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融云创赋能供应链金融 破局小微企业融资难

 2020-01-15 17: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在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的背景下,供应链金融越来越受到重视。供应链金融的实质是为处在核心企业上下游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渠道。中小企业由于资信状况较差、财务制度不健全、抗风险能力弱、缺乏抵押担保等问题,难免遭遇融资难、融资贵的情况。通过核心企业的信用背书和其上下游交易的真实性,金融机构能够有效合理地控制风险,自然更有意愿为处在核心企业供应链上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为此,百融云创积极构建“产业+科技+金融”新生态,力图打破供应链金融中融资难、成本高、服务落后等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逐步实现普惠金融标准化、规模化、常态化。百融云创的定位是一个信用科技服务平台,通过智能科技风控手段,构建强大的数字化信贷服务能力,有效的把资产和资金两端连接在一起,实现产业场景金融化。

目前,百融云创将这一生态模式已应用于塑化行业,与快塑网强强联合。以人工智能、风控云服务见长的百融云创,能够在资金方与资产方之间扮演着赋能连接的角色。快塑网为塑化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资讯、生产、经营、贸易、物流等全面的产业服务,双方通过合作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此外,百融云创还与快塑网携手打造了“惠云塑贷”。在百融云创的技术加持下,快塑网的企业客户可以将交易行为作为信用依据获得金融机构资金支持,满足客户平台采购需求。惠云塑贷的用户可以线上提交审批资料,申请当日便可得到资金,随借随还,此次合作不仅是百融云创对金融服务模式的创新,更是加速推动“产业+科技+金融”模式在塑化行业中的实践、运用和发展。

供应链金融作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有效工具,是国家重点支持和发展的金融领域。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估,2020年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将接近15万亿元。未来,百融云创将继续探索普惠金融新路径,结合市场需求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并将发挥技术优势赋能链接产业端和资金端,加速普惠金融的落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