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滴滴全国“贴膜”,一家做塑膜的A股企业因此涨停了……

 2020-02-20 14: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希望这个笨方法,让司乘更安心。”

昨日滴滴刚宣布要在全国范围内给滴滴网约车“免费贴膜”,今天这一话题就在微博、抖音等社交媒体上冲上了热搜,一度还拿下第二的话题。

微博

抖音

另外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滴滴将给全国网约车安装防护膜的这一消息,还直接在资本市场引爆了相关产业概念。其中塑料薄膜生产商模塑科技便以涨停收盘。

 

可见市场对滴滴“免费贴膜”的认可。

何谓“免费贴膜”?

据了解在2月18日,滴滴出行宣布投入1亿元专项基金,为全国数百万在疫情期间坚守服务的滴滴网约车安装防护膜,以尽可能防止飞沫传播。

 

 

官方说法是,经过向医护人员和专业人士请教,在车内加装前后排塑料隔离膜可行性较高,能够形成一个简易的车内安全舱,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止飞沫传播。且根据公告,滴滴将承担安装防护膜的全部费用。

用网友的评价便是,“这薄薄的一层膜,隔离了病毒,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亲密关系”、“虽然有些笨拙,但做总比不做强”、“跟俺们村里的大棚似的,一膜之隔,司机乘客都心安”、“硬核防护,贴心了”、“此前在微博上看到有人全身上下裹着防护膜出行开会,跟武林高手似的,没曾想网约车也套上了”......截至目前微博上对“滴滴将给全国网约车安装防护膜”这一话题的阅读量已超2亿。

 

 

 

滴滴的此番操作虽说看上去多少有些简陋,但从市场反馈来看确实比较接地气,也很受用户欢迎。

简单的一片小小的防护膜,在这背后是用户对网约车出行安全的关注。

一个事实是,疫情防控期间出行需求仍广泛存在,且日前亦正值返工复工潮,出行需求进一步放大。但与此同时,由于网约车的密闭空间,不少用户会对安全问题产生担忧。

这就非常考验滴滴等网约车平台的智慧了。其一方面需要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以维持社会生活经济秩序的正常运作,另一方面还要尽可能保障司乘双方的健康安全问题。

 

 

据了解,此前滴滴已在全国推出“司乘必须戴口罩、司机上报体温、车内勤消毒和勤通风”等多项防疫标准措施。

这些还不够?那就再加上一道“防护膜”,为司乘彼此之间增设一道“防护墙”,多重防护下保障司乘出行安全。

另外由于疫情对网约车行业乃至整个社会都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滴滴一方面提供医护保障车队以保障武汉等地的出行需求,另一方面滴滴亦正在携手行业伙伴,在车辆租金、车辆保险、租赁公司的金融扶持以及疫情专项保障四大方面,对司机提出了新的倡议帮扶方案。

总的来说,疫情下滴滴通过“防护膜”等多重防护措施,尽可能地提高了网约车在疫情期间运行的安全性,减少乘客乘坐网约车的顾虑。另一方面,在防护以及滴滴保障措施下,更多的网约车司机亦被调动起来,参与到抗疫行动之中,从而扩大了市场的网约车供给,为社会基本出行提供保障。

也正是通过滴滴的这些行动,全国范围内人们必要的出行需求以及安全能够得到最大程度的满足与保证。

只是此后坐滴滴,戴着口罩的司乘双方彼此之间隔着一道防护膜,一起朝目的地进发,就是画面气氛有些不同寻常。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滴滴出行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