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从首届中国医美飞翔奖看新氧的初心与坚守

 2020-01-09 14: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氧有的时候更像一位要求极其严苛的“整形医生”,它的出现似乎天生就是为了对整个医美行业进行一台复杂且旷日持久的“整形手术”。对于“整形”预期效果,新氧董事长兼CEO金星表示:“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我心中3年后的医美行业,会是什么?我说是‘风清气正’。”

黑医美猖獗,价格不透明、服务不合规,曾经的医美行业阴云密布。中国数据研究中心、中国整形美容协会2018年发布的《中国医美“地下黑针”白皮书》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合规的医美行业执业者大约有17000名左右,但非法执业者数量超过150000名,几乎是合规医师的9倍。非正规医美机构所使用的药品大多数也都来自非合规机构,而普通的消费者很难辨别机构和药品的正规与否,这让外界对这个行业充满了质疑。

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新氧亚太医美行业颁奖盛典上,新氧董事长兼CEO金星表示,新氧希望打破伪概念,让消费者对医美消费有一个理性的认识,让医生的价值得到认可。这样,行业才能恢复正气,医疗机构才会将资源投入到提升医生技术水平上面。

对医美行业“整形”当需正本清源,为此新氧策划发起首届“中国医美飞翔奖”,包括特别贡献奖、年度技术突破奖、年度公益贡献奖。其中年度技术突破奖、年度公益贡献奖的奖金额度分别为50万元,共100万元大奖。新氧希望通过“中国医美飞翔奖”激励从各个维度为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人,让整个医美行业回归医疗本质,获得更强的生命力和竞争力,将专业、透明、可信赖的医美消费体验惠及更多人。

技术与公益

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和在场5位业内顶级专家的评选,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技术院长、首席鼻整形专家师俊莉凭借其不断开拓和精进的改良耳软骨鼻整形技术脱颖而出,成为首届“中国医美飞翔奖” 年度技术突破奖的获得者。获奖后师俊莉医生接受采访时表示,评选过程还是非常关心技术的创新性、实用性、可行性以及推广的效果。师俊莉医生认为,做医生要创新,只有创新才能解决患者想要解决的问题。

从部队公立医院到民营医院,多年来,师俊莉医生一直从事如鼻修复、先天畸形以及鼻再造方面手术类的项目,她认为“我们的术式跑的很快,但是审美没有紧随其后。” 师俊莉医生表示在她的工作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刚刚成年的求美者,一味追逐潮流希望拥有“网红鼻”。这种情形,师俊莉医生的选择不是对其手术而是进行审美观的劝导。“我们主张是自然主义,如果您是A,请变成A+或者是A3+而不是B。”在师俊莉医生看来,在精进技术,在改进和优化技术流程之外更重要的是利用新氧这样的平台,向广大的求美者传递一个正确的审美和自然观。

医者仁心,在首届“中国医美飞翔奖” 年度公益贡献奖获奖者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会长江华看来,自古至今医生从事公益事业,本就是职责所在。从1999年开始,江华教授就开展对烧伤患儿的免费修复项目,自筹资金,救助“全身烧伤80%的河南患儿”17年,直到其康复成家并创业成功;2016年江华教授带领的医疗团队为“被前夫咬掉鼻子的女子”张小荣提供免费救助,高难度全鼻缺损修复手术被中央电视台及各大媒体广为报道,德心仁术满誉业界;2018年有感于鼻缺损对于患者生活及心理的深重影响,江华教授倡议并发起“失鼻互助金计划”,为经济状况无力承担手术费用的失鼻、鼻缺损患者提供救助,至今已成功救治10余名来自少数民族的失鼻患者。

更为可贵的是,自2014年起,江华教授开办医疗培训班,免费向青年医生传授技术。迄今为止,已连续开展18期,免费培养了近400名医生,极大推动了整形美容行业向专业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中国医美飞翔奖”将两位优秀的医生推到行业面前,一扫大众对医美行业固有的灰暗认知,将医美行业从业医生的“术”与“道”展现的淋漓尽致。正如师俊莉医生所言,首先定义的身份是医生,改良技术、精进技术,目的是要造福患者。年度公益贡献奖获奖者江华教授则呼吁,需要界定基本医疗和特殊医疗,对于家境贫寒有基本医疗需求的患者,我们还是要为其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正义的事业还是要坚持!

初心与坚守

对于“中国医美飞翔奖”,新氧董事长兼CEO金星有着更高的期望。他希望未来“中国医美飞翔奖”能够独立于新氧,有更多的行业合作伙伴和有志之士来共同推动,使其成长为全行业共同认同且覆盖更多产业元素与环节的盛事,真正成为医美行业的“奥斯卡”。“中国医美飞翔奖”不是目的,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郭树忠表示:“医美是一个高技术行业,市场竞争激烈的时候,技术必然进步。作为评委,我希望中国医美飞翔奖的评选标准重点是在技术能被更多医生应用,解决问题,让老百姓获益。”

新氧之所以设立“中国医美飞翔奖”,本身就是行业领导者的使命使然,通过激励为行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医生,引导整个医美行业的发展回归医疗本身。新氧希望“中国医美飞翔奖”能够成为中国医美行业中青年医生技术进步的一盏明灯,破除营销技术噱头,让更专业、信赖、透明的医美服务惠及更多爱美的人群。

启动双百医生扶持计划,新氧计划将平台内成功医生的经验传递给更多的机构和医生,促进全行业水平的整体提高。在2020年,扶持百位医生达成百万收入。“让优秀的医生可以更快速地获得用户端的认知和认可,让他们可以集中精力去钻研技术,去帮助更多人解决困难、完成心愿;让有质量、有服务的医疗机构加速成长,成为现有公立医疗体系为主导格局下的有效补充;让更多优秀人才愿意进入医美行业,让他们在这里获得尊重,获得体面的收入。”新氧董事长兼CEO金星如此总结新氧的初心。

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容分会主任委员李世荣表示,医美未来的发展一定是核心技术的竞争,在核心技术的基础上,配以一些相关的运营,运用新技术让过去信息的不对等消亡。

作为中国最大的医美平台,新氧给医生提供了非常完整的自媒体内容生成工具和传播平台,通过医生问答、直播、视频面诊、短视频、医生专用客户端等功能,在帮助医生构建个人IP的基础上,新氧还通过投资共享医院,为平台内医生提供线下手术场所,助力医生实现一站式创业。

过去的5年中,新氧孕育出一个集用户、达人、医生、咨询师、医院、药品设备厂商等覆盖医美各个环节的立体社区生态。用户的真实的医美日记、达人的短评、咨询师和医生的问答以及各种医美短视频、直播等“高净值”内容,让新氧获得了垂直医美App领域84.1%的用户使用时长。2019年第三季度,新氧月活跃用户数量(MAU)达到342万,营业收入高达3.02亿。

这依然是新氧“克制”的结果。作为医疗美容专业领域的互联网平台,新氧一直坚守一条红线,那就是保障消费者的健康与安全。针对行业水货、假货、违禁产品泛滥的问题,新氧已于今年3月建立“正品联盟”,推出四大举措,分别是建立机构原厂认证、药品扫码验真、医生授证分级、医美信息百科,真正做到坚守红线,为用户负责。

作为游戏规则的改变者和颠覆者,新氧发起的“中国医美飞翔奖”是一次推动医美行业健康发展的勇敢尝试,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开始”,但却向所有人展示出了医美行业整体持续向好的生态之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医美平台
新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