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齐家网多环节提高家装行业用户体验,改变传统家装顽疾

 2019-12-23 16: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传统经验认为,装修是一锤子买卖基本不需要靠回头客。从表面来看,家装作为低频消费,一次服务之后再成为回头客也要十年甚至几十年之后了。

但从众多的家装企业经营成果来看,家装服务中良好的用户体验是装企在市场竞争中应该打造的重点。良好的口碑和高度的市场信赖,是家装企业赖以生存发展的关键。家装企业要争取的并不是“回头客”这么简单,而是要实现 “客户裂变”,也就是让客户实现转介绍,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这一环节显得更为重要。

从实际体验来看,用户在装修过程的好感度围绕着装修前和装修后。

装修前

为了避免设计不合理、施工不科学、报价虚高、材料不合理等问题,绝大多数的用户都会在装修前通过网络搜集装修涉及的流程、注意事项等。但由于网路信息复杂,懂装修的人和不懂的人,都能对装修进行评价,因为对于初涉装修的用户其实很难去分辨信息的真假。

故而大部分装修的处理方法是在用户装修前,给用户进行“科普”,但效果甚微。用户依然是出于一知半解或者干脆不知不解的状态里面,服务体验很差。用户希望能够更好、更全面的了解装修。

这时候,类似齐家网这样的平台很好的解决这一难题。齐家网从2015年起,连续不断为装修用户输出内容,通过图文、视频等方式,让用户能简单轻松的了解到专业的装修知识。根据齐家网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齐家网的用户数据及家居装修内容包括超过240万篇文章及帖文、550万张相片以及140万个实例。齐家网一直坚持为用户输出高质量的装修内容,通过齐家网平台用户从图库、咨训、问答、论坛四个维度,能快速获取想要的装修信息和内容。不仅如此,齐家网还为用户提供了视频学装修和装修讲座服务,更好的帮助用户快速理解装修。

以齐家网装修论坛为例,用户可以在齐家装友圈、大话装修、选材杂谈、闲聊家常和家有福利,五个小论坛里面,分享和记录自己在装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可以从其他用用户的发文中,学历和累计经验。在这个信息时代里面,齐家网认为,只有充足的信息收集才能以不变应装修过程中的万变。

装修后

进入千禧年以来,互联网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也让家装价格更加透明。如前文所说,互联网家装给用户提供了选择权。作为用户除了可以在线比价,对装修公司更深层的服务和装修品质其实了解不深,这也是用户和装修公司矛盾的主要来源之一。

装修过分依赖人,不论是人的需求还是人的施工,装修都是以“人”为核心。不同用户的装修需求不同,即使需求类似,不同的施工队施工,所呈现的效果也不尽相同,因此造成了家装行业“千人千面”的现象。

目前市场上的装修公司,大多是“游击队”发展而来,即便不是游击队,其负责人也必然是在家装行业中摸爬滚打多年,具有丰富的装修经验。但家装行业的细分繁杂,涉及工装、局改、整装、软装、居改等,所以不同的装修公司吸收的装修经验也会存在差别。当然并不是说擅长工装的装修公司做局改就会差,不同施工需求的施工标准各不相同。以工装为例,工装考虑到没有居住需求,几乎几年就要翻新或者更换一次,材料要求也就相对较低。如果用户只需做局装,却选择擅长工装的装修公司,装修公司在施工时,就需要适应局装的施工标准,施工效率大大折扣,还增加了费用成本。

这实际上就是用户需求与装修公司的匹配度不够。从市场上来看,用户获取装修公司的信息较小,大多用脚投票。这时候运气就占了很大一部分因素,出于装修公司不放心、对施工质量不放心,用户只能选择亲自参与装修,既浪费时间又花费精力。因此,匹配度得不到解决,用户体验只会越来越差。

齐家网 如何提高装修的用户体验

近日,齐家网举办的2020年战略升级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火炬升级计划”,会上齐家网 “商户星级”也从试运营阶段从到大众视野。

作为业内最早的平台企业之一,齐家网通过十二载的流量积淀和技术发展,对其平台上的商户采用五星制十种星别,进行分级。用户可通过星级高低,更好地选择服务、设计和施工更与自己匹配的装修公司,提升的需求黏性同时,也提高了装修效率。

为了更好的强化用户匹配度,齐家网采用了统一且严苛的评级标准,对其平台上的商户进行考核维度细化,包含了商户经营数据、商户交付满意度、用户评论、商家店铺内容等四大维度、18个细分维度、多达数十项的考核标准细项。在分级之前,齐家网还会对申请入驻平台的装修公司进行严格审核,将资质有问题的商家排除在外。齐家网制定了详细的评定标准,审核内容包括商家资质、前5大股东资质、关联企业资质、法定代表人和实际经营人资质等多项指标。如资质不符合齐家网的评定标准,将会被列入“黑名单”。

这也就意味着,家装行业的匹配度低的问题将迎来颠覆。不同星级可以更直观表现装修公司的优劣,在严格的筛选及分级标准后,装修公司更能清楚的了解自己的不足,为了更好的发展和提高用户口碑,装修公司只能驱动自我转变,提升服务质量和用户体验。

可以说,齐家网的“商户星级”不仅是提高用户匹配度的一种方式,更是齐家网倒逼装企提升用户服务的一剂猛药。为了鼓励装企积极转变,齐家网在星级评价体系中,对高星级的商家进行扶持,高星商家可享受到首页Top1,优先推荐优良用户等各种扶持红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家装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