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如何利用抖音 让产品营销“抖”起来?

 2020-01-15 16:54  来源: 四爷课堂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何利用抖音,让你的产品营销“抖”起来?抖音营销的六中营销玩法

hi大家好!我是四爷,今天我又来给大家带来满满的干货啦!如果你爱刷抖音或者想用抖音来赚钱,那就快来看看我的文章吧!

一、如何利用抖音来营销产品?

1、隐藏菜单:用户自创的网红套餐,以餐饮行业为例,总结出来就是:大店穷吃,小店豪吃。比如海底捞超省钱自制锅底;只点一碗米饭,用火锅自助小料做成的番茄牛肉饭;普通的coco奶茶加上各种料变成网红土豪套餐。一定要有价格上的反差感!说到这里,有的朋友不会等着让用户自己发掘隐藏菜单吧?好吧,你是个老实人。

2、隐藏功能:很多用户用了很久的产品,却不知道还有各种隐藏功能。比如:奔驰的大车标可以拆下来,凯迪拉克的隐藏存储空间;吃鸡游戏的各种搞笑创意玩法,让很多弃游的用户重新去上游戏体验;吃火锅的时候往锅底加冰块可以吸油等等;把所在行业的冷知识拍出来,让大家有恍然大悟的感觉,不由自主的想去线下体验、转发给别人看。

3、独门绝技:小沈龙经常说:有啥绝活啊?很多行业都有自己的绝活,比如餐饮行业:海底捞的拉面小哥,土耳其的挑逗冰淇淋,泰国隔街抛炒菜。这种内容是企业商户比较容易产出和易于传播的。

4、产品互动:抖音是有社交属性的产品,社交的基础是互动,与用户产生互动,引起共鸣,客户就会主动帮你去传播。比如一夜之间在抖音火了的答案茶,买奶盖茶之前先写好一个问题,打开杯盖就可以看到答案。

5、创新工艺:最典型的就是抖音上各种爆火的单品,比如:一键升降的火锅神器,俄罗斯方块游戏机手机壳,简易跑步机;还有餐饮行业:胡同里的熨斗烤肉;西安的摔碗酒,喝完酒,酒碗一摔,尽显江湖气。这些内容不易产出,需要企业商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但是一但有好的创意,传播效果也是最好的!

6、创意不够,颜值来凑:什么?你搞不出隐藏菜单,隐藏功能,独门绝技也是没有,创意更是匮乏!好吧,只能放出终极大招了!往下看。

装修风格:在店铺装修上下功夫,有自己的个性,比如春丽吃饭公司,喜茶粉色主题店,都是网红拍照圣地。什么?装修没钱没个性,往下看。

周边产品:比如你的包装盒,让人们拆开包装的时候有仪式感,比如菜单,抖音上爆火的披萨店菜单,15.5万赞,视频下面评论:披萨经常吃,但是看菜单看饿了还是头一回。这家店在哪?我要去!什么,不会设计,往下看。

颜值搞怪:抖音上颜值担当的肯德基小哥哥,咖啡店小姐姐都吸引了大批网友来围观;搞怪的比如西塘小哥哥跳舞揽客,后来因为他太火了,饭店生意越来越好,遭到同行眼红举报,不让跳了。

二、抖音营销的六中营销玩法

1:秀出产品,直接展示

如果你的产品本来就很好玩,自带话题性,那没必要绕弯子,直接用抖音展示产品即可。如,某款网红火锅神器,可以实现一键升降的功能。没有用过的人刷到这条抖音,可能会“哇”出声来——再也不用捞来捞去了!

2:策划周边,侧面呈现

如果你家的产品和同行差不多,也不太好玩,怎么办?你可以尝试从周边产品做文章。

“周边产品”,原来指利用动画、漫画、游戏等作品中的人物或动物造型经授权后制成的商品,现在更多指与产品同时交付的一切相关物件。

比如你要卖一款化妆品,除了这瓶化妆品本身外,包装盒、棉签、说明书、优惠卡等,都可以作为周边产品去专门设计。

3:挖掘用途,产品延伸

除了产品和周边产品外,你也可以脑洞大开,看你家的产品有没有更多跨界用途,让人拍案叫绝。

例如,有网友突发奇想地研究了海底捞“超好吃”的底料搭配法,据说“比点的底料还好吃”。随后,海底捞顺应抖音吃法,直接推出一系列“网红秘诀”。

4:聚焦优势,夸张呈现

其实玩法四和玩法一“秀出产品,直接展示”的本质相同,都是展示产品本身。只不过,对于产品的某个或某几个独有的特征,可以尝试用夸张的方式呈现,便于受众记忆。

例如,“空间大”是宝马GT的卖点之一。为了突出这个卖点,销售人员直接“藏”了12个人在车里,让不少观看者印象深刻。

5:借助场景,尝试植入

为了让用户记住你家的产品,你也可以尝试把产品植入到某个生活场景。

换言之,这条抖音看起来只是一个生活小窍门或某个搞笑片段,但你在场景中悄悄做了植入——如桌角放产品、背后有品牌logo、背景有广告声音等,这样依然能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6:呈现口碑,突出火爆

产品好不好,未必要自己说。你完全可以在抖音展示口碑,从侧面呈现你家产品的火爆。

更好地呈现口碑,你可以在抖音展示消费者的排队、消费者的笑脸、与消费者合作的尬舞、被消费者打爆的预约电话等。

好了,这次的分享就到这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