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企业微信是一个企业级的办公工具 绝非营销工具。

 2019-12-25 16:18  来源: 搜狐媒体平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企业微信3.0来啦!很多营销人疯了!因为割韭菜的时候又到啦,让我想起来微信小程序刚兴起的时候,会销现场的激情彭拜和一阵无脑吹嘘,到现在多少人后悔莫及。但好在,这次是企业微信官方割韭菜,没了一众缺德服务商的机会,当然也不是没有,今天各种公众号推文的一顿吹嘘,有没有这个机会,不得而知,但这些人,基本上都没有认真研究过企业微信的规则和玩法。

作为社群营销实操拥趸者,我只愿意相信我实操体验和感受过的,本期就跟大家着重的分享一些昨天刚刚更新的企业微信3.0的实测规则,方便大家对企业微信有一个直观的了解。

首先来说明一个问题:企业微信是不是私域流量的运营利器?尤其是封号不封号的问题?我可以先回答这个问题:别谬赞了企业微信,这是一个企业级的办公、服务工具,绝非营销工具。

1、企业微信认证需要费用300元,非主体认证、主体认证、企业微信认证,在功能层面上存在很大的区别。最起码你得完成主体认证,也就意味着你得有企业的营业资质,要不然没有这认证,添加不了微信好友。

从另一个方面说,企业微信最大的优势在于信任背书,有企业名称、职务、职业头像等信息展示,但对于更多的微信营销的灰色圈人玩法来说,那就不是一个友好的事情了。

2、目前一个企业资质可以申请5个企业微信,但是企业微信认证只能1个,未来如何监管还不明确,但很有可能会大幅缩减,所以现在可以多申请几个做兜底,一旦被认证的封掉了可以拿出新的来使用,当然这种多开的方式,还是存在一定的低抗风险能力的。

3、企业微信的好友上限,一直是很多人吹捧的核心优势,据说是25万,也可以认定为没有上限,突破了个人微信5000个好友的上限,从这点上来说相比较个人微信时不时的需要揣着好几部手机、登陆着好几个微信号确实方便不少。

4、企业微信能够用个人微信登陆,并且获取个人微信号的通讯录,可以预防个人微信号被封或者是出现异常的的情况下做兜底,但前提是这些人需要在添加到企业微信好友上,这个操作难度就比较高,就相当于你一个微信号一个企业微信号,加两遍用户。能一定程度上解决微信客户资料备份的问题,但这种保障其实还有更简单的玩法。

5、企业微信的群聊,由之前的20人扩容到100人,这个更是被很多人推崇的功能,因为这个群聊中可以包含个人微信号,其实也就是实现了多对一的服务模式,但这种扩容是有升级门槛的:企业微信成员添加的客户数;每天使用企业微信的员工人数大于50;企业经营情况。这个门槛并不容易,尤其是小企业员工都不到50人,没办法只能大量的吸收一些外围人员,但扩容到100人,相比较个人微信群500人的上限,优势在哪里实在是不得而知。

6、企业微信发布朋友圈,目前处于内测中,相信大家也看了很多内测申请中,因为申请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因为早晚会放出来这个功能,无关紧要。朋友圈的功能确实是一大创新,并且这个朋友圈的内容可以由管理员统一进行内容编辑,可以直接分发给员工,员工在经过确认后就会发表朋友圈,还可以进行监管,查阅客户沟通情况,确实很人性化、很便捷的功能设置,但企业微信一开始就考虑到用户打扰的问题,所以这个朋友圈虽然是免费的,但是有次数限制的:个人发送是同一客户每日1条,企业发送是同一客户每月4条,拒绝刷屏,确保不对用户的打扰,所以很多人想想应该会感觉到很尴尬吧。

7、企业微信最为引人关注的,应该就是添加好友。目前企业微信可以用过搜索手机号、微信好友导入、扫一扫、名片分享添加以及群内主动添加的方式实现,很抱歉的是没有手机通讯录导入的功能,而且在添加的时候,用户接收到的信息并非是通讯录通知,而是类似于小程序的弹窗,点开弹窗是企业微信号的二维码,还需要用户进行识别添加。这种通过率方式如何,还需要进一步的验证,因为需要用户多配合一步,转化率就会低很多。

8、个人微信添加企业微信好友后,会在微信个人号通讯录“企业微信联系人”列表中出现,目前不会出现在好友列表中,也就是某一个二级列表中,会标识出企业简称;企业微信是需要完成企业认证的,没有认证的企业微信无法添加微信联系人。在完成企业微信认证之后也可以通过管理员设置昵称,这样就不会轻易的暴露自己的真实信息。

9、企业微信目前是不支持发红包和转账的,无法接受付款,对于很多微信营销人来说,这也是一个比较大的门槛。当然其他的公众号文章乃至一些小程序,是支持转发和互动的。

10、企业微信支持25个人为上限的音视频沟通,也是突破性的功能,从这点上来说却是比个人微信存在办公优势,所以说嘛,企业微信是一个很好的办公服务平台。

11、企业微信可以在群内邀请个人微信好友入群,但反过来操作是不可以的,也就是说个人微信好友邀请企业微信好友入群,不可能。也就是说这种企业微信和个人微信共存的群,只能基于企业微信的形态中。

12、企业微信的群发功能,也就是客户联系功能,目前仍然是申请使用阶段,目前只是支持一些品牌厂家如天虹商超、宝岛眼镜、OLAY等,从这点上来看,企业微信从一开始就不欢迎一些低质量内容的进入,这个群发功能以后肯定有次数限制和功能受限的风险。

13、企业微信需要需不需要养号?会不会封号的问题?我这边的明确答案是需要,而且需要企业微信和个人微信两个维度进行养号。因为之前分享过个人微信养号的技巧,就不多说,企业微信养号同样需要积极的养号,常用的一些方式:一个企业开通一个企业微信,每一个企业微信号绑定一个个人微信,不要多线操作;否则很有可能会在添加微信好友的时候提示账号异常;企业微信必须有内部正常的行为,比如说内部成员聊天讨论、群内沟通、上下班打开、朋友圈内容、邀请入驻等等,换句话说,如果你仅仅是想着开通企业微信然后疯狂加人,那基本上不可能,一方面功能会受到限制,目前这个门槛量级还没有明确,有人说每天加三个外部好友就被限制,也有人说两百个,但很明显这个数量不会特别多,而且受到这个企业微信的权重影响。

而且在企业微信申请个人微信验证的申请页面,有投诉的功能,这点跟个人微信是相类似的,受通过率的影响、投诉率的影响,实际上很难有超出各位微信号的优势功能。当前有没有红利期或者是监管宽松的情况,可能会有,但就目前一些被封的企业微信号来看,这个政策并不宽松。

所以企业微信有优势,但也绝对不是说超脱个人微信无法比拟的优势,最核心的就是还是在于防止员工离职之后带走客户资料,方便客户的管理和服务。但很多企业之所以存在这样的问题,其实是管理问题,也并非个人微信号的缺陷。

14、很多人都说,这次微信很有诚意,把微信的一些核心资源都对接给了企业微信,至少11亿用户的加持,但我就想说,11亿的流量加持跟谁都没有任何关系,因为微信没有内容分发和流量加持的能力,可能很多人更想要的就是一个无限加人不封号的工具,说到工具是蛮认可的,但是无限加人的梦想,可能真的要落空了。

想要用好企业微信,你必须得了解这些基础的运营规则和玩法,如果这些内容都不明确,那操作起来非常的艰难,而且容易造成客户资源、时间资源的浪费。

企业微信有优势,但绝非像很多人口中的王炸组合,充其量也就是顺子的程度,因为企业微信最核心的功能在于办公层面的革新,因为这就是一个办公软件,哪些梦想着这可能是私域流量一个全新的红利阵营的,还是别做梦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