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关村视频黑科技火速驰援“战疫”一线,视联动力化身科技援军

 2020-02-28 09: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从武汉开始爆发,迅速蔓延至全国。一场防疫阻击战在全国各地陆续打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关村黑科技火速驰援,视联动力搭建视联网覆盖29个省市、直抵基层,连接各级平行委办局,并在网络中容纳数千家各级医疗机构和一线龙头医院资源,在多起应急救援中迅速集结,快速响应,为前线抗击疫情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视联网战“疫”,中关村“黑科技”守护万家

临近春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硬仗正式打响。在中央的指挥下,各省市迅速响应,全面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参与到战“疫”之中。各级医疗机构和医务工作者冲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实时疫情信息汇总、上报、协调、资源调度、指挥等工作始终贯穿于这场攻坚战。拥有高效的医疗信息化平台、通达的应急指挥平台等系统,各方快速响应,多部门积极协调的技术在这场战“疫”中显得至关重要。

而在2月4日,在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发布的首批抗击疫情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清单中,视联动力的“V2V视联网”技术入选第四类“互联网提升生活服务”类,此项权威官方认证是对该技术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发挥科技创新优势的认可。

此次清单中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具有三个特点:一是体现中关村自主创新特色。清单中的技术产品和服务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大部分技术全国领先,有的技术国际领先。二是与抗击疫情紧密相关。三是技术产品和服务能立即投入使用。清单中的技术产品和服务绝大部分都比较成熟,能够立即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

早在疫情爆发初期,视联动力通过这项“黑科技”已经连接数千家医院、医疗机构,以及几万个省市县乡村的节点,为部委机构、各省市应急指挥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连接各地医院或基层单位做准备,保障了随时响应应急指挥的需求。

在疫情源发地湖北省,视联动力紧急协助湖北广电宜昌分公司,仅用2个小时开通了两地18个乡镇、2个市级所有广电综治视联网会议系统,完成29个网点安装调试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运用视联网技术代替传统会议模式,让党和政府的指令快速传达到乡镇及基层,确保各项防疫措施到位。

在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等领导使用视联网与云南援鄂前线指挥部远程视频连线部署工作。至此云南视联网已经实现了省政府、疫情指挥中心、十六个地州和县会场及部分医院共超过100多个点的全覆盖,实现了全省一张网、前方后方一张网的灵活部署,极大地增强了云南省的抗灾防疫指挥能力

在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省长谌贻琴利用视联网与湖北鄂州前线指挥部、鄂州中心医院、雷山医院进行现场连线,同时通过视联掌上通APP与支援武汉方舱医院的四位医疗队领队进行通话,布置工作。会后书记和省长还对视联动力的捐赠义举表示了赞扬。

广东、福建、广西、浙江、山西、天津、甘肃、云南等,视联网纵向覆盖的29个省市,横向连接各级平行委办局,针对突发事件调度、指挥、信息通达,拥有完整的架构设施和应对机制,为前线抗击疫情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视联动力在行动,承担社会责任

“只有富有爱心的财富才是真正有意义的财富,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除了网络与技术的支持,视联动力在物资、设备等方面所提供的援助,也充分体现出了一家企业的社会责任心。

截至目前,视联动力向全国各级医院捐赠超过价值两百万的N99口罩以及两千万元的视联网终端设备。此外,视联动力更是集中骨干力量,成立80多人的“视联防疫指挥部”,全程待命,随时调配各省市人员、物资,制定紧急预案,积极响应各省市突发应急情况,为需要互联互通视频会议系统的各级卫健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线医院提供视频会议和应急指挥支持。

全民战“疫”的这段时期,还有许多的企业、个人为前线提供了无数的帮助,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刻,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万众一心,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在多方不懈努力下,疫情必将终结,还市民一个健康的蓝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技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