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企业微信 从冷宫到网红

 2019-12-25 16:30  来源: 牧云长天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被两条消息刷屏,一是微信发布新版本,朋友圈可以图片评论。

另一条大众不关心,但圈内人士却非常关注,企业微信3.0重大更新,主要有几条:

1,企业微信也可以发朋友圈了:

成员可发表内容到客户的朋友圈,告知客户活动信息、产品动态

企业可统一创建内容,成员确认后发表到客户的朋友圈

企业可设置部门经理、运营团队为负责人,管理企业成员发表的朋友圈记录

2,企业微信群功能扩展:

成员可创建包含微信用户的客户群,在群内服务,同时群聊人数上限提升至100

企业可查看并管理成员的客户群、对离职成员的客户群再分配,企业资产不流失

企业可通过群聊数据统计查看客户群数据,掌握成员服务情况

两个核心更新,其实在一个月前我们就收到了信息并且做了预告。 今天很多朋友来问怎么看企业微信? 我觉得一个月前的文章仍然适用,删除过时信息后今天换个地方重发,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启发。Enjoy~

种种迹象表明,腾讯正在把企业微信摆在一个更重要的位置上。近期企业微信正在灰度内测朋友圈和扩大群规模的消息,又把许多企业和运营者的关注热情推向新高。

私域流量的本质,其实就是SCRM(可以参考我此前的文章扫盲贴!一文讲清私域流量的缘起、本质、价值、玩法、风险…),在此之前最佳承载工具是微信,现在看来,企业微信才是终局。

为什么我看好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上线之初的定位是服务企业内部的管理、协作,但从近一年来的动向来看,企业微信正在实现一个“大转向”——从企业内部协作工具转变成企业对外沟通工具,越来越像SCRM。

甚至大胆猜测,面对私域流量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选择,腾讯方面也意识到堵不如疏,一味封号解决不了问题,但是如果把这部分工具需求由官方的企业微信来承接,既能够成为腾讯实施产业互联网战略的重要支点,让企业微信真正有机会和钉钉同级对垒,同时又可以让私域玩法走向正轨,在官方管控之下逐渐规范化。

腾讯做产业互联网,手中的王牌正是海量普通用户,11亿月活的微信已经在事实上完成了国内范围的人与人的连接。与普通微信打通,这才是企业微信得天独厚的巨大优势。

企业微信可以添加普通微信用户为好友,企业微信可以和普通微信混合建群,小程序可以在企业微信同步使用,可以说,企业微信和普通微信的正常联通已经基本没有问题。

打通普通微信,对企业品牌意味着,从小河走向大海,潜在用户池得到极大扩展,潜力无限。

除了安全性和微信打通,企业微信还具备多重独特优势,毕竟企业微信是为企业而生,对企业品牌的功能诉求考虑更多。

1、客户好友上限可以突破5000

普通微信好友上限5000,对于一般用户使用是够了,毕竟邓巴数字告诉我们,人类的交际圈只有150人。但应用范围扩展到工作和营销上之后,5000人就太少了。在非常克制,经常清理不常联系人的情况下,我的微信好友数已经超过7000人。身边天天背着三五部手机走南闯北的不在少数。我们不是手机控,但实在是工作需要,情非得已。

企业微信在这一点上提供了福音。企业微信有个功能叫“客户联系”,开通之后,添加好友的性质变成“客户”,非常有意思的是,添加“客户”的上限是可以调整的。

根据官方客服给我的答案,添加客户满5000人之后,可以申请调整上限,而调整的次数,是“无限”。我用学渣的逻辑换个说法:等于说,企业微信添加客户好友的数量是没有上限的!

实际上,我们并不需要好友数量无限化。根据多位经营私域流量的朋友反馈,单个员工的精力能够维护的客户数量在1~3万之间,根据业务类型上下浮动,超过一定数值,就很难保证服务质量了。

2、相比好友数量上限的突破,客户资产的可沉淀更关键。

员工离职之后,工作微信号归属权一直是个问题。

公司当然可以签署协议,规定员工只有使用权,归属权在企业。但问题在于:第一,如果微信号是用员工身份证注册,TA完全可以向官方申诉拿回,协议是没用的,官方会支持身份证主人的诉求;第二,由第一个问题衍生而来的,对于大型企业,尤其是外资公司和上市公司,处于法律模糊地带的事情,在合规性上解决不了,也没办法大规模推广。

在私域流量的语境中,微信号沉淀的客户资产,对企业经营而言非常宝贵。但上述归属权和合规性困境又导致了大企业正规军的纠结。

但在企业微信上,这个问题就不存在了。在官方网站上,我发现官方提供的企业案例中,已经把这个问题明朗化了。

在资生堂的使用中,BC(美容顾问)把客户加到自己的企业微信上,离职的时候,BC的客户将被要求转交给其他同事。也就是说,在普通微信上无法解决的客户资产沉淀问题,在企业微信使用后,就变成了正常工作交接的一部分,so easy~

3、还有一个非常有想象力的可能性,营销的智能化。

去渠道化,这是私域流量的阳谋。过去大部分企业都是通过渠道触达用户,但私域流量正在做的事情,就是让企业绕开渠道,把用户抓到自己手里。

直接触达用户,还是私域流量的第一阶段,实现更加精准化高效率的智能化营销服务,才是私域流量的未来。智能化营销的前提又是基于对用户的了解——掌握足够多的用户行为数据才能做出精准的用户画像,才能做精准服务。

这件事情也很适合企业微信来做。当然,前提是企业品牌获得用户许可,拿到用户在微信上的行为数据和聊天信息。

未来企业可能成为我们在某个方面的生活助理,比如资生堂就在把美容顾问搬到线上,如果加上AI,智能化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更多的应用,营销专家和技术专家们可以多多思考,这又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总之,企业微信开放朋友圈这一消息,我认为对私域流量是巨大的利好。准备做私域以及已经开始做私域的同行,都应该更加关注企业微信,甚至及早布局。在谁的地盘听谁的,不会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