工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