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金固股份与滴滴联合不断激发活力

 2020-03-19 10: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悉,2020年3月,金固股份(002488.SZ)发布《关于与北京嘉扬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称已与滴滴旗下汽服品牌“小桔车服”签订战略合作。通过此次战略联合,金固股份与滴滴旗下小桔车服将为对方提供核心战略客户应享有的优质、优先的服务,以达到强强联合、互惠双赢的目的。并敲定以下五个方面的合作,其中联合研发5G、车联网、IoT等前沿技术在车队运营管理及汽车后市场领域的应用成为首推合作项目。

1、联合研发5G、车联网、IoT等前沿技术在车队运营管理及汽车后市场领域的应用;

2、汽车后市场开展大数据、零部件质量保证、门店标准提升、新服务标准建立等方面;

3、运营车辆汽车后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汽车维修、保养、美容等;

4、汽车后市场业务的资本合作,包括但不限于股权投资、业务及企业合并等;

车辆的运营管理、司机培训、服务品质等。

5、公告协议内容特别强调双方股权资本合作的可能性,也为市场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老牌上市公司不断激发活力

资料显示,金固股份创立于1986年,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钢轮制造企业。2010年10月,金固股份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并开始了多元化布局。

钢轮方面,金固股份加大研发投入,进行轻量化钢轮研发生产,海外布局进一步扩大。据投资互动平台信息显示,目前其新型钢轮主要供应大众和通用,也正在向特斯拉等其他客户推荐此新型钢轮。与此同时,在上游端,金固股份与原材料企业鞍钢等展开合资合作,并投入EPS环保装备项目,在环保要求越来越高的当下,环保项目显示了极大的市场价值和布局的前瞻性。

2014年,金固股份布局光伏发电业务,开始新能源相关探索,并进一步于2019年加码氢能源业务。而与滴滴合作之后,充电桩、加氢站等业务也随着鼓励新能源发展相关政策的出台逐步提上日程。

同样在2014年,金固股份开始涉足万亿级的汽车后市场业务,于次年正式上线“汽车超人”项目,并定增27亿资金支撑发展。此后,金固股份围绕汽车超人进一步打造车联网、无人驾驶、区块链应用等汽车生态,逐步成长为产业互联网龙头企业。

2018年,汽车超人价值凸显,并获得阿里巴巴青睐。当年8月,金固股份汽车超人联合阿里天猫汽车、康众汽配成立新的汽配供应链公司新康众,金固股份作为新康众第二大股东,汽车超人共享淘宝天猫1.4亿车主用户,占据最大C端养车市场。

550亿美元估值的背后 互联网公司的下半场

在金固股份轰轰烈烈展开多元化布局的同时,同在汽车行业,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于2012年注册成立,这也是滴滴创始人程维从工作8年的阿里巴巴离职后的第一次创业。

此后一直到2018年,滴滴一路起飞高歌猛进,短短六年时间,滴滴已完成了16轮融资,累计资本超240亿美元,拥有100多家投资者。仅在2017年一年内,就融资95亿美元。滴滴成为全世界范围内融资额最大的未上市公司,并拥有强大的现金流。而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滴滴彼时估值也达到了550亿美元。

在资本市场取得亮眼表现的同时,滴滴的生态布局也全方面展开。从业务层面来看,滴滴全方位涉足打车、租车、车主服务、巴士、金融、外卖等领域,业务多点开花。同时,据相关信息显示,滴滴未来期待通过车联网、智能交通等方面实现业务领域全方面多层次的整合。

由此,回到滴滴与金固股份合作的五个方面,其中逻辑更加清晰:无论是客户流量共享还是车主服务提升或是车辆运营管理,都是通过业务切入进而共同布局车联网实现汽车运营服务智能网联一体化,这也是为什么把“联合研发5G、车联网、IoT等前沿技术在车队运营管理及汽车后市场领域的应用”放在第一条。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金固股份与滴滴实现战略联合,双方资源将进行有效整合,伴随着5G商用的推动,将不断朝着汽车运营服务智能网联一体化方向发展,智能驾驶、大数据调度、远程智能诊断、场景化服务、可视化工位等应用将逐步落地,推动行业升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