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疫情”下逆流而上,软件、生鲜领域企业居然在扩招

 2020-02-18 17: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年一度的春季招聘已如约而至。然而,招聘的春天似乎远未到来。受疫情、经济环境不确定多因素影响,今年春招不复往日盛况。不少企业受冲击,或推迟春招节奏,或缩减招聘规模,甚至是宣布裁员,呈现出“延、缩、裁”的特征。在行业大范围推迟或缩减春招时,也有少数企业逆流而上,成为“另类”,不仅不裁员,反而要扩大招聘。

2月10日,已核准复工的A股上市企业万兴科技(300624.SZ),复工首日同步启动了以“因梦相聚 向光而行”为主题的史上最大规模春季大招聘,面向全球推出产品经理、C++开发工程师、前后端开发工程师、网站运营等上百岗位。

电商领域企业也在大力推进人才的引进和招募。2月9日,京东集团及其投资的达达集团联合宣布将采取灵活多样的用工形式,面向全社会提供超过35000人的就业岗位,通过余缺调剂、岗位共享等模式,减少疫情在短期内对就业产生的冲击。2月12日晚,苏宁家乐福也发消息称,基于到家业务快速发展和门店社区生活中心升级改造、1小时场景生活圈深度融合,将开放更多岗位,2020年预计吸纳10000名人才。

“逆风”而行,软件、生鲜电商等领域企业扩招

疫情下,保障员工权益、不施行裁员已属不易。做“逆风者”、开启大规模招聘的企业,被众多网友称为“又一家别人家的公司”。据大型招聘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逆风”而行,扩大招聘力度的企业主要分布于出海科技、软件、生鲜电商、商超、医药科技等领域。出海科技、软件行业等领域受疫情影响较小,其中的一些领头羊企业会按照原计划,进行新一轮人员扩招储备;生鲜电商、商超等领域得益于线上交易的优势,在疫情期间仍旧保持正常的营业状态,但是由于订单爆发,这些平台不约而同面临运力不足的挑战,急需人员补充。此次扩招的万兴科技属于前者,京东、苏宁属于后者。

据悉,万兴科技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消费类出海软件公司,其业务涵盖数字创意、数据管理类、办公效率、物联安全等领域,已在深圳、温哥华、东京等设立了运营中心,全球用户遍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万兴科技内部人士透露,万兴科技计划于2020年大力拓展软件业务,2020整体招聘人数相比2019年增幅高达50%。预计公司2020年整体人数达1000人。由于公司计划于2020年新增多个产品工作室,相关招聘岗位集中于研发创新人才和营销人才等。

人才需求与行业需求、企业需求密切相关。软件行业人士表示,从全球来看,软件产业是高科技产业的主力军,最近重回全球最高市值的科技公司微软是当之无愧的软件公司。从我国来看,软件产业增速多年位居国民经济各行业前列,且保持稳健增长,在进口替代、正版化大潮加速下,中国软件产业有望迎来黄金期。软件的稳健发展也将推动人才需求的增长,尤其是核心技术人才的需求增长。万兴科技作为国产软件的代表企业之一,近年一直保持着稳健增长,所专注的数字创意、办公效率都显示出较强的领先性与先锋性,具有较大的发展前景。50%的招聘增幅,可见其在软件产业深度布局的力度,值得期待。

开展“云招聘”,共同抗“疫”

除少数企业扩招外,在举国上下齐心协力抗疫期间,目前大部分春招企业将线下的春招会集中到了线上进行,包括线上平台招聘、开展宣讲会、语音/视频面试等。

2月13日,华为心声社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表示,华为2020应届生招聘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为了保障健康与安全,招聘由线下全部改为线上。华为将安排线上综合测评,应聘研发类岗位的应届生还将参加线上上机考试。

据苏宁招聘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春招已于2月10日起在各大平台展开在线宣讲和答疑,2月底开启简历筛选、视频面试,预计3月中旬陆续发放offer,4月底前结束2020年应届生的校招工作。

疫情之下,万兴科技亦大力强化了网络招聘服务,火速上线移动端招聘管理系统,全面开启“云招聘”,内部沟通、面试安排、offer发放等环节通过APP实时跟进,以便保障春招的高效推进与人员健康安全。

据悉,此次春招中,万兴科技不仅提供包括股权激励等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还面向贡献突出的单个推荐者推出“5万元伯乐大奖”,吸引“伯乐”踊跃举荐人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招聘
网络招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