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4天完成50万防疫物资转运仓储任务,辽宁苏宁物流获省长点赞

 2020-02-28 16: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月21日,辽宁苏宁物流收到一件来自辽宁省发改委的委托:承接辽宁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储备物资的集中统一储存与管理工作。

24日,50多万件防疫物资已从原仓库转运至辽宁苏宁物流标准化仓库,同时,与之配套的紧急物资专用物流管理系统也开发完成,随时待命,驰援八方。

短短4天时间,辽宁苏宁物流就完成了成立政府防疫物资专项管理小组、库区划分清场、标准化管理配置、专用管理系统开发、50多万件防疫物资仓库转移、分级分类管理等一系列行动,反应迅捷,干净利落,一气呵成。

响应国家各部门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措施,苏宁物流的积极请战不仅仅停留在书面上,而是在各个城市踏实落地,稳健进行。

8人小组,20辆货车,4天完成辽宁省防疫物资全入库

“20号下午,辽宁省发改委的刘洋处长联系到我,计划把一批防疫物资的库房转到苏宁物流,询问我们是否愿意承接。”辽宁苏宁物流总经理陈辉毫不犹豫的答应下来,“第一时间响应政府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是苏宁物流目前最重要的任务。”

继1月25日苏宁物流开通运输救援物资的绿色通道后,2月10日,苏宁物流又宣布,面向政府、企事业单位、慈善公益组织免费开放全国仓储,十多天来,苏宁物流已接受多地政府救援物资的仓储管理委托,成为特殊时期政府应急物资的重要储备库。

“这批物资由于原来所在仓库的管理问题,导致分级分类管理、紧急调拨及转运工作跟不上,必须尽快转移过来。”21日一早,陈辉和小件经营中心总监高喆垚一起,到原仓库了解完具体情况后,决定立即着手转移工作,越快越好。

回到公司,立即调集人员,成立政府防疫物资专项管理小组,并在苏宁物流场地划分出近百万方独立区域,分工入场、清场,规划制作地标线、标识标牌、转运车辆调拨……最重要的,是防疫物资特殊的分级分类管理系统,需要在原有基础上针对性开发升级。

当夜无眠。针对口罩、防护服、隔离衣、护目镜等分类分级管理要求,辽宁苏宁物流项专项管理小组与苏宁物流总部研发中心团队、辽宁省粮食与物资储备局领导、相关医疗专家等通宵开会研讨,于22日中午完成防疫物资仓储系统开发。

“这套仓储系统是以苏宁云仓智能化技术为基础实现,充分满足拣选、分拣的智能化和个性化需求,让这批紧急防疫物资的对外输送效率倍增。”苏宁物流研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与此同时,紧急调拨的20辆货车也全部就位,50多万件防疫物资从位于沈阳市*区雪莲街的原仓库有序撤离,转运到位于浑南区麦子屯的苏宁物流仓库。

随后,辽宁省政府调拨待用的应急物资,就直接运送至苏宁物流仓库,截至2月27日,这里储备的医疗物资和民用防护物资已超过百万件。

广西援运923份暖心大礼包,西安代运营3000方仓库

就在东北的辽宁苏宁物流人,为救援物资的储存与管理紧急奋战时,几千公里外的中国西南,广西苏宁物流人,也正在为一项特殊的配送任务忙碌着。

近日,广西省政府为前往湖北支援的923名广西医护人员,每人准备了一份“暖心大礼包”,委托苏宁物流运输配送,这份“暖心大礼包”中,除了一些防疫用品外,还有辣椒酱、木瓜丁等广西特色美食。“我有朋友也是援鄂医疗队的护士,听说要送辣椒酱过去,开心得不得了”,说起这个任务,苏宁物流广西南宁大区总经办主任周福祥很激动。

此外,西安苏宁物流也顺利承接了西安高新区政府委托的3000平方米防疫物资仓库管理任务,利用苏宁专业的仓储管理系统,将包括医用口罩、护目镜、治疗药物等在内的86个SKU,近80万件紧急防疫物资,快速供给高新区各一线定点医院,有效保障了西安防疫工作的有序开展。

不仅仅是辽宁、广西、西安,还有江苏、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浙江、四川、云南……每一个苏宁物流网点覆盖之处,苏宁物流人都积极响应政府部门防控疫情、保障民生的工作,或成为政府应急物资的重要储备库;或满载物资、疾驰在救援配送的路上。

物流担当,协同“战疫”,正如辽宁省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26日在苏宁东北物流中心现场调研时的提出的期望,疫情期间,更要发挥行业主力军作用,打通物流“大动脉”,畅通配送“微循环”,共同打赢这场全民抗“疫”之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苏宁物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