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融云创:发力供应链金融,创新小微金融模式

 2020-01-07 12: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也已成为全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障碍;小微企业是国家经济的重要组成,数据显示,中国至少有3000万活跃经营的企业,并且97%都是小微企业。但因其因自身规模小、信息透明度低、风险承受能力差,仅有不到三成企业能够融到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已成为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如何盘活资金成为广大中小企业甚至国家层面最为关注的问题。在这一背景下,供应链金融作为将供应链上“商流”、“物流”、“信息流”与“资金流”紧密结合的纽带,以全新产融创新的模式得到了迅猛发展。

供应链金融依托核心企业的信用支持,通过控制供应链上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有效降低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增强了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积极性。通过协调供应链中的上下游企业,对整个供应链的资金筹集与现金流进行统筹安排,最大化地降低供应链整体财务成本,有利于提升供应链整体竞争力。

传统供应链金融多是由单一金融机构或者组织推动的业务,例如大的核心企业既是供应链运营的参与者,同时也搭建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并且根据供应链运营数据,挖掘分析上下游的信用状况,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流动性来源于企业自身自有资金或者银行金融机构。然而,随着供应链业务的复杂化和主体多元化,要求更多具备专业能力或专业服务的主体介入。供应链金融发展成熟之后,需要专业化的信息、通信、技术能力和多主体的连接能力,单一的垄断性核心企业较难完全具备这些能力和金融的运作与风险管理能力,特别是如何通过金融工具来管理和控制风险。

专业化和平台化将成为未来供应链金融发展的方向。为此,百融依托科技构建产业供应链生态圈。在传统核心企业“1+N”基础上,以核心企业的应付账款为基础资产,通过电子凭证把核心企业信用穿透到最末端,向核心企业的多级供应商支付。实现核心企业延期付款,降负债,供应商利用核心企业信用流通融资。下游客户脱离了核心企业信用保障之后,也需要大数据等手段还原其信用。

百融云创的定位是一个信用科技服务平台,通过智能科技风控手段,构建强大的数字化信贷服务能力,有效的把资产和资金两端连接在一起,实现产业场景金融化,搭建一个产业+科技+金融场景的生态。以物流行业为例,百融云创基于物流管理服务平台,立足产业场景,通过交易结构设计,形成业务与资金的闭环管理;借助金融科技风控手段,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构建主体及交易信用智慧风控模型。通过覆盖信贷全流程和核心物流场景,百融突破物流金融最后一公里,助力金融机构为中小物流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百融云创在服务头部的核心企业之外,还与多家产业互联网垂直平台在合作,覆盖快消、纺织品、塑化、三农等领域,为链条中的中小微企业,通过科技风控助力金融机构对其提供服务。

产融结合已经成为经济转型道路上不可逆转的趋势,而科技的加入更是加速了供应链金融的发展。未来,百融云创将继续发力供应链金融,创新小微金融模式,结合市场需求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加速普惠金融的落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