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家电安全使用年限新标出台 国美加码“以旧换新”服务

 2020-01-15 17:0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10日,“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系列标准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并发布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制定的《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系列标准,自此,涵盖冰箱&葡萄酒柜、空调、洗衣机&干衣机、吸油烟机、燃气灶、电热水器六大品类八种产品的“寿命”有标可依。作为多年来积极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服务的零售企业,国美零售受邀参与此次发布会,与各大家电厂商共促家电“以旧换新”落地。

家用电器是人们生活中重要的耐用消费品,承载了人们对新时期美好生活的向往。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不断升级的需要,是新时期赋予家电行业的历史使命。经过40年的发展,我国家电保有量不断增加。

然而,长期以来,由于没有家电使用年限的标准,人们对于家电等耐用消费品没有“寿命”概念,导致大量超过10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家电仍在使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根据以往年度市场投放量推算得出,仅2020年度,预计将有约1.6亿台家电产品达到安全使用年限,其中洗衣机超过3700万台,空调超过5200万台,冰箱超过5800万台,电热水器超过1800万台,吸油烟机1400万台。

自2008年家电下乡政策在全国推行以来,家电“以旧换新”成为推动消费升级的有力增长点。2019年,国家连续出台各项消费激励政策力促“以旧换新”,与此同时,地方政府也相继出台相应政策刺激消费,推进家电以旧换新及节能补贴政策,对家电市场发展起到强力拉动作用。

国美近年来也不断推动以旧换新的优惠政策,2016年,定位于高质量家电售后服务交付平台——国美管家,形成 “购买商品-送货安装-家电维修-清洗保养-以旧换新-再次购买”的商业闭环,完成对商品全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的管理。其中“以旧换新”成为服务体系重要的一环。

2019年,国美联合各大品牌商一起助力消费升级,在全国推广多次开展“以旧换新”活动,基本涉及全部家电品类和数码3C品类。3月“黑色星期伍”活动期间,国美管家服务平台以旧换新累计产生回收1.5万单,带动销售近亿元。五一黄金周期间,国美更是拿出500万补贴力度推进“以旧换新”速度,国美管家的“以旧换新”订单量同比提升了264%,仅5月4日一天,智能产品的“以旧换新”占比超过10%。

2019年双十一期间,国美围绕“以旧换新”在全国线上线下全渠道持续开展活动,涵盖电视、冰箱、洗衣机、空调、厨卫、手机、电脑等多个品类。设置先收旧后补贴、先补贴后收旧两种模式,让用户换新更无后顾之忧。用户可以选择通过国美线下门店、国美APP、国美美店、国美管家微信公众号四种不同方式完成以旧换新补贴服务预约。期间,国美发出“以旧换新”补贴券近万张,带动换新家电销售破1亿元。很多用户通过国美提供的四种方式完成“以旧换新”补贴服务预约,而后一站式实现了旧家电的换新。

据统计,国美2019年年度以旧换新订单超30万单,以旧换新补贴金额近8000万元,带动超15亿销售。未来,国美还将发力以旧换新工作在全国的落地,向用户提供优质家电商品的同时,回收处理旧家电,满足用户不断提升的消费升级需求。

《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系列标准的实施,将避免因家用电器超年限使用对用户带来的安全隐患,国美也将继续聚焦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的落地工作,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引导用户及时更换家用电器,形成更加合理的产品使用及生命周期,并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方便、绿色节能的商品,促进家电行业消费升级和健康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家用电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