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激发创新,以智追梦:SAS CEO Jim Goodnight荣膺卓越职场研究所®领袖大奖

 2020-03-10 11: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全球数据分析领域的领导者,SAS在过去20多年里连续荣登《财富》杂志“全球最佳工作场所”排行榜

中国,北京 2020年3月10日——近日,卓越职场研究院®(Great Place to Work® For All™)隆重举行“第三届全球领袖大奖颁奖晚宴”并公布获奖榜单。作为全球数据分析领域领导者SAS的首席执行官,Jim Goodnight始终主张“以富有启发性和挑战性的工作激励员工不断创新”,凭借多年以来在人才培养、雇员职涯发展、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敬业表现,荣膺卓越职场研究院®“CEO领袖大奖”。

近年来,聚焦于当下动态的商业环境中,首席执行官已成为绘制雇员成长路径和引领组织创新发展的关键角色。他们着力人才引入培养、优化生产力、激发组织创新以及其他微观责任。全球知名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在最近的研究报告中表示,当下企业将面临以下中短期挑战:

• 失业率在2013-2018年度稳步下降,2018年达到历史最低点3.8%。

• 67%的企业领导者认为数字化对于获得竞争优势至关重要,这意味着整个员工队伍都需要进行大规模变更管理。

尽管如此,仍能成功的企业可能会在未来十年内目睹巨大的增长。特别是SAS这类主张员工关怀的创新企业应为员工感到高兴,因为他们更热衷于为企业投入并渴望为持续增长付出更多的努力。

CEO不惜巨资,坚持以“创造力管理” 激发好奇心

作为公司的CEO,Jim Goodnight自1976年创司以来就在领导企业和雇员的创新发展。在他的领导下,SAS提倡员工自主创新,以促进个人成长和职涯发展,鼓励员工保持工作与生活平衡,不仅为员工打造世界一流的工作环境,更提供有意义和价值的工作,从而激励员工积极的工作态度,让员工保持充沛的活力与热情。

起初,Jim Goodnight与北卡罗来那州立大学的同事一起创办SAS只是用于分析农业研究数据,然而就在了解到他的软件系统不仅能应用在农业领域,也非常适合用于企业、产业和政府部门辅助拟定决策方向,于是Jim Goodnight 便在1997年与几位教授共同创立SAS Institute,并发表可应用于主机的第一套软件。自此,SAS稳健成长,平均每年将营收的25%投入软件研发,投入比例几乎是其它大型软件公司的两倍。

除了在研发上的巨额投资,Jim Goodnight 同样重视人才投资,致使“为员工和其家属提供最佳工作和成长环境”已成为 SAS 的重要文化。哈佛商业评论曾报道过SAS公司的发展战略,即让员工绩效最大化。Goodnight与Richard Florida博士合作写下《创造力管理》一文,断言一旦企业能够发挥最大的创造力时就能昌盛繁荣。“创新是成功的关键,而创造力能够推动创新。”他认为:“创造力对于SAS尤其重要,因为软件就是智慧的产品。每天晚上我95%的重要资产(编者按:公司人才)都会开车离开公司。我的工作就是维护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保证他们每天早上都会回到公司来。”

为激发员工的创造性,SAS通过多种方式实现对员工的承诺。早在1980 年代初,Jim Goodnight 不仅为员工设置儿童照顾、医疗健康、休闲娱乐和健身中心,还提供了假期福利、灵活的调休制度和现代化的协作式工作空间。他倡导的这些创新且平衡工作与生活的举措让SAS 获得包括《华尔街日报》、《财富》等国际媒体的肯定,也印证了SAS对员工关怀文化的重视。

Jim Goodnight 认为:“员工对工作的专注和热情将成为我们业务不断创新突破的阶梯,使我们的业务能够快速适应市场变化,最终将转化为客户的满意和信任。当人们面对极具挑战性的工作时,健康的工作环境和值得信赖的企业文化能让员工更加紧密联系在一起,向着‘改变世界’努力。”

自1998年榜单创立以来,SAS每年都被评选为美国最佳工作场所之一,堪称榜单“传奇”。同时,SAS连续荣登世界最佳工作场所榜单,并在最近被评选为最具多样性的雇主。除了多次荣登各个国家的众多职场榜单,SAS还被誉为亚洲及欧洲地区的最佳工作场所。

卓越职场研究所®首席执行官Michael C .Bush讲道:“当企业创造了一个健康且值得信赖的工作环境时,便会成就更佳的业务表现、更忠诚的员工,甚至更美好的世界。从这些杰出企业优异的财务业绩和企业社会责任就能很好地佐证这一点。”

SAS毫无保留,以分析创新赋能全生态人才发展

在近年SAS、埃森哲应用智能服务、英特尔和《福布斯洞察》联合撰写的《人工智能发展势头、成熟度与成功模式》调查中显示:“许多企业认识到,人工智能能够帮助其员工发挥更重要的作用。64%的受访者“非常”或“完全同意”人工智能对人才方面的积极影响,得益于人工智能,员工能够更多地专注于战略层面的任务而非操作层面的任务。”

因此,在Jim Goodnight的带领下,SAS不断发力并倚重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融合,致力于凝聚专业实力和创新力量,帮助各个行业机构培养下一代杰出的数据科学家。2018年,SAS将26%的收入投入到人工智能、数据管理与分析软件的研发中,而SAS在人工智能市场的增长速度是整个市场平均增速的四倍,特别是在去年初SAS承诺未来三年向人工智能投入10亿美金,而教育是该项投资的一个关键领域, SAS将从教育投资中拿出很大一部分用于召开免费的教育工作者研讨会并提供免费的教学材料。

其实人才教育是SAS始终关注的领域,早在1997年Jim Goodnight便联合创办了卡瑞学院,他的目标很简单——创办一所现代化学院,将技术融入到教育的方方面面。随后,Jim Goodnight启动SAS学院培训项目® (现称为培训路径®),通过开发培训软件协助院校应对新时代的挑战,帮助学生掌握新技术的学习工具。年复一年, SAS培训路径® 屡获培训技术奖项,为教育乃至数据分析相关行业都带来了帮助。

Jim Goodnight在今年年初表示: “各企业正在努力寻求专业人才来挖掘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的巨大潜能。我们正助力培养下一代数据科学家——人工智能和分析是人类进步的核心,SAS一如既往潜心投身教育,并且正在将最前沿的科技交付到那些塑造未来的人们手中。”

怀揣“探月梦”,助力塑造更美好的世界

在过去几十年中,Jim Goodnight引领下的SAS公司改变了美国人的生活、工作方式,哈佛商学院将他推选为美国商业领袖之一。他也被Inc.杂志推选为全美25位传奇企业家之一。Jim Goodnight也是商业圆桌会议和商业委员会的常客,和其他CEO一起共同商议解决全球问题和商业挑战。

本次获得全球领袖大奖的企业领导者,均是从《财富》杂志年度100个最佳工作场所、100个最佳女性工作场所、100个最佳多元化工作场所以及150家最佳中小工作场所中严格甄选而出的。获奖的企业领导者均彰显出世界杰出的领导力,他们始终如一地为员工打造健康的工作场所,毫无保留地为所处领域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50年前,40万名科学家、技术员、数学家和工程师共同努力,将登陆月球的梦想变成了现实。那时的我也作为一名软件工程师参与了阿波罗计划,与世人见证了我们“登月一代”如何用数学和科技变革世界。” Jim Goodnight感言道:“在随后的50年中,我经历了从数据写在纸上的时代,到大数据、云存储、物联网,再到今天的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我们正在亲眼见证数据和分析以全新的姿态再次受世人瞩目。所以,我希望SAS所致力之创新科技,助您实现您的 “登月”计划。”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据分析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