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家用投影仪好还是电视机好,谈一谈选购心得

 2019-12-27 17: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所谓家用投影仪是指在卧室、客厅使用为主的投影仪,主要功能是数字成像,进行电影投放。随着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住房面积也不断的增大,家用投影仪逐渐受到大家的青睐,并有逐渐取代传统电视机的趋势。但是市场上的家用投影仪琳琅满目,令人眼花缭乱,如何选购家用投影仪是一个难题。那么小编就在这里谈一谈选购家用投影仪的心得。

选择LCD投影还是DLP投影

目前市面上的投影仪主要采用的是LCD投影技术和DLP投影技术,二者各有优缺点,这就会让很多的消费者在选购是犯难。如果是家用的话,选择DLP投影技术的投影仪是比较好的,因为DLP投影技术的优势就是尺寸小,携带方便。比如当贝C1投影仪,采用的DLP投影技术,重量仅1300克,这样携带起来就方便多了,住在酒店的时候都可以使用。

选购时需要注意的特性

参数:选购家用投影仪的时候看清楚参数是至关重要的。投影仪的主要配置参数主要有分辨率、对比度、亮度等,这些参数都关系着投影仪的实际投放画面的效果。一般来说,投影仪的分辨率越高,投影画质越清晰,对比度越高,投影图像越清晰、醒目。而亮度就要根据实际的家庭环境来选择了,一般来说1100-2000ANSI流明的亮度就够了。

便携性:既然是家用投影仪,当然是携带方便的比较好,这时便携性就显的很重要。这在上面已经说过了,采用DLP投影技术的投影仪体积会小一点携带方便一些。

支持的解码功能:家用投影仪支持的解码格式有2D和3D的,这个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现在的电影很多都是支持3D格式的,如果投影仪不能解码3D电影,那么性能就大大的降低了,并不能带来电影院里的视觉体验。

选择灯泡寿命长的

在选购家用投影仪的时候,不懂行的消费者总会被分辨率、高对比度、高流明给迷惑住,往往会忽略掉灯泡的使用寿命。很多劣质的投影仪灯泡寿命仅上千个小时,很容易坏蛋,换一个灯泡价格不菲,所以选择高寿命的灯泡很重要。像当贝C1投影仪,用的DPL技术的LED灯源微投,灯泡寿命超过20000个小时,正常使用的话,可以使用20年,这样的灯泡寿命就靠谱一些。

总结

在选购家用投影仪的时候,商家总会用花言巧语来欺骗,所以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只要按照投影仪的投影技术、特性、灯泡寿命这几方面这选择,都能买到好的投影仪。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家用投影仪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