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做抖音短视频推广需要注意些什么

 2020-01-17 15:17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都想入局抖音来分上一杯羹,但是进来抖音后发现,这杯羹并不容易分呀。企业和个人都遇到过这样那样的问题,其中最基本的是:

没有播放量,没有曝光,没有点赞,个人号被判是营销号,企业号是僵尸号,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一、抖音引流6大核心

1:视频需要7秒以上。

2:尽量作品以竖屏为先,横屏尽量少发。

3:上传视频时,建议选择一个类别并添加匹配的标签。

4:不能硬植入广告。

5:视频不得出现水印和图像质量模糊等问题。

6:一定不能有不良的操作,比如说出现武器、出现一些不该出现的镜头和画面。

二、抖音基本的运营思路

1.定位

定位的重要性是众所周知的。

说白了定位是找到你擅长的分类,并继续加深内容以吸引目标用户的关注。

大多数人不定位是因为他们没有自己的特色。即使今天的运气好,蹭热点上了热门,明天就不知道发什么了,很难吸引用户。因此只有给账号定位,才是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2.拍摄思路与形式

设备跟上,制作精良

原创性和质量必须要高。抖音与快手、火山相比,它要求视频的整体风格应该是酷炫和年轻化。它还需要一定程度的图像质量和拍摄技巧。总而言之质量要求相对较高。

保证每一帧的质量,提高完成率

你必须快速进入主题并充分利用每一帧画面。否则观众会随时离开。完播率上不去,算法会认为您的视频质量较差,不被推荐出去。

3.真人出镜

我们与抖音官方是有对接,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抖音更愿意支露脸的账号,这与抖音的社会属性是分不开的。

所以起初我们的视频没有真人出境,但现在他们大大增加了真人出境的频率。

4.颜值过关

对于手快的用户来说他们对颜值是非常宽容的,你可以看到很多普通人表现出他们不那么漂亮的一面。但如果你想在抖音里火起来的话,至少你不能丑或邋遢。

因此我们会找颜值比较高的来做视频的主角进行拍摄。

5.跟上热门挑战

最近抖音新上线了一个比较热门的挑战。现在参与的人不多。如果你判断这个话题存在火的潜力,这个时候快速跟进去做一些模仿的内容,就很可能上推荐。

抖音的内容有三个入口,第一个是推荐,第二个是关注,第三个是挑战。

这与微博热搜的原理相同。你可能无法自己创造热点,但你可以赶上热点的旅程。

三.编辑

通过编辑您可以使内容以更好的形式展现。这个属于专业人士的业务,简单谈3点要注意的:

1.背景音乐

选音乐主要有2个标准,第一是和视频内容完美配合,这是最好的;如果这点做不到,那就选择用户认知度比较高的音乐,例如像《说散就散》《海草舞》之类的,用户还是很买单的。

2.特效

抖音提供快放,慢放,反向播放和节选段落循环放等功能。具体的玩法各不相同,所以你可以尝试一下。

3.标题、封面

这和公众号原则一样,对内容的播放量、完播率、分享量和点击都有很大的影响。

另外在视频播放过程中,标题实际上就成了一个备注,如果设置得当也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

比如和内容配合起来玩梗,或者引导用户留言评论等。

四.发布、维护

1.发布时间

这个逻辑很简单——什么时候用户多,就什么时候发布。

在正常情况下互联网产品将在中午有一个高峰期,而下班后大约19:00~23:00是另一个高峰期。您可以选择发送这些时间段,但有许多用户在凌晨都有在用的。

2.善用评论

我们每天都有很多用户评论,我们需要有专门的人来维护用户的评论,即回应用户的问题并与用户互动。

如果这个环节做得好,活跃度和忠诚度将会大大提高。

其实每个人都可以将其视为一个运营位置。因为抖音现在现在是没有开放多少运营位置给账号的,我们只能够在头像、签名介绍自己的产品。

这时我们可以去评论里引导用户,通过作者的回复,引导转换成你的粘性用户,比如引导到微信等。

如果企业想要在抖音的用户中曝光的话,也是可以考虑做抖音的,毕竟它是一个有着 2 亿多用户的巨大流量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