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五大主流电视盒子使用报告:论流畅度还是得看它

 2019-12-19 17: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虽说随着智能电视的出现,电视盒子市场貌似走向衰落的样子。但是其实智能电视用久了其实还是会容易卡顿,暂时还不能完全取代电视盒子。目前有十几个品牌的电视盒子依然非常活跃,今天我们就挑出五款主流电视盒子品牌进行PK,看看谁是真正的王者,谁更值得买。

参与PK的有泰捷WEBOX AIR、小米4C、天猫魔盒4pro、爱奇艺果3、创维盒子T2这五款电视盒子。对于一款电视盒子的衡量有三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分别是:处理器、Wifi频段、内存,这三者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款电视盒子的运行是否流畅、网速是否高速稳定不卡、能否持久使用。因此我们首先来看这五款电视盒子的配置对比表格:

从上面表格可以看出,五款电视盒子中,最高的是泰捷WEBOX AIR,它搭载新一代的处理器以及3G超大运行内存+16G存储,以及双频段的WIFI,配置符合它顶级旗舰的定位。其次,天猫魔盒4PRO有2G+16G存储空间,创维T2是1G+16G,比较低配的是小米4C,为1G+8G,不过价格摆在这儿嘛!内存小的话,不建议大家安装过多的APP,容易造成卡顿。而内存越大说明它的运行速度越快,无论是看电视还是玩游戏体验起来更加爽快。

【盒子外观】

五款电视盒子的外观造型可以分为两类,一种是比较传统的方方正正的造型,另一种则是比较特别的造型。

而最有新意的造型要数泰捷WEBOX AIR了,形状上像贝壳造型,整体拿起来看又像个飞碟,很有科技感。表面采用了钢琴烤漆镜面工艺,机身异常靓丽,摸着非常的光滑,很有质感,有种高大上的感觉。不仅如此,有颜值的它还兼顾着实用,在盒子的侧面有一圈环形的散热通道,盒子底部也有散热气孔,因此它的散热效果很好,即使看一整天电视也不会严重发烫,这就可以很好的保护内部的元件,提升寿命。

另一个非传统的造型则是爱奇艺果3了,采用圆形设计,它的尺寸比其他的电视盒子要小得多,圆润的外形加上磨砂的质感,握在手里手感还不错,顶部的LOGO采用亮面设计,十分醒目。

以红色为主色调的天猫魔盒4pro也格外醒目,正面仅由天猫图标作为点缀,整体颜值也很高。

小米4C和创维盒子T2在外观上有些相似,采用的都是黑色的磨砂材质,造型上采用的都是正方体的四角做成圆弧处理,不同的是创维盒子T2边角没有那么硬朗,比较圆润,给人一种方中有圆的感觉。

【使用体验】

在使用体验上仍然是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无广告”,另一类则是“有广告”。

图为泰捷WEBOX看电视没广告

稍微关注数码圈的小伙伴应该都懂,泰捷WEBOX是业内率先摒弃广告的电视盒子生产厂家,它的系统层面与内置影视剧均不存在任何广告,并且承诺永久无广告,因此看起电视来特别爽。

更值得一提的是它的UI界面和系统界面都很简单,是泰捷花巨资邀请国际著名高定界面设计师操刀,历时数百天,建立了13万个家庭操作习惯数据库,最终打造出老少易用的高效率操作系统。此外还搭载了目前市面上最稳定、兼容性最好的安卓5.1.1的系统版本,因此可以体验更多的APP。

而它的运作速度则得益于3G运存+16G闪存的巨大储存空间,因此它的运行速度非常快,各界面间任意切换无压力。同时游戏发烧友也可以考虑,这个配置绝对够用。

另外一个“无广告”的就是爱奇艺果3,它比较特殊,是爱奇艺的投屏助手,需要把手机上的影视资源投屏到电脑上,和你自己的是否开通会员有关。

图为创维盒子广告时间

而天猫、小米和创维这三款则是属于有广告的类型,品牌不同,时长略有差别,不过开机、片头、片中都有些!时长从60-120秒不等,如果没有耐心的朋友想看个电视可能会有点糟心,像电视剧间的切换,要是你打开来试看结果不合意了又想换另一部电视剧看的时候,广告时间就会增加。

图为小米盒子广告时间

在其他方面的体验上,UI界面上稍微复杂一些。而系统上天猫的系统比较特殊,而内置的购物功能比较适合剁手一族!创维虽说用的是安卓系统,版本没那么高,但平时看电视是够用的。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每一款电视盒子都有自己的特点,大家可以根据需求来选择,看电视想要没广告的,就选泰捷WEBOX AIR;想选颜值高,天猫魔盒大红配色绝对够艳丽;爱奇艺电视果适合投屏,外形小巧;小米和创维盒子外形简洁,资源够使,在使用体验上都有各自的优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视盒子
智能电视

相关文章

  • 2022年高端电视盒子推荐,买电视盒子都要看什么

    目前国产电视盒子型号很多,大多数人不知道如何选择一款电视盒子,其实选电视盒子很简单,确定自己的需求,然后在能满足这个需求的电视盒子中选择,今天给大家分享2022年500元价位电视盒子推荐。

    标签:
    电视盒子
  • 老电视怎么投屏,电视盒子投屏方法分享

    现在我们看电视,经常会用到一个功能,就是投屏,投屏功能就是把手机的画面投放到电视机上面,这个功能现在很多人都不会用,尤其是家里是老款电视机的用户,是根本找不到投屏这个功能的。那么老电视怎么投屏呢?下面我们就来聊聊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标签:
    电视盒子
  • 4K电视盒子都有哪些,选购电视盒子都要看什么

    电视盒子的作用就是给电视机作为一个电视主机,提供系统以及配置性能,现在大多数的电视盒子都是4K电视盒子,在视频清晰度上都能满足我们日常需求,那么4K电视盒子哪个最好用,买电视盒子还要考虑哪些因素,今天我们来聊一聊这些问题。

    标签:
    电视盒子
  • 电视盒子清晰度哪个好?2022清晰度网络机顶盒排行推荐

    电视盒子现如今早已是每家每户必备的产品了,毕竟相对昂贵的电视来说,大家更喜欢价格适中的高配置的电视盒子,电视盒子的爆火原因也很简单,一款高性能的电视盒子能够让家里的老电视焕然一新,也可以弥补家里的电视功能不全的弊端,所以在购买电视盒子时,就会着重于性能和流畅度方面,那么电视盒子流畅清晰度哪个好呢?今

    标签:
    电视盒子
  • 2022京东年货节时间,看一看电视盒子优惠力度有多大

    转眼没几天就2022年了,今年的flag是不是又要放到明年了,元旦将近,正是抄底购物的好时机,双十一买少了、双十二没够买、元旦各大店铺又开始加码搞福利,并且紧接着就是1月9日京东年货节,今天就来聊聊2022年货节时间,电视盒子界到底有多“卷”?优惠力度究竟有多大。

    标签:
    电视盒子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