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淘宝直播带货推广应该怎么做?

 2020-03-09 11:32  来源: 大风号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新手,那么淘宝直播该怎么推广?接下来大家一起来了解下。

淘宝直播怎么推广?

第一步: 要明确我们每次直播的目的。

目的不同,我们的过程和套路都是一样的,但是也不是说必须严格按照这个套路走,不同的目的其实也是可以存在交集的。除了直播平台建议每周不低于三次的规律直播外,电商平台商家不用每天都开直播,基本上一个月开2~3次就可以了,有了专业团队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多开一些。

第二步: 根据直播的目的进行海报、软文的设计,并且多渠道的宣传。

普通的商家太过于依赖某一个渠道的帮助,而不是反推如何结合各个渠道综合增加自己的曝光和流量——就像上活动,成熟卖家永远思考的是如何增加付费渠道引入更多的流量,而中小卖家上活动仅仅是为了节省推广费。

第三步: 直播中要反复明确自己直播的目的。

一般我们这么规划的:平均20~30分钟讲解、表演、演示;用5~10分钟来重复自己直播的目的;每3~5分钟,安排一次直播互动奖励。

第四步: 直播结束后的再次宣传、复盘。

首先是直播结束后也要宣传,宣传的内容可以是直播中发生的有趣的事儿,也可以是粉丝中奖的介绍,当然目的就是唤起没有来直播的粉丝下次直播要来。

直播的现场的时间节奏是最难把控的,尤其是大流量到来的时候,主播很容易被粉丝的问答带跑,我们采取的把直播时具体的每个时间节点该做什么,写在板子上,让助理提醒主播该到的直播流程,快到时间立马提醒主播将此阶段的进行简单结尾,并安排助理做好下一阶段的准备。

也可以从下面这几个方面来入手:

1. 选择吸引人的产品来进行推广

对于买家们而言,其之所以会看淘宝直播的目的其实在很大的程度上面也都是因为想要能够找到一件合适的产品,并且也能够对其获得一个比较详细的了解,所以这样一来的话,我们在进行直播的时候对于产品的选款其实也是十分的重要的,因为如果你要通过直播来进行推广的产品选款不够吸引人的话,那么也是很难让买家产生前来观看的兴趣,同时这样一来的话,那么你的淘宝直播没有人看也就是一件正常的事情了。

2. 在直播开始之前进行推广引流

其实有时候我们的淘宝店铺在进行直播的时候之所以没有人看,那么其在很大的程度上面可能也都是因为对于淘宝直播的推广引流工作做得不到位,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也就直接导致了知道我们店铺要进行直播活动的观众也是寥寥无几,淘宝直播自然也就会没有什么人来看了,所以如此一来的话,想要能够让我们的淘宝直播具有更高的人气我们也一定要考虑这方面的影响,加强对于淘宝直播的推广引流。

3. 通过优惠活动来吸引观众

在我们进行淘宝直播的时候,为了能够吸引观众前来观看的话,那么其实我们也可以设置一定的折扣或者是优惠券之类的福利,这样一来,观众们在看到了我们的直播活动之后也就很可能会被里面所提到的优惠信息所吸引,进入到我们的直播间里面。

4. 直播过程中切忌玩套路

有些主播在直播的过程中,可能为了能够让更多的买家购买自己所推广的产品,从而选择采用一些直播里面的套路,其实着对于我们的直播来说也是非常的不利的,因为如果你的淘宝玩的过多的话,那么也容易让买家对于我们的淘宝店铺和主播产生反感,这样一来那么买家们自然也就不愿意前来观看了,所以在直播的时候我们最好也可以以一个比较真诚的态度来进行直播推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