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问题 百融云创科技赋能小微金融发展

 2020-02-24 14: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2019年末和今年年初召开的工作会议上,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均提到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可见,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仍是今后我国金融工作的重要任务。

为了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增加小微企业信贷供给的政策和支持。一是要求银行机构对小微企业的贷款继续按照增量、扩面、降本、提质;二是要求向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地区和行业倾斜信贷资源,特别是大中型银行,要求从信贷计划额度分配、内部资金转移定价、绩效考核权重等方面进行调整;三是进一步优化、简化银行办理小微企业首贷、续贷的流程,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简化一些手续,不“一刀切”的要求企业额外增加信用风险分担的措施,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等等。

除了政策发力,在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方面,金融科技也大有可为。据了解,百融云创通过“产业+科技+金融”模式构建小微场景金融生态,创新性的把C+B大数据风险画像应用贯穿到小微金融客户全生命周期始末,切入产业供应链场景,有效整合了产业链融资过程中的物流、商流、信息流、资金流,做到“千企千面”,从而更准确衡量借款企业实际的还款能力,为解决金融核心业务中的风险定价提供支撑。

具体来说,百融云创多次深入走访塑料加工企业集中区域,对吹膜厂、注塑厂、无纺布厂、发泡厂等类型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分析经营特点与交易特征。根据实地调研情况,基于塑料加工企业原材料采购交易背景,以交易行为作为授信依据,为塑料加工小微企业量身定制金融产品“惠融塑贷”。产品紧紧立足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经营理念,旨在为融资渠道匮乏的小微企业提供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着力发展产业供应链普惠金融服务。

同时,百融云创通过对各行业的深度解读,实现产业场景数据的金融化,在风控模型的设计和金融产品的打造上做到“量体裁衣”。智能小微金融产品紧紧立足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经营理念,持续赋能助力小微金融发展。

据了解,百融云创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应用平台,一直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技术运用金融服务中,架起普惠金融供需双方的桥梁,把资产、资金进行有效地连接,全力助力小微企业获得便利的金融服务,从而积极发展普惠金融,实现为实体经济赋能的目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微企业
金融科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