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又双叒领跑家电全渠道第一,苏宁凭什么?

 2020-02-19 16: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月17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2019年中国家电行业年度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国内家电市场零售额规模为8032亿元,其中苏宁占比22.8%,份额持续扩大,领跑2019年度家电全渠道第一。

从持续领跑到全年度第一,苏宁在家电市场的表现可圈可点。究其原因,行业人士分析认为是苏宁近年来深挖下沉市场、不断打通全场景零售,带来的渠道和品牌的双收效果。

渠道下沉,布局四到六级市场

报告指出,2019年,我国家电行业线上市场零售额规模为3108亿元,份额占比达到38.7%;线下市场零售额规模为4924亿元,占比61.3%。可以说,在家电市场,线下渠道依然占据家电市场主力,渠道下沉依旧是拉动家电市场增长的引擎之一。

说到渠道下沉,就不得不提到苏宁小店和苏宁零售云,这两业态可深入社区和乡镇,为苏宁家电销售提供精准的用户使用情况、替换需求、售后服务等信息,从而针对性地展开促销和产品推送。在2019年线下渠道销售方面,苏宁力压京东天猫,实现17.9%的占比(较上一年增长0.4个百分点),占据家电线下市场的最大份额。

打通全场景,实现双线齐发

家电线上线下销售走向融合一直是家电企业和流通渠道努力的方向。凭借各业态的完善布局,苏宁完成了全渠道全场景零售布局,家电销售方面也因此受益,可实现双线齐发,营销全覆盖。

以2月10日苏宁启动的开仓计划为例,苏宁易购APP、苏宁小店等互联网门户可有效触达家电消费者;而苏小团、苏宁推客等一系列社交营销工具,可以更精准传达"以旧换新补贴、价保30天、12期分期免息"营销内容;榴莲直播、PPTV、PP体育能形成很好的宣传引流;苏宁广场、家乐福、万达百货等庞大的线下实体店等也围绕用户日常生活场景提供各种服务与开仓优惠,以此共同带来品牌效应,将"苏宁开仓计划打造爆款价格坐标"的心智打入消费者意识。

2020年,我国家电行业进入了更新换代的集中爆发期,苏宁通过开仓计划,用爆款价格坐标刺激疫情期家电消费市场需求,在重压力之下持续引领家电零售领域变革。相信在整个行业参与者的执着坚持下,曙光并不遥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家用电器
苏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