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下属假装不在线?用“信源豆豆”戳破他

 2020-02-19 17: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网上流传一个段子:再不复工,领导就会发现,没有我公司也运转得很好。

而最神的那个回复是:不不不,领导会发现,没有你公司运转得更好。

作为企业的部门负责人,你们知道我看到这个段子是啥感觉吗?我顿时想到了团队里的几个神仙。我经常琢磨,如果这几个神仙正常点儿,我们团队会运转得更有效率,企业的业绩也会上升个台阶。如果在家办公,这几个神仙还不得上天?上哪儿要效率去?……愁死我了。

我在网上扒拉企业办公软件,微信、QQ、钉钉这种,完全对付不了这些神仙,他们对这些软件门儿清,各有各的溜奸耍滑之门道。看到“信源豆豆”APP时,我眼前一亮。我先把老婆和我弟当搭档,分配不同的剧本,加群演练了一遍,爽到不行。立马实操走起。

神仙搭档A:头儿,你不是让我周二去办理么,什么时候改成周三了?

小A这个小伙子,为人和善,平日里嘻嘻哈哈,跟他相处没啥压力。你让他干啥活都行,他既不挑肥拣瘦也不居功自傲,按说这样的下属是金牌下属。但是,小A的特点是心大,马虎,时不时搞些牛头不对马嘴的事儿,比如通知错了会议地点、记错了接人的火车站等。

平时,为了避免小A脱线,我会在事前提醒他,不然通知早了他记不住或者记岔了。在家办公时期,小A的这个毛病会把我磨死,难不成我专门给小A配个秘书?

幸亏,“信源豆豆”里有个信息定时发送功能,只要我提前编辑好要发送的信息,再像定闹钟一样选择好发送时间,这条提醒信息就会按照我的心意,准时发送给小A。为了防止小A掉链子,我还可以多选几次发送时间,万无一失。

不光是我,小A对这个功能也是如获至宝,把“信源豆豆”夸上了天:老大,这是什么神仙APP,我完全不用费神去记那些信息了,老妈老婆的生日,我提前编好短信,生日那天凌晨送达,不要太贴心!

神仙搭档B:头儿,你刚打电话时,我手机不在身边

大B这个人,是小A的互补面,心思缜密,业务能力强,但是内心戏多,喜欢通过自己的“个性”挑衅领导树立个人权威。看在他业务能力强、业绩好的份儿上,平日里,我一概大度,不跟他计较。

今年春节期间,武汉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和各大企业的心,我们公司也不例外,老板发话了:有钱出钱,有技术处技术,尽一份力量。我们公司的一项技术,可以在雷神山医院建设中派上用场,老板紧急召开电话会议,准备让技术最好的大B去现场支持,我带团队随叫随到。结果,大B紧急呼叫未遂,我们只好临时抽调了其它技术人员紧急前往。后来过了几个小时,大B在微信上给我留言:头儿,你们刚呼我时,手机不在身边,有啥吩咐不?

我气得翻白眼,心知这是他的故技重施,但也无计可施。

我通知大家下载“信源豆豆”APP并组群时,大B很不乐意,在微信群里嘀咕:微信群不也可以打语音电话吗,何必多此一举?

我装作没看见大B的牢骚,第二天在群里发起了语音通话,团队成员都接听了电话,除了大B。我这边可以看到,大B是在线的,他只是故意不接听而已。换作以前,大B不接听微信电话,我也拿不准他到底是微信没有上线,还是故意不接。一直到电话会议开完,大B都没上线,过了半个小时,他发语音给我:头儿,我忘了开手机,抱歉抱歉。我把大B明明在线却不接电话的截屏发给他,没有多说一个字。

后来的线上办公电话,大B再也没有忘接。

“信源豆豆”的语音呼叫状态提醒,是这么个功能:语音发送者可以清晰地知道对方是否已经接收到语音呼叫,比如微信里面,但你发起语音呼叫,对方没有接,你无法知道是对方故意不接,还是微信没有上线,但在“信源豆豆”里一目了然。

大B还有个口头禅:啊啊啊,信息太多,我看漏了。看漏信息,往往是他不愿意接某个任务时的挡箭牌。这个无辜又泛滥的理由,让我非常光火。有了“信源豆豆”以后,大B的眼神儿也变好了,再也没有看漏过信息,哈哈哈。

不是我厉害,主要是“信源豆豆”里有个神功能:未读消息提醒。无论是点到点消息发送还是群里的消息发送,发送者都可以知道对方是否已经读取该消息,或者群里有谁已经读取消息,谁还没有读取消息。只要显示大B还未读取信息,我们就给他再定向发送一遍并提醒他,直到他读取为止。

有了“信源豆豆”这个神奇的办公软件,我反而觉得,在家或者在公司办公,没有本质上的区别。只要效率高,在哪办公不行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远程办公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