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怎样用抖音、微博做营销?

 2020-03-18 17:25  来源: 餐饮老板内参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抖 音

紧跟热点,把绝活玩成亮点

为什么海底捞的新吃法能吸引众多消费者?为什么答案茶引爆排队新高度?

抖音以短视频结合社交媒体的方式,以其成本低、传播快、转化高 ,通过经营人群能让餐饮店快速获利。

1、紧跟潮流。 每隔一段时间抖音都会流出“神曲”、流行场景和视频,小餐饮店可以省去精力和时间,直接抖音流行什么就跟着学什么。比如“我要吃肉肉”“海草舞”等,餐厅可以借助这些热门内容,获取流量和粉丝用户。

2、将绝活包装成餐厅卖点。 如果餐饮老板或餐厅厨师有绝活,那就可以将这个包装成一大卖点,比如刀工比较好的老板可以展示刀工,炒菜比较好的可以展示翻锅,技艺越绝越有看点。

3、暖心的小动作。 一点点奶茶在店里准备“骑手专用”字样的冷饮,为在等待取餐的骑手带来去一份方便和关怀,也增加了进店顾客的好感度,这样的小细节也是消费者传播的一个触发点。

4、发视频的时候记得引导顾客留下餐厅的名字和地理位置。 复兴村振兴路是汉口比较老派的美食街了,抖音再一次把武汉复兴村牛排推到了几十万吃货的心头上,很多吃货都通过抖音上的店名和地理定位慕名而来。

微信社群

少发广告,做有温度的运营

杨晓庆,重庆人,当她决定做一家冰粉店的时候,已经十月底,正处于冰粉的淡季。鉴于开店风险比较大,她选择先申请一个微信号,准备在社群里卖冰粉,先利用社群试水。

结果生意出人意料的红火,在社群里积累到一批忠实顾客后,陆续在重庆地区开了两家实体店。

她说:“做社群,活跃度不高,就会死掉。”在做了一段时间社群运营后,她有以下几点见解:

1、将产品深入群友心中。 首先将产品介绍到社群里,让群友深入了解自己的产品,比如会把如何坚持品质、做好卫生的理念等都透露给客人,获取这批人的认可。

2、做有温度的运营。 产品讲完了就不要反复讲了,要多跟群里人互动,在群里发一些搞笑的、娱乐的,真正的把社群当做一个朋友去运营,怎么跟朋友相处,就怎么跟他们相处。

3、设定专属优惠。 在群里发放一些专属于社群里的人才能享受的优惠券,群友的优惠就是群友的,大众的优惠就是大众的。关于什么时候店里会撤掉折扣和优惠价,也要及时跟群友们说,积极维护群友的利益。

4、认真对待群友的反馈。 群友对产品提出的意见,百分百给到反馈和解决,比如客人在群里提的意见对餐厅有用,要在群里感谢客人。自身也要不断的改进,产品才会越做越好,这样方可获得顾客信任。

微 博

做好定位,与同城KOL互动

有很多餐厅是可供吃饭选择的,那么如何让客人去到你家餐厅吃饭?微博的宣传能引导顾客消费习惯,也能起到帮助餐厅虏获更多顾客的作用。

深圳有个醉翁亭餐饮,是做徽菜的。他们在新浪上开了个微博,就叫“@醉翁亭 ”,发布各种优惠活动,介绍餐馆的近期状况,比如菜品上新,给人一种正式的感觉

老板姓宋,在新浪上也有个微博,叫“@醉翁”,用来跟粉丝沟通互动,展示老板的日常,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在说话、发声。

这种微博营销方式有以下2点值得餐饮人借鉴:

1、在微博上积极互动,联系同城大号转发。

在餐厅号的微博上多介绍自己餐厅的特色菜肴,相关的文化;在老板号上,多与同城经营者互动,一有活动,可以让大家帮助转发,这样在同城的扩散效果会非常明显,也能节省一大笔广告费。

2、利用微博转发分享,享受“粉丝优惠”。

要为微博粉丝,做一些定制的优惠。比如醉翁自己策划了一道菜“微博粉丝煲”,只要网友拍照发微博,那么这个“微博粉丝煲”就免费。大批网友在消费时候主动拍照转发,形成了一个很好的宣传效果。

大多数网友的微博粉丝里面会有一大批同城的朋友,这批人其实都可能成为餐厅的意向消费者。除此之外,微博的定位功能,也会提高附近人看到这家餐厅的机率,这种“拍照+定位”发微博是种不错的广告方式。

利用碎片时间巧借新媒体新营销的热度,在一定程度上能为餐厅吸引更多的顾客。但是也要清楚的认识到,新媒体营销只是站在产品质量上的一次锦上添花,不能神话了营销的作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博营销
抖音营销

相关文章

  • 内容变现有了VVIP会员门槛,微博这么做图个啥?

    文|螳螂观察作者|易不二充分竞争的存量时代,用户是最宝贵的平台资产。这不仅体现在今年618期间,各大电商平台的“抢人大战”,更具体的风向还在于,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最有影响力的社交媒体之一,微博调整了新的会员体系。今年以来,微博已经多次做了产品调整。此次会员体系调整只是一个微小的变化,却是根据平台用户

    标签:
    微博营销
  • 如何利用微博做营销推广?微博该怎么营销?

    微博营销作为现如今很多网红明星媒体人,在选择营销渠道的时候,会因为微博中的流量被大众所追捧,一般每个人都可以在新浪、网易等等注册微博,然后利用更新自己的微型博客。

    标签:
    微博营销
  • 微博如何赚钱的方法?微博赚钱的全套攻略?

    不管哪个平台,只要你往深处挖掘,都会发现很多赚钱的机会。我们先来看看目前互联网渠道中比较主流的平台。我可以把这些平台分为三个层次:低门槛:微博,微信群,百度,小红书,美图秀秀等

    标签:
    微博营销
    赚钱
  • 巨量服务市场|全链路护航扶植服务商群体

    在全民争夺“流量”的时代,谁拥有流量,谁将获得更大的发展机会。目前,抖音的日活跃用户已经高达2.5亿,月活用户高达4.7亿,是淘宝的5倍(淘宝日活用户4700万人)。用户的粘性远远超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

    标签:
    抖音营销
  • 微博营销葛景栋 新品牌如何解决流量焦虑

    无论是传统品牌还是新消费品牌,微博都会以营销能力去帮助大家共同成长,而成长的模式当中,也会始终坚持品效不分离,从树品牌,广传播,直达用户和资产沉淀,最终形成良性闭环。

    标签:
    微博营销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