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nEqual 恩亿科:打造以消费者体验为特色的"营销数据中台"

 2019-12-20 12: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随着企业获客成本的急剧上升,国内市场的营销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尤其是在数据和营销智能的冲击下,"营销数据中台"已成为大部分企业在营销方向的关键性选择和部署,以此来加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创造力效率和利润。

"不得不承认,在互联网的下半场,一切都在数字化。"nEqual 恩亿科 增长合伙人 王凯航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企业来说,营销数字化不仅可以更好地帮助企业全面的了解用户需求,也可以为企业在营销、产品和业务等环节提供支持,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经营效率,作为企业整体数字化变革的入口和优势。

nEqual 恩亿科 增长合伙人 王凯航

然而,在企业开展营销数字化转型时,通常会遇到三方面的核心难题:如何管理、整合和运营自己的数据、如何建立数据运营团队以及如何在短期内实现快速部署和落地。

这一切,都随着营销数据中台的出现,迎刃而解。

说到中台,或许这更多的是突出了中国市场极具特色的一点。从国内的环境来看,很多的技术资源和平台在以往都是全部外包或只是提供服务就能够满足企业需求,所以当今天各个企业都在数字化转型的时候,他们对于很多的数据和技术能力是要内化的,而内化的过程,就是中台化,持续并形成规模效应,从而承接各个业务的转型。

"如今消费者的触点不再拘泥于传统的方式,而是来自于移动化的活跃的数据。"王凯航表示,中台突然火起来很大的原因是因为,一方面流量价值的概念,数据的利用价值低;另一方面,在过去中台可能代表更多的是底层架构,并不是面向应用场景。而现在随着应用场景已经拥有大量活跃数据的前提下,企业需要中台的能力,来完成业务上的需求。此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过往在中国市场上其实数据是"泛滥+繁杂"的,企业更依赖于外部高质量的数据。但随着数据安全事件的频繁发生,外部数据的获取难度增大,这时还想做精准营销,企业不得不构建自己的中台运营能力,这也是很重要的驱动因素。

"正是基于行业的不断发展和客户的需求,推动了nEqual 恩亿科为客户提供营销数据中台服务,"王凯航表示。

据了解,nEqual 恩亿科营销数据中台是以消费者服务体验为中心的企业用户数据管理平台,能够全方位的帮助企业实现数据整合、数据治理、数据建模和数据服务化,涵盖 DMP 和 CDP 所有功能,可以为企业提供基于消费者消费周期的数据管理及分析,并对整合后的数据进行细分管理、及结合商务场景和需求的落地应用,以此提升企业整体运营及营销效率。同时帮助企业建立一套完整的闭环学习系统,实现数据的连接打通,并能基于企业对于数据的管理需求和企业运营及管理等商业化应用方向给予定制化支持。

在王凯航看来,nEqual 恩亿科营销数据中台解决方案有着绝对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完整的产品结构、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足够的行业专识以及强大的技术团队。 "nEqual 恩亿科拥有自己专属的技术团队,核心团队成员拥有超过13年的营销技术基因。同时,作为明略科技集团旗下营销数据中台的解决方案,我们的技术团队会以周期性握手的形式,从集团技术部获得更多技术创新的支持。从而确保了 nEqual 恩亿科的技术团队、数据分析团队到模型算法团队,能够深入、专注在不同的行业,紧跟行业发展,贴近客户需求。"

对于客户的价值体现,nEqual 恩亿科的目标绝不仅靠表象的营销数据中台,而是希望通过每一层的优化,帮客户最终提升消费转化,以此来提升用户的体验和黏性,然后再通过洞察分析,形成内容或产品上的改进,最终落地在助力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来提升消费者整体体验和企业商业优势。所以也可以说营销数字化是一个营销变革回归到生意、再回归到企业运营的过程。

王凯航进一步解释道,目前,主要是以下三个类型的企业比较适合搭建营销数据中台解决方案。 第一,营销投入比较高的行业,如快消,在行业都在关注流量红利殆尽的背景下,通过营销数据中台的建设,闭环的投放优化快速的迭代,可以帮他提升的是投放的效率;第二,像汽车这类复购周期比较长的行业,消费者的决策周期也比较长,并且相对复杂,企业是需要和目标消费者进行连续沟通。数字时代下,影响消费者决策有多个触点,如广告、官网、行业垂直类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这时营销数据中台就发挥了他多触点不断沟通的作用;第三,复购率比较高的行业,如美妆,企业需要不断的把消费人群的购买行为进行分类处理,分析消费者消费行为习惯及需求,不断的和消费者保持黏性,以此来提升消费者的复购。

正如上文提及的,nEqual 恩亿科的营销数据中台解决方案承载了明略科技集团非常多的技术的能力。比如,知识图谱、AI 以及云计算等。而且在集团的赋能下,nEqual 恩亿科的营销数据中台也是目前国内集数据安全、数据标准化、数据业务化能力最强的中台之一,可以让 nEqual 恩亿科更好地了解消费者,并与消费者形成良好的互动,帮助企业与消费者做朋友。

目前,nEqual 恩亿科的营销数据中台解决方案已经拥有众多的客户基础。目前 nEqual 恩亿科业务覆盖快销、汽车、母婴、美妆、3C、金融等多领域,客户涵盖宝洁、宝马、雀巢、Intel、上汽通用、可口可乐、广汽菲克、东风日产等企业。

写在最后

对于企业来说,中台也不是随时就能搭建的,企业必须要有处理数据的能力、运营分析的能力。随着数据安全的重要性、数据中台的技术要求和价值挖掘等客观现实,企业逐渐发现自身能力上的不足,他们非常急迫地想要了解如何通过中台来赋予自己新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企业必须要基于自身业务的需求出发,才能监理出有价值的模型和应用落地。

"未来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不光只局限于营销,我们还要更多的帮助企业提升他的运营效率、销售效率以及服务效率。所以从营销角度来讲,nEqual 恩亿科最终的价值是实现规模化的'千人千面',以及使每个人在正确的时间都有合适的内容推荐以及批量化的产生内容,真正做到让广告成为消费者者的一种需求,而不是打扰。"王凯航如是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营销平台
数据中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