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印度5G尚未覆盖,中国手机厂商为何“迫不及待”布局?

 2020-03-03 16:4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东方亦落

近一个月来,小米、vivo子品牌iQOO和OPPO子品牌realme陆续在印度推出了自家的5G智能手机。

上个月,小米概念机MIX Alpha上架印度小米之家。这是印度首款5G智能手机,印度用户可在班加罗尔的两家小米之家中选购,并且售卖地点会逐步延展到印度其他城市中的8家小米之家。

当然MIX Alpha并非在印度首发,而iQOO 3则是在印度新推出的5G手机,拥有6.44英寸的屏幕,安卓10 操作系统,高通骁龙865处理器。该款手机起价36990卢比(约合3629元人民币),高配版价格为44990卢比(约合4413元人民币)。

Realme也在印度推出了5G手机X50 Pro,也是6.44英寸屏幕,支持90Hz的刷新率,该设备配备高通骁龙865 SoC芯片, 12GB运行内存,支持65W快充。realme X50 Pro 5G版售价为37999卢比(约合3728元人民币),存储和内存最高的版本售价44999卢比(约合4414元人民币)。

但问题在于,印度的5G网络建设速度并不快,印度的电信商还没参与到频谱拍卖的行列中去,至少在明年年底之前,印度都不会有大规模覆盖的5G网络。而中国的厂商们之所以急着在印度推出5G手机,可能就与此前在其他市场的争夺如出一辙,想要占领先机,抓紧布局,待到时机成熟就能有更多胜算。

除了在印度推出手机之外,中国手机厂商也在其他方面进行布局。 早在2018年10月,华为就接到印度方面进行5G实验的邀请,虽然中间有过波折,但最终华为还是成功参与其中。此外,华为子品牌荣耀最近还与印度排名前150的应用开发商进行洽谈,希望能将其集成到自家的HMS平台中,如若开发商的程序发布成功,华为将向每个开发商支付17000美元。

华为在美国、欧洲因为制裁而受到的种种阻碍,使得其海外发展之路并不是十分顺利。尽管华为顶住了压力,但是仍然需要寻找新的相对稳定的海外发展途径。而印度作为全球第二大网络市场,网民数量达到6亿,这对华为今后在海外的发展是一个很好的基础。

除了在印度布局,中国的手机厂商甚至都已经以印度作为“据点”对外输出5G手机了。 一直在印度有着良好口碑和基础的一加,开始在试点基础上从印度出口5G智能手机。一加是首批在全球市场推出5G设备的公司之一,在印度南部的海德拉巴建立研发中心,测试智能手机和美国、欧洲运营商网络的兼容性。还建立了5G模拟器,探索5G云计算解决方案。

目前的印度手机市场,就如几年前的中国手机市场一样,各种大牌争相入局,成了名副其实的“神仙打架”。不过印度手机市场的竞争也相当激烈,尽管5G还没有成熟,可中国手机厂商对5G手机及相关产业的布局却已风生水起。

面对印度5G市场,不论是在印度早有基础的中国手机厂商,还是虎视眈眈的后来者,大家都不甘示弱,也不敢放松警惕,都在拼尽全力加紧布局。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可以看到一众中国手机厂商在印度5G市场更为激烈的“搏斗”。如果能将其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那么这种竞争对印度本土5G的建设速度,以及中国厂商在海外的能力提升与经验积累都能起到正向作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5g网络
5g手机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