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深度解析:小米电视和荣耀电视孰优孰劣

 2020-03-05 12:0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小米电视目前在全国电视市场的占有率非常高,连续多个季度全国电视销量第一,这与小米电视的性价比分不开,就连外国米粉都被小米电视的高端配置和超低价格而折服,然而日前有博主将小米电视与荣耀智慧屏进行多维度对比,小米电视竟然节节败退,网友们纷纷表示对小米电视很失望,小米以低价换销量的言论更是此起彼伏。那么事实是否真的如此?

首先让我们回顾一下事情的始末。事情的起因是小米高管质疑荣耀智慧屏pro 6*10W的扬声器只有两个而并非官方所宣传的六个。随后问题持续发酵,荣耀智慧屏更是迎来了拆机检测,然而结果却是小米被打脸,拆机报告显示,荣耀智慧屏pro确实有六个喇叭,对比之下,小米电视的喇叭就显得非常惨不忍睹了。不管是音腔体积还是数量和功率,都被荣耀智慧屏pro完美碾压。

除了音质,画质也是检验一款智能电视的硬性标准。在色准方面,荣耀智慧屏对色彩的还原度较高,真实展现了画面原来的样子。而小米电视由于饱和度和锐度更高,导致有明显的泛白和泛红的现象。

此外,还有广大用户在购机时忽略的一个指标,就是衡量高低端电视的MEMC功能。据了解,荣耀智慧屏全系产品都搭载了MEMC,但是小米电视却没有配置此项技术。因此用户在观看高速移动的画面时,会出现拖影甚至眩晕的视觉效果。

内行人都知道,想要获得更加优质的视听体验,电视的解码能力也非常重要,因此,4K、8K解码能力一直是消费者极为注重的购机标准,也同样考验芯片性能。在4K、8K视频解码上,虽然两个产品官方资料都显示支持,但是在拆机对比时却展示出了差距。荣耀智慧屏在播放所有的4K和8K的视频片源时,全程流畅无卡顿,而且加载速度明显快于小米电视。但是小米电视,在播放8K片源时却直接显示无法播放,这似乎涉嫌虚假宣传了。后来官方宣称可以播放特定格式的8K视频,不得不说,小米这一次翻车真的太彻底了。

再来看看两家产品的开机体验。小米电视开机慢、开机广告时间长的问题饱受诟病,网友们甚至指责小米虽然价格低但是却靠广告费来盈利。而荣耀智慧屏开机不仅没有广告,而且速度只需要2-3秒。

在软件方面,荣耀智慧屏也更胜一筹,它所推出的在家上课、AI健身、家庭留言板等功能都是小米电视所不具备的。

以上对比不难看出,小米方面推出的电视产品确确实实与荣耀智慧屏有着明显差距。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了荣耀智慧屏无论是标准版本、高配版,都有着比小米电视更高的水准与出色的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米电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