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风行重磅发布“大屏通”,打造电视大不同

 2019-12-19 12: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12月18日,2020风行聚视营销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发布会以“大屏通·大不同”为主题,聚焦家庭大屏营销领域,从“资源整合”与“营销创新”两个角度解构并重塑了大屏营销的价值提升模式。

2020风行聚视营销大会精彩现场

发布会上,风行披露了近年来在大屏领域的产品创新、内容分发、终端资源整合等成果,作为大屏生态营销的探索者、实践者和引领者,风行致力于从当前大屏大而不通的现状中寻求既大且通之道,并重磅发布“大屏通”产品。

“大屏通”,即家庭大屏全域生态营销平台,为全行业提供高质量、高性价比的家庭全域生态营销服务。风行正在聚行业之力、筑大屏之势,催化家庭万亿消费活力。

 

战略升级——大小屏全渠道内容运营与营销服务商

2019年的电视大屏,正在开启新的产业周期。一方面行业从增量厮杀转为存量经营,价值挖掘困难重重,服务是关键;另一方面随着5G、AIoT的兴起,技术和运营正在催生大屏变革,它重塑了大屏的消费行为,也重构了大屏的商业形态,传统商业思维和秩序正在被颠覆。而风行认为,更好的体验,更便利无缝的内容获取,以及更丰富细致的场景,是大屏存量经营、价值挖掘的基石。

风行根植于视听行业多年,从风行网到风行互联网电视,再到运营服务商,历经PC、移动、TV多种业务形态,跨越终端、渠道、内容的界限,依托于F+聚视共生的生态战略,实现了多业务的跨域融合,也积累了广泛的行业资源,尤其擅长“让个体和家庭更幸福”、“让内容流动更简单”、“让营销更有意义”之道。而这三者之间,环环相扣、紧密相连。

初心是“让个体和家庭更幸福”,风行CEO周灿认为,科技的硬核是幸福的支撑,文娱的柔软是幸福的内涵。基于前者,风行布局5G、AIoT、OS、APP、智能终端、大数据等;基于后者,风行覆盖影视剧、综艺、体育等长视频,也率先布局各垂直领域短视频,更涉足增值内容细分市场,以期用智能技术和文娱内容触达更多个体和更多家庭,并提升体验。

风行CEO周灿演讲

所以必须“让内容流动更简单”,在风行看来,屏不是约束,而是无缝切换的自由管道。这其中的受益者不仅仅只是用户,还有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合作伙伴。2018年12月20日,风行提出要成为一家专业的全渠道内容运营服务商,通过技术与运营驱动,让每个参与者都能共享内容流动的价值,包括运营的价值,也包括技术的价值,更要包括变现的价值。2019年12月18日,周灿说:“真正的生态时代,应该协同创造每个环节的价值提升。”其中重要的一环是让“让营销更有意义”。

当前,风行通过风行电视、风行OS、橙子系列APP和风行F+,成功触达了约1亿可联网家庭大屏,而这背后巨大的家庭消费市场,就是大屏行业的价值洼地。风行作为囊括大小屏业务的专业视频媒体,致力于为客户探寻大小屏营销的价值提升空间。于是历时两年,风行开创了大屏全域生态营销产品,“大屏通”应运而生。

发布会上,周灿发布了风行2020的“真生态”战略,风行也从一年前的全渠道内容运营服务商,升级迭代为大小屏全渠道内容运营与营销服务商,用专业服务迎接存量经济时代的到来。

产品升级 ——家庭大屏全域生态营销平台“大屏通”

大屏通:家庭大屏全域生态营销平台

当前,家庭大屏市场虽大却不通。一方面是全国包括IPTV、DTV、OTT在内的可联网终端超4.5亿台,电视用户的体量与手机网民相当,且电视点播日活率大于手机视频日活率;但另一方面却是大屏资源割裂分散,家庭DMP模型不成熟、家庭MixReach模型不成熟,受众影响Performance衡量难,跨屏互动及后链路更难,广告领域头部客户谨慎,中小客户缺失,该如何让大屏既大且通?

风行此次发布的“大屏通”产品,致力于为行业提供家庭大屏全域生态营销解决方案,包括资源整合、搭建平台、细分场景和内容、营销产品化、客户价值交付五大范畴。在发布会上,风行COO易正朝和副总裁凌可花进行了逐一解构和剖析。

风行COO易正朝演讲

一是连接大屏资源,主要靠的是内容服务。凌可花表示,“大屏通”拥有大量自营内容和聚合内容,“全来源&全品类”内容建设可以满足大屏多元需求,包括顶级综艺、海量热剧、丰富的大屏短视频库等,内容建设100%符合家庭大屏场景要求,为大屏营销保驾护航。

二是整合亿级家庭用户。易正朝表示,风行“大屏通”跨品牌、跨终端、跨渠道,覆盖OTT、IPTV、DTV,以内容分发运营合作为基础,整合运营数十家大屏合作媒体资源。风行通过FUNUI连接了1800万家庭大屏,橙子短视频连接了2000万家庭大屏,F+OTT连接了2500万家庭大屏,F+专网资源连接了4000万家庭大屏。通过整合运营,风行共计连接了亿级家庭大屏。同时,通过风行移动APP、风行小程序、手机厂商SDK、第三方APP、信息流平台等,风行还触达了2亿+小屏生态流量,其大小屏矩阵营销资源行业领先。

三是统一平台,最大化营销价值。易正朝说:“大屏通不是唯一的营销资源整合技术平台,但却是唯一的大屏全域生态营销平台。”“大屏通”以领先的大屏数据技术及深入的场景重塑为驱动力,深刻洞察家庭场景、内容、体验以及整个大屏生态,持续探索家庭大屏受众影响与消费者沟通方式,为不同行业广告主在大屏营销创新上提供更多可能。

四是大屏通营销产品矩阵满足不同客户需求。凌可花透露,不局限于单一终端的开机、贴片、系统层广告资源,“大屏通”开创大屏多终端、多品牌、多渠道的全域媒介组合投放模式,为不同行业广告主定制交付大屏全域场景营销服务。同时,大屏通还拓展至跨屏内容营销、跨屏智能营销、跨屏品效营销等领域,首创大屏信息流、大屏原生短视频、大屏激励短视频等全新跨屏产品,将互联网数字营销的成熟模式,全面深入拓展至大屏领域,打造不同于单一OTT媒体的大屏全域生态营销锐意实践平台。

五是共同催生家庭全域营销。凌可花说:“大屏通产品,是为家庭和客户而生。”以统一的营销产品平台为基础,以营销产品和资源组合为基础,针对营销活动持续进行创意优化和策略优化,为快消、日化、汽车、3C、游戏、电商、网服、本地化等不同行业的客户,提供高价值高性价比的家庭大屏营销服务。

价值升级——引领行业共创大屏全域生态营销价值

伴随着人口红利消耗殆尽,整个大屏产业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转型压力,如何利用好自身优势,开发新业务,挖掘新价值,积极应对大屏的下半场挑战,正考验着从业者们的应变能力和创新能力。

作为深耕大屏市场多年的风行而言,其在用技术赋能产业、用运营挖掘价值的探索上一直走在行业前端。此次推出“大屏通”,旨在抓住大屏风口,推动产业变革的同时,探索大屏价值挖掘新的业务模式。

风行副总裁凌可花演讲

纵览当前大屏行业的参与者,拥有全业务链的玩家少之又少。而风行拥有全域生态布局,包含从大屏到小屏,从软件到硬件的完整链条。这一方面保证了风行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产品迭代;另一方面,也为5G时代产品间软硬结合和多场景融合铺平了道路。

而“大屏通”作为风行2020年的重要战略布局之一,主要聚焦家庭大屏营销领域,与大屏上下游伙伴及广告主一起,面向家庭万亿消费市场,整合深挖OTT、IPTV、DTV等家庭大屏载体的营销新机会,引领行业共创不同于小屏的大屏全域生态营销价值。

在发布会最后,凌可花对“大屏通”作了进一步的精练阐释:“大屏通,大屏互通、大屏通小屏,大屏专家、大屏通万家;大不同,大而不同、大且不同,通而不同、通且不同。”

“大屏通”基于风行在大屏营销领域的积累,有望更好地实现大屏价值挖掘的优化与升级,充分释放广告对大屏行业价值挖掘的倍增作用,这不仅对大屏广告的前景带来了无限的想象和发展空间,更将对整个大屏行业的迭代与进阶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营销
营销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