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与一汽红旗携手打造量产Robotaxi 助力长沙建成ACE王牌城市

 2019-12-18 17: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18日,Apollo在长沙举办首届生态大会。除自动驾驶开放平台继续升级外,Apollo还全新发布了车路协同、智能车联两大开放平台。至此,Apollo形成了三大平台、三重开放的布局,生态更加完整清晰。从自动驾驶到车路协同,Apollo也打造出一条属于中国特色的自动驾驶之路。

(李震宇提出自动驾驶“中国特色”的路径选择)

大会上,Apollo发布了全球首个点到点城市自动驾驶开放能力、中国最成熟的自动驾驶云、新一代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小度车载2020等15大新品及解决方案。来自长沙、广州、重庆等诸多个城市代表,戴姆勒、博世、大陆、福特、一汽等400家生态合作伙伴共同见证。

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现场表示:“Apollo生态全新升级,不仅意味着Apollo更加完整、繁荣。更意味着,在城市和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下,Apollo坚持开放走出了一条 ‘车路协同’双剑合璧;城市、科技企业和汽车产业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自动驾驶发展道路。”李震宇表示,“Apollo通过三大平台,三重开放,将持续助力中国交通强国建设,中国将最有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市场。”

(百度Apollo发布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智能车联三大平台)

现场,Apollo公布了2019年成绩单。截至目前,Apollo拥有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数150张、智能驾驶专利数1237件、测试里程超300万公里、23个城市展开路测、全球开发者36000名、生态合作伙伴177家、开源了56万行代码。在技术、生态等多个领域,Apollo已凭借十项“第一”全面引领中国自动驾驶前进步伐。

当天,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重磅发布Apollo5.5,核心亮点为开放“点到点城市自动驾驶”能力,这是全球范围内首次该能力的对外开放。除此,Apollo5.5还为可量产落地的自动驾驶场景,升级打造了多套成熟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如针对城市开放道路的Robotaxi方案、面向城市BRT道路的Minibus 2.0方案、面向最后一公里的自主泊车方案、面向低速低成本场景的低速微型车方案、自动驾驶云等。

(Apollo5.5整体架构图)

其中自动驾驶云作为Apollo家族成员首次亮相,它基于百度深厚的自动驾驶及AI布局,六年磨练已经成长为中国当下已建成的、在运行中的最成熟的一朵自动驾驶云。它的对外开放,可以助力车企快速进行自动驾驶研发和大规模落地。

(Apollo发布自动驾驶云)

Apollo车路协同开放平台则为中国特色自动驾驶之路踩下油门。它由一个边缘智能底座,一个基础云端服务,和六大可应用场景组成。可应用场景包含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智能网联辅助驾驶、交通诱导与信号控制、运营车监管、出行服务、智能停车等,支持外部的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在一个底座上研发孵化自己海量的城市管理、交通出行应用场景。以智能车联辅助驾驶为例,它可以为不同车型打造可定制的辅助驾驶应用,全面提升交通安全和出行效率。

(Apollo车路协同开放平台整体架构图)

此前,百度曾在2018年11月发布了ACE王牌城市计划(Autonomous Driving、Connected Road、Efficient City),即自动驾驶、车路协同、高效城市。此次Apollo车路协同开放平台的发布,意味着Apollo在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助力更多城市交通建设,打造ACE王牌城市。在中国首个跑起红旗EVRobotaxi的长沙在此领域率先尝鲜。Apollo车路协同平台及6大应用场景也将率先在长沙落地,助力智能城市和智能交通的建设。

(Apollo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智能交通ACE王牌城市启动仪式)

Apollo全新发布的第三个开放平台为智能车联开放平台。这也是距离中国车主最近的Apollo开放平台。截至目前,百度车联网及AI能力已覆盖60大车企,超过400款车型。此次它全面开放了小度车载2020,包含全语音车载智能小程序、车载真人语音定制、一次唤醒多次交互、车规级百度鸿鹄芯片等技术能力。小度车载2020不但将端到端解决方案小度车载OS进一步开放,还推出了可集成的解决方案小度车载DAS。这两套解决方案,让车企可以自由选择适合自己的智能化、个性化车联系统。

(小度车载2020整体架构图)

此外,小度车载2020还提供了智能驾舱、CarLife+、度小镜等三种形态,全面覆盖AI时代人和车的多种交互方式。Apollo智能车云则可有效降低车企IT成本、提升业务效率、创造后向收入。当天,中国联通宣布与百度Apollo合作,并成为度小镜首个生态合作伙伴。此外,东风启辰也携手百度Apollo,基于智能车联开放平台,共同打造启辰智联4.0系统。

(Apollo发布车规级百度鸿鹄芯片)

李震宇表示:“站在下一个十年的起始点,Apollo仰望星空,更脚踏实地。加速生态繁荣,加速产业智能化进程。让梦想照进现实。”

(李震宇2019百度Apollo合作伙伴大会现场演讲)

当天,Apollo理事会闭门会议同期召开,百度与戴姆勒、宝马、大众、福特、博世、大陆、英伟达、一汽、奇瑞、北汽、金龙、移动、联通等全球智能驾驶生态的主流力量,就智能网联的技术路径和合作路径进行了讨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
自动驾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