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黑岩网搭网络文学舞台,乡土文学现实登场

 2020-03-12 11: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农村?环保?很难把这样的关键词和网络文学联系起来,但是小编确实在网文堆看到了这么一部作品——《青山秀水家乡美》,2018年11月首发,2019年12月30日完结。

作品来自掌文信息旗下黑岩网的推荐,基于“大网络文学与小乡土故事”的思路,黑岩网搭台,鼓励、支持、引导农民作者以主体身份参与网络文学创作,支持农民赵春来在北龙门村“唱了一出改革建设的戏”。其实,网络文学在现实主义书写上具有先天优势,覆盖各行各业的作者,不同的职业、不同的生活经历,都是鲜活的写作素材。

故事很“现实”,作者也很“现实”

李顺利肩负起了北龙门村的改革建设,为了实现全村奔小康的美好愿景,在党的政策指引下,联合扶贫组积极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贯彻实施农村道路硬化、村里亮化、环境绿化、空气净化新四化建设,开拓农村试验田,建设危房改造,成功将北龙门村建设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样板村,得到了最美乡村的称号。

确实有这么一个村庄,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九龙镇境内北龙门村。创作者本人经历更让人备受鼓舞,本书作者赵春来,就是北龙门村一名老党员,他原本是一个小生意人,中年不幸罹患癌症,在和病魔抗争时,他以一个党员和农民的笔触,写出了《青山秀水家乡美》这部小说,表达了他和村民们对生活的热爱。

幸运的是,赵春来如同书中主角一般不屈不挠,战胜了癌症,并且以自己的现实生活为原型,写出了许多优秀的农村题材作品。他的作品在家乡备受欢迎,内容不仅通俗有趣,还寓教于乐,将农村基层的惠农扶贫政策巧妙的融合在一个个故事里,轻松有趣地做了宣传教育。

推新时代农村风貌,社会效益先行

在浩如烟海的网络小说中,也偶有以农村、乡土为背景的故事出现,赵春来的《青山秀水家乡美》这样农村题材、乡土概念的网络文学有着庞大的用户群,这与二十年来风起云涌的乡村变革息息相关。

尽管这类网络文学作品点击率越来越高,很多读者对相关题材已经开始形成欣赏、阅读和采买的习惯,但掌文信息旗下黑岩网坚持社会效益优先的原则,将《青山秀水家乡美》全部章节免费,供更多读者阅读,也是基于培养和扶持现实主义作者,鼓励这些作者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贴近生活的优秀现实主义作品,说不定能推动乡土文学与农村题材小说再创中国文学史上的一次辉煌。

黑岩网相信:对于网络文学来说,网络只是工具、只是载体,文学才是内核,基于现实的创作,反应时代的风貌,正是内容的回归。接了地气,才有底气,才能走的长远,才能喜闻乐见,才能将现实与商业结合起来,从而激发更高的社会效益。

对网络文学来说,“现实”已来,黑岩网正是助推这一趋势的“新势力”之一,毫无疑问,用户将在阅读中受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文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