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小鹿情感:消费升级背景下幸福产业成新经济增长动力

 2019-12-26 18: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国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居民消费从简单的物质消费向服务消费转型,人们开始注重精神消费,知识服务、旅游、娱乐、情感消费等服务消费成为新的经济增长动力。其中,情感咨询服务和情感内容付费在近些年更是发展得火热,这得益于在物质生活得到满足的条件下,人们开始对心理健康及情感需求的关注,加上社会普遍的婚恋思想变革,催生并促进了情感咨询服务业的发展。

情感咨询服务业本质上属于心理咨询行业范畴,而情感咨询将家庭婚姻及情感心理的需求从心理咨询产业中细分出来,精细化和差异化运营让情感咨询服务搭上发展快车道。

需求细分,定制服务

这是情感咨询服务最大的优势,情感咨询服务业头部平台小鹿情感将用户需求从情感心理领域中划分为家庭婚姻、情感修复、恋爱脱单、个人提升、婆媳关系等更加细化的分类,服务内容相对也更具针对性。与传统心理咨询不同的是,情感心理咨询服务并非简单的舒缓情绪恢复心理健康,除此之外,情感咨询师还会针对现实生活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个性化定制方案。解决情绪和心理问题不是服务的最终目的,情感咨询服务的评定标准是现实生活中的情感矛盾是否得到有效化解。

每个人出现的情感问题及主体情况不同,咨询师团队也有各自的擅长领域,在小鹿情感平台,入驻了超300个咨询师团队,在这么多团队之中如何找出适合自己的团队?这就可以通过在咨询师擅长领域分类中,筛选自己所需要解决的问题,再根据以往老用户对导师的评价来挑选出心仪的团队。

线上教学,打破地域时间壁垒

互联网给教育插上腾飞的翅膀,大多数课程内容已经从线下搬到了线上,互联网技术和媒介的广泛应用使课程服务得以多样化形式呈现,视频直播、音频教学以及社交媒体的实时沟通,现在只需要通过电脑、移动设备就可以随时随地享受课程服务,用户随时反馈问题,咨询师随时跟进课程进度。咨询师配合用户时间进行教学服务,无论用户与咨询机构同城或者异地,也不再成为影响课程正常进行和课程效果的因素,服务更加实时高效。

情感咨询服务行业在强势消费升级背景下,进入行业稳定增长期,情感咨询行业的发展历史并不久远,从成长期步入成熟期还需要一段过程,同时这也表明行业还有广阔的发展提升空间。在加强创新跟优化用户体验之外,行业还需注重技术和数据驱动的力量,借助其优势帮助企业增强自身综合竞争力,提升工作效率。小鹿情感平台作为情感咨询师和用户之间的连接桥梁,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更优服务体验和服务环境的生态,满足用户个性多样的需求,做一个合格的“幸福搬运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情感
移动应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