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猎豹移动复工,红外测温机器人全天候站岗“防疫”

 2020-02-27 17: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关于有序推动工业通信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要求重点支持5G、工业互联网、集成电路、工业机器人、增材制造、智能制造、新型显示、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复工。

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休整半个多月以后,猎豹移动分批次复工,并借助其旗下智能服务机器人公司猎户星空创新研发的红外测温疫情防控协作机器人,实现“非接触式”的体温测量操作,确保在复工后公司正常运作。

技手段硬核防控,进园区前需经三次体温检测

复工期间,如何做好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保障员工健康是当下各个企业关注的重点。而作为一家科技企业,猎豹移动也充分发挥自身科技的力量,为员工复工保驾护航。

今天我们从猎豹移动员工Vlog中,看下猎豹移动是如何硬核防控的。

首先可以看到,进出猎豹园区需要过三道关,在园区门口要测体温、展示员工工牌,并且展示运营商短信,保证最近14天没有离京;顺利通过检测进入园区,在进公司前要做二次检测:通过猎豹移动自主研发的红外测温疫情防控协作机器人再测一遍体温,保证体温无异常;通过前两步才能最终进入办公区域。

而在这支Vlog中,还展示了猎豹移动为员工复工发放的的“防疫大礼包”,手套口罩一应俱全。此外,猎豹移动此次复工也是小规模复工,并尽量远程办公等方式,最大程度避免人员接触造成交叉感染,可以说是最大程度做好复工防疫工作,保障员工健康。

红外测温机器人“非接触”式作业,精度达±0.3℃

在Vlog中,猎豹移动公司自主研发的红外测温疫情防控协作机器人可以说是相当亮眼,可谓“黑科技”硬核防控。

据了解,此款自主研发的红外测温疫情防控协作机器人,外形小巧,可在公共场所进出口快速部署,代替人工手持体温枪的操作,实现“非接触式”的体温测量操作,精度达±0.3℃。同时,测温数据可实时传输后端管理平台,一旦发现高热对象,系统将自动报警,有着比人工测温更高的效率。

此外,红外测温疫情防控协作机器人还可对公共区域来往人员进行测温的同时进行人脸口罩智能识别,一旦发现未佩戴口罩人员将自动警告,降低疫情扩散几率。而有了红外测温机器人“硬核”防控,也让猎豹公司的员工们安全复工加了一道“保险”!

豹移动勇担社会责任,紧急制订“疫情防控解决方案”

除了创新研发红外测温疫情防控协作机器人外,在疫情形势严峻之初,猎豹移动就紧急协调了几十人的产品和技术团队,根据医院、医疗机构和各单位需求,迅速完成了机器人“疫情防控解决方案”的制订,并捐赠多款机器人,火速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北京市海淀医院等。

借助猎豹移动机器人“疫情防控解决方案”,一线医务人员可完成多项工作。就智能疫情协作服务机器人豹小秘而言,其可实现无人导诊,自动响应发热问诊、引领病人及初步诊疗,并可实现医生对病人的远程诊疗,避免医护人员与病患直接接触而发生交叉感染可能性。

而在该方案中的另一种机器人:智能疫情防控递送机器人则可根据医院需求分别执行递送化验单、药物等工作,用机器人代替医护过程中简单但耗力的重复性工作,减轻医务人员的工作量,并避免医护人员在递送路上感染的可能性。

可以说,猎豹移动机器人“疫情防控解决方案”的推出为当下的疫情防治工作开辟了一种新的路径,“在人机共存的世界里,用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一直是猎豹做移动机器人产业的初衷;适配于不同特定场景,提供最适时和定制化的服务,也一直是猎豹做移动机器人产业的准则!

抗“疫”特殊时期,猎豹移动作为一家科技企业,也正积极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人工智能的赋能效用,用科技为疫情扩散构筑一道坚实的防火墙,积极助力打赢这场攻坚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猎豹移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