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防控疫情,南威软件在行动

 2020-02-07 16:3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数字政府服务与运营商、公共安全大数据专家、国产自主创新软件产品提供商和综合集成服务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知名科技公司,南威软件勇担防疫抗疫社会责任,通过互联网、物联网、AI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争分夺秒投身于抗疫工作中,助力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战“疫”,南威软件在行动!

网上办事不见面 足不出户办成事

南威软件旗下政通科技集团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推行群众、企业“网上办事不见面、足不出户办成事”。切实保障各级政务服务平台稳定运行,保障便民便企不见面服务覆盖了全国30个省份(直辖市)。

在湖北,通过湖北省级电子证照中心以及武汉、孝感、潜江等10个市州的电子证照平台,共归集电子证照2.55亿份,涉及证照类型964类,为疫情期间各类政务服务事项提供电子证照共享、验证服务。

在河南,通过征询收集企业群众近期需要紧急办理的事项梳理事项办理清单,推动各项政务服务事项“不见面审批”。服务社区政务服务网点,对确需要到现场办理的事项,确保速来速办,就近办。

在深圳,利用公司大数据技术支撑能力在“深圳市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开放了多个可机读的疫情数据集和数据接口,机构和群众可从不同维度审视利用数据,来分析研判和数据挖掘。

在福建,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申请政务服务事项22.8万项,其中97%实现网上办理。紧急上线疫情防控政务服务专区。发布“免费邮寄办”事项清单,“结果网上获取”事项清单和“容缺受理”事项清单等,共涉及11050项服务事项。同时为群众提供疫情防控实时数据查询、疫情防控新闻资讯相关内容。

在泉州,市民采用网上申报、快递送达的方式办理业务,并对现场办理业务全面实行“网上预约”服务机制。线下设立15个24小时自助服务区,提供自助办理税务、公积金、医社保等业务,及各窗口事项的网上申报。

个人防护和教育 线上一键全搞定

① 24h完成智慧防控小程序上线

1月29日,泉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公布由南威软件旗下互联网集团承建的“泉州市智慧防控小程序”在泉州通、i丰泽APP、泉州晚报与泉州政务公众号上正式上线。此系统帮助政府各级领导深入了解疫情情况,快速、全面掌握各地区涉及疫情的风险人员信息,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提供数据决策支持,在疫情防控中努力做到“分秒必争”。智慧防控小程序,从确认需求到小程序上线仅用24小时,见证南威速度!

②守好市民个人防疫重要防线

疫情形势严峻,各地口罩供不应求。1月31日,在厦门市民数据公司与南威软件旗下互联网集团的共同努力下,国内首个线上“口罩预约系统”在“i厦门”平台上线,为厦门户籍人口或在厦缴纳社保人员开放,缓解了厦门“一罩难求”问题,获得了厦门市民的赞许,更是登上微博热搜。除了“口罩预约系统”,“i厦门”APP的防控疫情专区还上线了“厦门确诊小区”、“疫情动态”、“爱心捐赠”功能,守好疫情防控最重要防线。

③智慧教育保障停课不停学

为确保学生在家高质量学习,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泉州市丰泽区教育局协同南威软件旗下互联网集团迅速行动,积极运用智慧丰泽建设成果,充分利用智慧教育教学资源管理平台推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活动,实现教师每天在线备课、布置预习探究任务,发布同步课堂作业;学生在家通过PC、手机、平板完成“翻转课堂”教学,确保学习质量,从而让学生学习受影响的程度降到最低。

人车双管控 疫情早防范

南威软件旗下威盾科技集团依托智能感知大数据平台、人像平台、智能车辆管控平台等实战应用,协助省、市、县各个层级政府与公安机关,通过大数据技术手段实现对疫情高发地区入闽人员、车辆信息进行轨迹分析、落脚点研判,辅助甄别是否为去过疫情高发地区的人员或与之有接触史的人员。同时,利用大数据可视化技术实现对人员档案信息、工作组出动人员情况、当天疫情排查累计数、疫情管控成果等信息的快速统计分析,助力政府高效完成疫情防控与指挥决策。

服务居家隔离 精准入户治理

随着返工潮的临近,疫情的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刻,基层社区作为防控疫情的主战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南威软件旗下网链科技集团充分发挥技术优势,聚焦社区疫情防控,快速研发集成测温安检门,推出“智慧社区营盘AI智能疫情防控与预警联动系统”解决方案,简化防控工作环节。系统结合非接触检测终端,对出入的人、车、物进行防控数据的实时采集、在线监控及风险事件预警;同时系统支持一线防控筛查、登记、隔离等管理,有效提升以社区为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效率,为遏制疫情蔓延提供“智慧”保障。

多方位联合作战 大数据高效分析

为助力政府对疫情的全面管理,做出科学、高效决策,2月1日,南威软件旗下大数据集团受政府委托,快速研发出疫区疫情人员追踪系统,利用大数据技术帮助筛查追踪疫区疫情人员,实现对人员的实时、全动态、多方位管理。平台利用数据抓取技术汇聚各地来泉信息,依托先进的大数据技术实现对海量数据的清洗、转换、整合与分析,形成多维度统计分析报表,包括区县每日新增来泉数据、每日离泉数据、滞留本市数据、重点地区每日新增及标准数据等;针对重点关注人员,通过设定电子围栏,实现人员的实时预警与精准定位;利用自主研发的数据融合平台进行数据汇聚融合,可视化报表分析提供疫情信息的实时动态全掌握,助力疫情防范单位做到疫情“科学防治、精准施措”。

2020年我们守望相助,共战疫情。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相信,等冰雪融化,疾病与灾难会成为岁月的尘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软件开发
科技公司

相关文章

  • 远光软件出席央国企智慧司库建设实践论坛

    3月16日,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指导,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信息化分会主办的“央国企智慧司库建设实践论坛”在北京召开。远光软件集团客户事业部总经理原娟娟受邀出席论坛,作《数智司库赋能管理创造价值》主题演讲,分享远光软件在央国企集团司库建设上的前沿探索与创新实践。2022年初,国务院国资委制定发布了《关于推动

    标签:
    软件开发
  • 再次上榜!麒麟软件荣获“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天津最佳雇主”

    近日,“出发!职场多元宇宙”2022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天津站成功举办。麒麟软件凭借在人才培养与发展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获“2022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天津最佳雇主”奖项。本次获评,是麒麟软件2021年度获得“年度最佳雇主-最具智造精神雇主”后再次荣登最佳雇主奖项榜单,是评委会对麒麟软件通过卓越的

    标签:
    软件开发
  • 国际认可 东软通过ISO 26262功能安全管理体系最高等级认证

    近日,东软集团正式通过ISO26262功能安全管理体系ASILD等级认证,获得由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颁发的认证证书,标志着东软在汽车电子领域的功能安全管理过程、系统开发流程、硬件开发流程、软件开发流程、支持过程、ASIL的功能安全分析等方面获得国际最高等级的权威认可。IS

    标签:
    软件开发
  • 东软集团与盛京金控集团联合成立健康医疗数据公司

    近日,由东软集团与盛京金控集团联合组建的“沈阳健康医疗数据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将秉承“政府授权、国有控股、企业运营”的原则,旨在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平台的连接,充分释放健康医疗数据要素的价值,支撑健康医疗服务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进程,催生相关产业新经济形态。

    标签:
    软件开发
  • 超150万生态支撑,麒麟软件推动重点行业解决方案落地

    2022年10月,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及信息安全问题,强调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不久前发布的“数据二十条”探索并构建了数据产权、流通交易、收益分配、安全治理等四项制度。

    标签:
    软件开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