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周五惊喜狂欢,滴滴代驾保驾护航

 2019-12-26 20:1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所有人都关心你飞都高不高,但却很少有人关心你飞的累不累,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也是一个现实的答案。不过现在终于有人关心你飞的累不累了?一场周五惊喜狂欢夜,正在等待你的参加。

周五惊喜日,成年人的狂欢夜

日本的文化是如果丈夫下班就回家,没有社交便是一个失败的没有价值的丈夫。而中国人的压力其实就更大,几乎每个男人都有在车库停好车静静的待着不想回家的经历,似乎这个时候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人生,而回家一推开门,就是扑面而来的各种压力。而应酬什么的,更是让人心疲惫,因为满场都是生意利益,却很少有真正的开心和放松。而对于年轻人来说,这种压力显然还会变得更大一些,因为刚刚走上工作岗位,很多习惯正在慢慢被职场改变。从穿着打扮到说话方式,都不能再像以前那么轻松随意,这对于很多95后来说,可能更是一种束缚。所以每个人其实都想找个地方放松一下,尤其是在周五的晚上,而滴滴代驾就给大家送上了这个惊喜。

滴滴代驾希望在这个特别的时刻,大家可以拒绝刻板的dress code,逃离无限循环的日常生活,跳脱出人设束缚,抛开所谓的功利主义,从一种生活方式切换到另一种生活方式,只为解放天性,释放真我,不惧年龄,自由人设。这不仅仅是针对年轻人,也针对有车一族的70、80后“中年人”,让大家能够真正抛开局限,找到自己心灵的放纵港湾。这场活动的核心精神是“惊喜”,滴滴代驾也设计了几个惊喜的体验内容,甚至还设计了互动装置,比如“物种实验室”的“物种检测”互动装置可以让大家检测物种形态,“物种变身区”可以佩戴一些含有物种特征的小道具,两个整点的“惊喜时刻”,两场灯光秀,在现场营造“北极光”“南极粉色天空”场景,而这也是活动前期向网友征集来的创意,从自己呆板的生活中跳出,进入自由的世界,我想这恐怕是很多人的渴望。唯一遗憾的是,这场活动是在厦门SPACE CLUB举办的,全国的朋友要是想参加,就要等等在其他城市的铺开啦。

自由背后,是滴滴代驾护航

这场活动的最核心词汇就是“自在”,包括来去自由,情绪自由,穿搭自由,社交自由也许成年人的世界里很少听到这个词汇了,大家肩上更多的恐怕还是责任。毕竟自由的背后,要付出太多的代价,不过这个周五惊喜夜大家完全可以放心,因为这里真的有“代驾”,事实上这场活动是滴滴代驾组织的,其目的也是希望让大家可以体验一下有“代驾”之后,大家可以玩的多开心。这无疑是这场活动的彩蛋所在,也终于可以让我们看到这场活动的精髓和要点所在。其实大家的不自由核心还是因为自己承担的太多了,如果有别人帮你分担一些,你自然就没有那么多的责任和烦恼了。而如果有代驾为你服务,你也不妨玩的更晚一些,喝的更high一些,加上滴滴代驾的专属优惠,不用多花什么钱,就给了自己一个放松的机会。

从这个角度看,不由得感叹这场活动设计的还是非常精妙,滴滴代驾没有选择去把营销内容灌输给用户,而是去释放用户的天性和压力,让自己的服务成为这种“自由释放”的保障,不由得让人感觉到一种贴心的感觉。尤其这次活动的对象以年轻车主为核心,同时又覆盖了多个圈层,抢占了自由这个强IP心智,也为今后的推广埋下了伏笔。对于年轻人来说,代驾服务可能相对遥远,很多人年轻气盛,都觉得可以靠自己开回去,所以容易酿成一些事故,得不偿失。而对于年纪稍微大一点的人来说,代驾虽好就是价格小贵,实打实的优惠,才是他们最看重的部分。所以这场活动一方面是对新用户的习惯养成,一方面则是对老用户的情感拉动,充分考虑到了各种用户的具体需求,也利用精心的活动策划,为大家带来了良好的活动体验,对品牌产生好感而不是简单的业务推荐。无论是从立意还是策划,可以说都是可圈可点的。

企业营销进入文化阶段

从营销的发展历史上看,我觉得可以分为几个阶段,最早的时候是叫卖阶段,包一个时段,不停的反复推销,给消费者洗脑,混个脸熟。第2个阶段就是互动阶段,以社会化营销为核心,通过在社交平台上的互动,建立品牌的人格和影响力,不管是微博、微信还是短视频,其实都在这样一个阶段。那么第3阶段,我觉得就应该是一个文化营销阶段,通过某一种文化共鸣,来聚集某一个文化群体,形成一个消费者的圈层,然后让消费者在帮助自己进行价值传播和业务推动。这种模式可能不能覆盖全部人群,但是能够聚焦关键人群,也是非常精准的营销了。尤其是要穿透夜店这种偏小众的场景,广范性的广告可能效率不够高,这种文化层面的营销则真的会见到奇效。这可以说是一种营销的进化,也是新时代营销的一种特征。

滴滴代驾的这个活动策划,立足一个周五惊喜夜的小点,传达了“周五自在生活”的理念,再加上现场活动的精心策划,一方面可以让用户high起来,另一方面则能让用户真正体会到滴滴代驾的贴心之处,对于滴滴代驾整个业务的推动,可以说是立竿见影了。虽然不知道这项活动会不会在全国铺开,但我觉得这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创意,通过释放压力来获取用户,把代驾从一种服务上升到一种文化保障,往往容易让人忽略掉其中的商业付费,让用户不自然的就把它算做了娱乐消费的一部分。这一点其实也是一个理念上的更新,毕竟那么多人不愿意叫代驾,冒着被查的风险还要去酒后驾车,其实无非是觉得代驾是多余的付费服务,而不是整个娱乐活动的一部分。否则不过是一瓶酒钱,谁又会去冒这个风险。以往大家往往会用说教和恐吓的方式来强调代驾的重要,这反而会增加很多人的侥幸心理。但如果把自由和代驾紧密相连,那么我想更多人会很自然的接受这项服务,更重要是接受和认同滴滴代驾。

活动终会结束,文化则不然,他会自然的传递和传播,一场活动就像一颗种子,给大家埋下的是放飞自我的信念。相信这场活动的成功,不仅会让更多人意识到代驾的重要性,也会给行业更多的启发。一项服务带给用户的到底是什么?是服务本身?还是精神满足?我想这也是值得大家深度思考的问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滴滴出行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