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卓志李金玲:超级供应链赋能超级个体 打造多维竞争力

 2019-12-23 14: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以“上新”为主题的2019亿邦未来零售大会—“新流量 新平台 新增长”峰会上,卓志跨境电商总裁李金玲受邀发表了《私域流量与品牌共舞》的主题演讲,并在会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李金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电商的本质是零售,零售这个市场永远不会饱和,只是它的形态会发生变化、会产生全新分类,只要把这个分类区分清楚,就会找到新的市场机会。关于新零售的市场机会,第一个是线上线下流量的打通,把跨境电商和一般贸易进口贸易打通,把线上的流量和商品,跟线下的流量和商品打通。同时我们看到一个全新的机会就是新的科技驱动给我们带来的机会,比如抖音带货和快手带货以及直播和社交电商、社区团购,这些场景都是由于我们整个社群、互联网带宽、5G、技术所带来的科技水平的提高给我们带来的电商的全新机会,这些机会你会发现它有一个特点,就是基于前端场景的创新。

从卓志跨境的角度来说更坚守的是长期价值,无论前端场景怎么创新怎样变化,它对更优质的供应链货源和更高效低成本的交付方式和交付能力的都是有需求的,卓志跨境一直做的是中后台,做的是全球的货源、供应链和全球的物流交付能力基础设施的服务,无论前端的场景怎么变化,对我服务的诉求是一直在的,只是我的效率和触达的方式和服务的方式要更适合前端场景的变化。

李金玲表示,未来电商的趋势是全域零售或者是无界零售或者叫新零售,电商是未来永恒存在的,而是对于从业者而言要观察它的变化跟这里面分工的转变,然后重新来找到自己的位置。卓志跨境的定位是做超级供应链,而如今超级供应链会迎来春天是因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释放了很多个体经济的机遇,超级个体碎片化再利用,参与到竞争中来。但是超级个体并没有电商平台人货场闭环的组织能力、系统能力、运营能力、交付能力、履约能力和售后能力,而此时产生了超级供应链,来帮助超级个体完成上游货源的整合、物流的交付、模块化的系统功能和履约功能的系统建设、数据分析和数据匹配以及商品端的代运营。

李金玲强调,运营分成商品的运营和用户的运营,超级供应链里供应链做的更多的是商品的运营,而用户运营、社群运营、场景运营这个事情,是交给前端的小B或者大C,前端的角色去做的,比如李佳琦可以去做前端营销、推广、引流所有的工作,但是到后台履约、交付就可以交给超级供应链,社会结构的再分工所滋生了超级供应链这样一个全新的形态。而卓志跨境从服务大B到服务小B,到今天服务更多的大C,陪伴了整个行业共同成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新零售

相关文章

  • 全球化趋势下,中国零售出海驶向深水区

    文/五洲出品/节点商业组就在家乐福、沃尔玛等传统零售巨头批量关店之际,像名创优品这样的本土零售品牌却不断将触角伸向海外。这种新旧零售模式更迭的底层逻辑是什么?本土零售品牌到底如何做才能更好出海?把店开到海外去2022年秋季,在法国第二大城市里昂的圣热尼拉瓦勒,以IP设计为特色的生活潮流品牌名创优品在

    标签:
    新零售
  • 即时零售:不可逆的进化

    即时零售,为线下商家抢存量、拓增量。

    标签:
    新零售
  • 绿智融合,赋能零售,EuroShop2023汉朔引领数字新未来

    2月26日,全球最大的零售贸易展会EuroShop2023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办,面对全球正在进行的数字化变革热潮,汉朔在EuroShop2023展会现场带来了一系列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为全球零售企业提供了更加智能与可持续的数字化转型新路径。SaaS系统管理价签超5000万,汉朔助力行业低碳数字化转型

    标签:
    新零售
  • 多点赴港IPO,3年多亏损30亿何解?

    即时零售迎来“风口”,近日,多点数智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表(以下简称“多点”),申请港股主板IPO。

    标签:
    新零售
  • 从电商到超市,美团的零售之变

    从上海回到湖南长沙县的时候,何靓做好了过“苦日子”的准备。作为一个湖南人,她知道县城往往意味着没有星巴克和喜茶,意味着仅有的一两座电影院环境不太好,意味着每天晚上九点后连便利店都大门紧闭。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