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重新定义“家庭影院”,当贝携新品问世,两大黑科技功能

 2019-12-30 14: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从投影仪从商用变为了民用,凭借大尺寸、智能化程度高和携带方便等特点渐渐成为家庭观影市场的主流。而作为后起之秀的当贝,在早前也推出了首款智能投影F1,以强悍的配置、丰富的资源和亲民的价格,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成为投影仪领域的又一匹黑马。

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当贝又再次推出了一款新品"当贝投影F1C",单从外观设计跟当贝智能投影F1有所相同,但在功能上却加入了更多惊喜,比如期待已久的无感自动梯形校正和无感自动对焦,让你无论身处什么环境下依然可保有方正画面,轻松应付不同场景下的使用。其次就是支持了全局3D和运动补偿,想看3D电影不再往电影院上跑,只需在家即可享有。至于实际体验如何?是否带来全新的体验呢?笔者刚好入手了这款智能投影,下面分享实际使用感受,让想入手的朋友能有所参考。

外观 细节 设计:

包装笔者就不多说了,直接看看配件吧,除了当贝投影F1C,还带有电源线、遥控器、两节电池和说明书保修卡,非常简洁。

回到当贝投影F1C外观设计,延续了上一代当贝投影F1的经典设计,机身采用了ABS材质+网布,整体给人一种简约美观的好感,能很好的融入大部分的家居装修风格。无论是平放,还是挂墙上,甚至是用支架,都能满足你多方面的使用需求。

既然是投影,相信很多人除了在意外观配置,最在乎的就是亮度。而当贝投影F1C为了能让消费者在白天依然可正常观看,采用了1300ANSI(约3600流明光源亮度),1920x1080标准分辨率,并且还可兼容最大4K分辨率。按照这个光源亮度下,白天观看依然不成问题,至于实际是否有如笔者所说的那么好呢?下方实际体验中,也会以实拍展示。

在镜头旁边可以看到就是跟上一代还是有所区别,把原来圆形对焦镜头变成了长条形状。据了解,这里装载了全新的双TOF+CMOS摄像头模组,并且搭配了日本ichips图像处理芯片、加速度传感器,可以快速实现感知画面并进行无感自动对焦和无感自动梯形校正,这也是笔者前面所说的两大黑科技,让不同环境下观影不再繁琐,只需随意一放,即可轻松帮我们调整方正清晰画面。

当贝投影F1C接口则是设计在背面,提供了丰富的接口布局,左上角为电源键,下方依次为音频接口、网线接口、HDMI接口、两个USB3.0接口以及电源接口。像平时要是遇到没网,可用带有资源的移动硬盘插入USB接口进行播放,轻松应付不同环境下的观影需求。

为了能让机器长时间运行起到很好的稳定性,在当贝投影F1C机身下方两侧分别都带有栅格散热孔设计,采用了更短更粗的纯铜热管和大面积的散热片,并重构风道设计来保持机器运行中有着很好的稳定性,避免卡顿、死机的出现。

底部的话,笔者前面也说到可以应付不同场景下的使用,比如固定在支架上,就可以用底部带有的1/4螺口。

标配遥控器跟上一代也是相似,采用12个按键布局,日常控制上可盲目操作。而遥控器右侧上方可以看到还带有一个按键,这个按键的功能在于长按下自动对焦,短按快速调出设置,带有常用快捷菜单,比如3D功能、运动补偿、对焦、任务切换、设置等等常用功能,让你额外去翻找,只需一键即可到达。

当贝OS 系统:

了解完当贝投影F1C的外观设计、亮度,接下来说说内置系统,依然采用了简单易上手的当贝OS,开机就直观进行分类,只需随意选择即可看到目前最新电影、电视剧等等,不像其他投影仪内置系统需要一级一级寻找。至于影视资源就更不用说了,毕竟合作都是知名品牌,有爱奇艺、芒果TV、pp体育,想看的这里都有。

除了能满足成年人观看,儿童也同样配备了专属桌面,提供了专属的儿童卡通健康益智内容,并且还可设定密码界面和观影时间限制,有效的避免儿童沉迷,每一处的功能考虑得相当周到。

往常其他同类产品在呼出设置功能上,也是必须通过一级一级打开,甚是繁琐,而当贝投影F1C为了更加简单,把设置直接收纳于遥控器的侧边键,只需再按下方向键即可选择,比起其他投影内置系统操作上,是不是更加的人性化、方便呢?

语音方面,当贝投影F1C一直都做得相当人性化,不仅可以通过语音说出想看的电影、电视剧外,同时还支持应用安装,只需说出你想安装的某个应用名称,即可快速搜索并自动安装,让你只需动口无需动手,即可轻松帮我们搞定,不提有多方便了。

无感自动梯形校正

说完当贝OS系统,接下来该来实测投射画面的清晰度和色彩表现,在开始展示实拍前,还是先来说说当贝投影F1C最值得关注的两大核心亮点"无感自动梯形校正"和"无感自动对焦"。

先说下自动梯形校正,以往这个功能都配备在万元以上投影,当贝投影F1C不用这个价格就可配备,同时还是采用了无感自动梯形校正,那有什么不同呢?其实不难理解,有去了解过都知道,目前市面上的智能投影虽说带有梯形校正,但是需要手动,就算有自动,也是不会实时。而当贝投影F1C为了免除这个麻烦,利用了多组ToF激光、加速度传感器、CMOS摄像头模组还有内部ichips图像处理芯片的共同运作,可实时对投影的画面进行捕捉,当使用过程中遇到角度变化时,会自动迅速感知并进行调整,让你每一次的观看都能享有方正画面。从以上笔者实拍就可以看出,每次晃动或者调整方向,都会自动调节,的确方便不少。

无感自动对焦

除了无感自动梯形校正,还带有无感自动对焦。跟市面上同类产品不同在于他们只有单颗对焦镜头,而当贝投影F1C则是带有双ToF加上CMOS摄像头,可让对焦更加的迅速准确,在遇到画面模糊下,就会自动感知当前画面对焦,迅速瞬间清晰。这些从以上实拍画面就可以看出,笔者所说并不假。

有高亮度搭配,那么配置可不能低,很多人只在意亮度,却忽略了配置,导致了在日常观影中,常出现因为播放4K视频,打开慢、播放卡顿等等情况出现,所以说配置也是智能投影产品中关键一环。像当贝投影F1C就不敢太过于含糊,采用了MStar938旗舰电视芯片,3G DDR3+DDR4高速运存和32G eMMC存储空间,可支持全球主流4K格式,如HEVC、H.264等,并集成Mstar独享专利超能解码技术Ultra-VDEC和第13代MFC引擎,可轻松驾驭4K超清视频、3D大型游戏,让你观影不再担心打开慢、卡顿等等问题。

实拍测试:

回到实拍上,为了能让大家更加看到出色的画面展现,笔者分别进行关灯和开灯下的测试,看看在实拍下来是否有着很好的清晰度和色彩。不过对于当贝投影F1C笔者可蛮有信心,毕竟1300ANSI(约3600流明光源亮度),又内置4K臻彩引擎Pro,并支持4K HDR10解码技术,还担心什么呢?

关灯实拍:

关灯下实拍画面就不用多说了,直接看图,所拍摄的没有进行任何PS,都是原图呈现,不仅带来清晰的画面,在色彩方面的表现也是非常真实,丝毫不会出现偏色情况,原汁原味的呈现,不得不说就是当贝在投影效果上的确下了不少功夫,怪不得会赢得那么多消费者的好评。

开灯实拍:

至于开灯上,虽说相比起关灯会差,但让人惊喜就是不会影响到正常观看,毕竟这样的亮度下,能有如此的表现,还是让笔者比较诧异的,估计你前面看到肯定会开喷,但看到实拍画面,你是不是也跟笔者一样有所改观呢?

MEMC运动补偿和全局3D:

对了,还有两个忘了说了,就是带有的MEMC运动补偿和全局3D,先说下MEMC运动补偿,这个对于喜欢看体育赛事的朋友,明显就是为他们量身打造的,在开启这个功能下,可选低帧率、中帧率和高帧率,好处就是不会错过任何一个细节,让运动画面更加的流畅。

喜欢看3D电影也是有福了,当贝投影F1C加入了主动快门式3D技术,并支持全局3D播放,只需你自己有3D眼镜,即可在家享有身临其境的画面感。而对于其他电影也可以开启3D,只需选择3D模式下,可选择2D转3D,左右3D和上下3D,根据你入手的3D眼镜来进行切换。

蓝牙音响:

还有一个让笔者觉得不错就是当贝投影F1C除了可以用于观影,还可以当做一台蓝牙音响使用,只需按下遥控器的关机键,在跳出的菜单中选择蓝牙音箱,然后通过手机蓝牙连接即可播放音乐。在笔者亲测播放音乐上,所带来的音质并不差,高音、中音和低音都带来不错的听感。当然,这些在观影上早已感受到,所以播放音乐这块上也明白其表现。

当贝OS手机端:

日常控制上,除了支持标配遥控器,也可以在手机实现控制,只需关注微信公众号"当贝OS",并且同个局域网下就可实现连接,在这里除了可以跟遥控器一样的功能,同时还带有更多功能,比如自动对焦、梯形校正等等,都可以从这里进行控制。其中,还有一个功能让笔者比较感兴趣的,就是"遥控找回",相信很多人都把遥控器放置在某处却忘记了的情况,而有了这个功能,再也不怕遥控器丢失,在按下这个功能下,遥控器自动会发出"滴滴滴"的声响,帮你快速找回遥控器,非常好的一个贴心功能。

写在最后:

当贝投影F1C的深度体验,笔者就分享到这里了,文章稍微比较长,但也是为了你想入手这款投影能更加深入了解到方方面面,基本该说的,想知道的,这里都有说到。总的来说,当贝投影F1C无论外观设计,还是配置、价格上,对比同类产品而言,明显更占优势,特别是黑科技无感自动梯形校正和无感自动对焦,更是让观影上更加的简单方便。好了,就说到这吧,还想知道什么,就下方留言吧,我看到会解答你们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当贝市场
当贝投影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