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融云创:科技赋能金融,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2020-01-16 14: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安顺在第十八届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我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银行体系,银行类金融机构数量众多,强化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重点在于提高服务质量,关键在于发挥科技力量。当前,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互联加速向银行领域渗透,银行也要抓住金融科技发展的新的机遇,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一是要通过发展金融科技增强对小微企业的服务能力;二是要利用金融科技加快发展供应链金融;三是要深化金融科技的应用,提升银行业风险防范的能力。

百融云创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发展至今一直致力于利用先进技术,帮助金融机构解决好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百融云创通过智能科技风险管理手段,构建强大的数字化信贷服务能力,提供多产业多场景的金融服务,在资金和资产之间架起双向互动桥梁,实现普惠金融供需双方的精准匹配,打造“产业+科技+金融”生态圈。

目前,百融云创已覆盖纺织品、快消、塑料、物流等多个场景,累计释放千亿规模信贷潜力。以物流行业为例,百融云创目前正在与多家大型物流服务平台合作,利用人工智能、云计算、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搭建物流金融综合服务体系,助力产业交易、智慧物流和金融服务高效协同,有效解决整个物流服务平台中下游中小供应商和小的物流企业的资金需求。

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百融云创也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索。百融云创依托科技构建产业供应链生态圈,在传统核心企业“1+N”基础上,以核心企业的应付账款为基础资产,通过电子凭证把核心企业信用穿透到最末端,向核心企业的多级供应商支付。实现核心企业延期付款,降负债,供应商利用核心企业信用流通融资。下游客户脱离了核心企业信用保障之后,也需要大数据等手段还原其信用。百融云创在服务头部的核心企业之外,还与多家产业互联网垂直平台在合作,覆盖快消、纺织品、塑化、三农等领域,为链条中的中小微企业,通过科技风控助力金融机构对其提供服务。

目前,百融云创合作的金融机构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数千家各类金融机构,每天能够帮各种金融机构评审金融客户的资质、风险1500多万次左右,在普惠金融方面、监管科技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巨大的技术优势。未来,百融云创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更好的发挥出自身金融科技优势,为缓解小微融资困难、发展实体经济带来更多新希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