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微信向左,Coremail向右,占领企业IM新大陆

 2019-12-20 18: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下社交场景,微信可谓独占鳌头,而在企业级市场,企业微信依托微信的社交功能,在办公应用场景下寄托着腾讯在企业级市场的厚望。

Coremail论客作为办公领域企业级市场的行业老大哥,自2000年发布中国第一套中文邮件系统以来,持续深耕企业级市场,深受各大小企业的欢迎。

当社交起家的C端企业进军B端市场,B端老牌企业进军企业IM,跨界之后,又会碰撞出什么火花?本文将从企业应用中使用频率最高的聊天功能、多人协作功能、邮件功能、日常功能、安全功能等方面出发,探讨真相之谜。

聊天功能对比

聊天功能作为即时通讯中最基础、最核心的部分,会对用户形成最直观的展示。

企业微信作为背靠腾讯的老牌社交软件,除支持发送文本、图片、文件三种媒体消息外,还支持文档、音频通话、位置、表格,集成了更多的功能。

Coremail论客除支持发送基础的三种媒体消息外,支持发送回执消息,群发邮件。但集成的功能有所欠缺,仍有一定的发展空间。

多人协作功能对比

工作社交中,一切沟通交流建立在目标导向的基础上,效率为王。对于多人即时沟通,向所有成员同步信息往往会花费大量沟通成本。

对此,企业微信给出的解决方案是群公告,但每次发布新公告时会覆盖原公告,且没法查看历史公告。

Coremail论客在群公告的基础上,延伸出小结功能。重要消息可便捷添加小结,添加到小结的重要消息会被统一整合,且不会覆盖原消息,使重要消息有迹可循。

邮件功能对比

邮件作为办公场景中重要的一环,随着即时通讯的兴起,主要作用已经由沟通交流转为了重要事项的发布审核,因此邮件安全是重中之重。

企业微信通过自主绑定工作邮箱的方式实现邮件模块,但对于底层协议并无限制,且邮件功能也仅支持基本的查看、转发、删除。

Coremail论客继承Coremail邮件系统,底层技术采用私有协议,有效解决相关安全问题。并支持阅后即焚、安全加密、数字签名等邮件安全功能,支持查看、转发、删除、邮件标记、邮件分组、邮件签名档等丰富的邮件操作功能。

在即时通讯和邮件结合方面,企业微信仅支持转发到会话。Coremail论客在可转发到会话的基础上,还支持群发邮件、邮件转讨论、分享等功能。打造即时通讯和邮件的闭环,实现高效办公。

日程功能对比

日程用于规划时间,合理安排每天工作,是工作场景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企业微信并无原生的日程,只能通过第三方应用补充。

Coremail论客拥有原生日程,实现更优质的使用体验,支持新建日程、查看日程、编辑日程、删除日程。打通了日程和即时通讯,支持在会话中发送日程,更加高效地向其他成员同步时间规划。

安全功能对比

安全一定是企业最关心的问题,没有之一。如何有效防止企业数据外泄,尤其是在手机普及的当下,如何解决移动端安全问题,更是防护的重点。

企业微信给出答案是手势密码和面容ID解锁,在事前预防方面做出一定防护。

Coremail论客不仅在事前防护方面做出一定防护,在事后追踪方面也采取了一定的追查措施。事前防护方面,除了手势密码和面容ID解锁外,更推出了安全级别最高的密码保护产品之一——二次验证。二次验证采用基于时间同步的双因素密码技术,具备动态密码每60s自动更新的安全防盗技术,即使他人盗取您的密码,也无法登录您的账号,最大限度保护您的账号数据安全。事后追踪方面,推出了登录日志查询功能,登录情况一目了然,及时采取措施。

通过对这几个企业办公中最常用功能的对比,可以看出,双方都有着各自的优势与不足。在聊天功能上,社交出身的企业微信集成了更多功能,Coremail论客仍有一定的发展空间。

邮件功能上,企业微信通过自主接入工作邮箱的方式,满足基本的邮件功能,而Coremail论客有原生的邮件模块,支持更丰富的邮件功能,打通即时通讯与邮件,使办公更高效。

协同功能上,企业微信只能通过第三方应用满足客户相应的需求,而Coremail论客则有原生的日程模块,实现更优质的使用体验。

安全功能上,企业微信支持简单的事前防护,而Coremail论客除了更丰富的事前防护功能外,还提供一定的事后追溯手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微信
社交软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