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SEO能增加产品的销量吗?

 2020-03-12 17:12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之前在我的交流群里看到一个问题,有一位朋友这样发问:我是开超市的,我如何通过互联网优化技术提升客户源头。当时我不知道如何去解释,于是反问他一句,你的客户去超市会用手机先看吗?

面对这样的问题,其实并不好回答,说互联网对线下销售有着很大帮助吧,但又不全面,这就需要我们去结合数据分析来探讨了,互联网推广的方式有很多,我们不需要找效果最好的,要找就要找合适自己的。

一、你的产品是否适合用seo优化推广?

你的产品是否能用seo优化去推广,是大家一直想要了解的问题,大部分行业都可以用优化方法去推广获益,也有少部分行业并不适合优化推广,主要得看以下几点:

1.产品的利润空间

产品的利润空间,也是决定能否做seo优化的重要因素,如果你卖出一个产品,才赚取两三块钱的利润,那么不建议你做seo优化,因为不管是自己操作,还是外包,都需要花费一定的成本,利润太低,做优化的意义并不大。

2.客户地域性的限制

你的产品使用客户是否受地域限制,例如你是卖猪肉的,你的猪肉是卖给本地客户还是全国客户?当然,客观分析,就算你的猪肉想买往全国,你的猪肉运送过去估计都臭了,非本地客户也不会选择你这里购买,我们把这个现象称为客户地域性限制,属于客观因素存在,不受商家或者客户的支配。

大家可以试试分析一下自己的产品,是否受到这类客观地域性限制,这里并不是说受到限制后,就不能做seo优化推广,而是重心和方法都要有所改变,用户需求不同,所采用的seo优化策略也不同。

3.产品质量以及同行竞争

很多朋友认为只要做了互联网推广,就能源源不断的获取客户源,其实并不是这样的,不要过份把希望寄托于推广上,推广确实能带来很大的曝光,不过最终依然要看产品的质量,如果推广做得好,产品质量不过关,那么就会产生负面效果。

其次,还要看同行的竞争,竞争越大,优化成本越大,在昨天的文章中我也详细的阐述过了,在这里就不做过多说明。

二、产品优化推广,我们需要研究什么?

1.用户需求分析

就像上面我举的例子一样,用户去超市买苹果,还需要用电脑手机上网查询一下吗?不会的,用户有搜索需求,才会有购买需求,有购买需求并不一定有搜索需求。

不管什么样的产品,再考虑它是否适合用seo推广方式去推广时,我们都需要做一个简单的用户搜索需求分析,用户的需求也有两种,一种是直接需求,一种是间接需求:

①.直接需求

直接需求是用户直接阐述需要某个产品,就会直接寻找商家选购,他可以通过互联网搜索,寻求合适的商家。举个例子,一个客户想要吃小笼包,就会小店家说来一笼小笼包。

②.间接需求

间接需求就比较难理解一些,这类客户群体属于潜在用户,他们一般不会直接说明我需要什么,因此会通过网上搜索,举个例子,一个胖子突然说了一句:好烦啊,我好胖。这时候他的潜在需求就是想要减肥,这时候你推销减肥药就不错,他不会直接和你说我要减肥。

当了解用户的直接与间接人群时,这时候我们就可以利用相关工具去查询,看看用户是否有搜索量,可以通过以下工具去查询:

①.阿里指数: 如果你的客户偏向于电商,那么这个数据是比较准确的。

②.微信指数: 微信指数一般反应用户使用“搜一搜”功能的数据。

③.百度指数 :百度指数大家都比较熟悉,给出的相关数据参考度也比较靠谱。

④.头条指数: 目前头条指数使用率也比较高,可用于参考。

2.内容价值展示研究

当我们确定我们的产品,能使用seo优化手法来做后,我们就需要考虑一下,我们能给客户提供什么样的内容?提供的内容是否对客户有帮助?

①.我们的产品定位是怎么样的?是做细化垂直产品,还是做覆盖多个行业?对产品的定位,也会影响着后面的优化手法。这就需要结合自身产品以及用户自身需求大小数据来综合评判。

②.我们要创建什么样的内容才能获取更多流量?才能获得更多的合作客户?这就需要分析用户的具体需求,产品能否做用seo优化来推广,就看我们能否抓住用户的心理,要了解客户主要关注的是价格,还是服务?是质量还是方便?

然后就投其所好的创造价值内容,在选择关键词上,我们首先考虑的是高转化的关键词,而不是一味的选择高搜索的词。

3.推广获取流量

当我们明确了产品是能通过seo推广获利,以及准备了大量的高价值内容后,接下来就到了流量推广的工作步骤,优化推广流量获取的方式主要有2种,一种是关键词排名的自然流量,一种是品牌流量。关于这两点,岑辉宇最后再给大家一些小建议。

①.关键词排名流量

a.站内布局和内容一定要合理。

b.提交链接给搜索引擎,加快抓取并收录。

c.定期交换高质量的友情链接。

d.发布合理的高质量外链。

e.主要关键词的优化很重要,不过也不要忽视长尾关键词的优化。

f.各个优化标签一定要合理使用,例如h标签、nofollow标签等。

g.网站设计简洁,不宜花里胡哨。

②.品牌流量推广

品牌流量,主要是通过增加品牌的曝光度,用户搜索品牌流量进入网页,我们就需要通过以下平台增加曝光:

a.问答平台: 例如知乎、百度知道、天涯论坛等。

b.第三方博客: 例如新浪博客、天涯博客、网易博客等。

c.网上b2b商铺

d.大型自媒体平台:例如搜狐,今日头条,百度百家等。

seo总结: 本文重点讲述了优化的局限性,并不是所有的行业都可以用优化手法获利也要结合自身产品的实际情况出发。

本文由岑辉宇博客原创发布,微信搜索微信公众号“岑辉宇 ”可查看更多内容。

更多SEO教程:http://www.cenhuiyu.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seo优化技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