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国美发挥零售流通优势,黄光裕在扶贫之路打造新产业链

 2020-03-03 17: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是中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的一年,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举足轻重的一年,取得优秀成果的背后,离不开国家的大力支持、各大企业的鼎力相助以及社会个体的默默付出,像国美这样的企业积极投身扶贫事业,创始人黄光裕先生的初创之心“国美、家美、生活”得到了传承,为打赢脱贫攻坚决战奠定了基础。

启动精准扶贫项目以来,国美在商务部备选的500余家扶贫商家池中邀约近百家,其中已有数十家商家入驻。2019年,国美进一步提出“消费扶贫+创业扶贫”新主张、新模式,以电商平台作为桥梁,真正让农产品出去乡村,走进城市,搭建更有效的农产品上行渠道,基于国美发挥零售流通优势,通过国美线上线下融合的营销网络和营销活动,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共同推进农产品的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诠释国美打造的电商扶贫、产业扶贫、精准扶贫的产业链新理念。

四川广元身处入蜀要塞,山道险峻,土壤贫瘠,只有生命力更顽强的土豆才能生存,土豆成为村民们的主要粮食和经济来源,但受自然环境影响,土豆出山成了村民们的大难题,经济跟不上,就导致村民生活艰难,长此以往形成了恶性循环。为此,国美联手健康生鲜美食平台开展助农公益义卖活动,帮助四川广元的高山土豆走出大山,也让更多的人吃上了绿色、健康的食品。

2008年,对整个中国来说是灾难性的一年,汶川地震,整个中国为之哭泣。由于灾情严重,原来的教学楼和宿舍楼成为危房,教师、学生只能在路边搭帐篷、搭板房用于上课和休息,直到由国美捐助的5000万港元救助资金到位,国美捐建的国美博爱中学落成,孩子们和老师们才回归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公益之路,永远没有终点。国美坚信,对社会的贡献和价值是企业生存的本质,企业社会责任始终在集团战略的重要位置。”国美零售执委会主席何阳青表示,国美始终坚持公益初心,一路披荆斩棘,为中国公益事业添砖加瓦,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用公益的力量照亮更多家庭,让爱心洒落神州大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国美在线
国美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