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微信营销第一步:找准运营定位

 2020-01-06 16:13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准运营定位

微信创始人张小龙曾说过:“你如何使用微信,决定了微信对你而言,它到底是什么”,很多人都把微信公众号当做群发神器,每天一条那是必发,没好内容也要发点毫无营养的充数,于是天天群发,恨不得一天群发几百条。显然,这些人根本不懂微信营销,或是说不懂微信营销如何定位。

思考到不到位,直接关系到一个公众平台的兴衰存亡,所以精准定位你的公众平台,才能创造出更大的价值,否则盲目去做,运作起来没有方向感,粉丝自然兴趣索然。

所以,在微信营销中,企业一定要明确自己微信账号的定位,搞明白企业品牌吸引的粉丝是哪类人群,应该在什么地方增设什么样的内容,在什么时间段发送什么内容。这些才是企业应该着重去关注的。要知道,精准定位才是突破口,任何企业产品或服务首要是定位,最后才是营销。

比如“图途旅行”,这个专门为旅行人士设立的网站。从它的微信公众号上,我们可以看出它的内容定位都堪称典范。

图途旅行网站定期向粉丝推送的内容都是关于旅游的,而且图途旅行在微信上推送消息的频率并不是很高。除了有活动或者偶尔旅行生活之类的推送之外,在平常情况下,图途旅行很少会推送信息。因为该企业明白其企业定位已经很精准,而且关注它的粉丝也都是既定的旅行人士,所以多推一些没有意义的信息和内容都是徒劳的,而且还可能会引起粉丝的反感。

当然了,做好定位也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企业向用户发送适当的信息。如果企业发送的不是粉丝所喜欢的,那么显然,企业就没有做好定位。如果企业发送的信息正好契合了自己产品的特点、粉丝的需求,那么就说明企业在定位方面做足了准备。

如果企业能够站好队,定好位,那么吸引到的一千个粉丝,就相当于微博的十万个粉丝。微信公众号上的粉丝数量的确是一个重要的事情,但是企业也不能盲目地去追求粉丝数量,对于企业而言,粉丝的精准定位,才是最有效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